出國旅遊的時候我總喜歡看著路人的一舉一動,

因為路人的穿著、態度、表情才是這個城市最真實不過的展現。

我恨我自己不能夠將我眼中看到精彩但消縱即逝的每一幕透過鏡頭把它化做永恆。

 

 


 

1、女孩與花

DSC_0828.jpg  

 

她跟我四眼相接的那一刻,

我震住了;

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我想把她左手的黃花灑在自己的頭上,順便旋轉一圈。

 

 


 

 

2 、女性專用車的男子

 

 

這是一個接近太陽公公下班的時刻,

溫馴的夕陽灑落在他們有型的形體上,

令人不禁想要進入他們甜美的夢鄉,

我想那肯定是一個關於女性專用車的美夢(竊笑)。

 

 

 


 

 

3 、我的父親

 

 

這是一個在地鐵地下街的一幕。

 

每一個人的童年裡,總是有那個願望被實現的幸福感,

小時候這個幸福的歡愉感可以持續很久;

但長大後,卻只會認為這僅是個小確幸,而且是一個短暫的歡愉。

 

兩者的差別不在於大小與長短,

心中被遮蔽的那塊才是。

 

 


 

 

4、GOODBYE

  

 

這天的我們去完墓園的回程途中,

離開墓園時的心情平靜無波,

在我面前迎面走來這個穿著紅衣運動服的小男孩,

他跟我點頭致意,我也熱情的對他笑了一下,

等到我們兩個交錯,

他往墓園的方向走,我往我的下一站前進,

我很好奇小男孩為何會主動跟我打招呼,我開心地想再看他一眼,

於是我回頭,沒想到小男孩也回頭,兩人尷尬的再打一次招呼,

我們就像偶像劇的老梗劇情,你們懂的!(想歪的人請自己去呼自己巴掌並去跟神明告解,是「立馬」沒錯!謝謝!)

 

沒想到當我再往前走了幾步,覺得這一切太令人會心一笑了,

於是我又再回頭,小男孩竟然也同時回頭,

天啊!這次尷尬的讓我立馬回頭。

 

不過,過了幾秒後,我又第三次回頭,

這次的我不再尷尬,我反而是熱情且用力的揮手跟小男孩道別,

因為,

我知道我人生中有些重要的東西已經被埋葬在墓園,

我要跟我的逝去的那些好好的道別。

 

 

 


 

 

5、向前走

 

 

這天早上的陽光好大,

兩個穿著黑白對比強烈的小女孩全副武裝的往前走,

其中一位甚至還帶著黑色棒球帽,

她們走在筆直的道路上,腳步堅定,不加思索,

令人看了也跟著充滿了希望起來。

 

但後來我看地圖,

才知道這是一條蜿蜒崎嶇的巷弄《蛇道》。

 

 


 

 

6、東京家族

 

 

這是在北上展勝地賞櫻時所看到的一幕。

 

遠方看到兩位很有氣質的長輩,盛裝坐在草地上欣賞著櫻花飄雪

兩人很專心的欣賞著風景,

阿公甚至還戴著白手套、紳士帽,阿嬤也不遑多讓,帽子上也精緻的別了一朵花。

 

日本人對於穿衣非但講究,更認為穿衣也是很重要的禮儀之一。 

之前電影《東京家族》之劇中爸爸平山周吉、媽媽平山富子,也是如此。

 

這樣面面俱到的禮儀,也是讓人會對日本如此著迷的緣故。

 

 

 


 

 

7、夢

 

 

小女孩的頭,頂著櫻花天,

小女孩的腳,踏著櫻花毯,

小女孩的臉,迎著櫻花雨。

 

享受吧!女孩,

這刻過了就要夢醒了。

 

 

 


 

 

8、轉角遇到愛

 

 

這一幕太日本了。

 

這天上午我一個人漫步在晴空塔後方的墨田區,

整個街道出奇的寧靜,

陽光雖然有點大,但風還挺涼的。

在等紅燈的同時,他們兩位就在我的對面,

一整個東京愛情故事就要在這個街角開始。

 

 


 

 

9、一個人

 

 

一個人總是在練習一個人。

 

看到這幕,腦中就閃過林宥嘉的《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我們每個人總是有需要一個人的時候,

戀愛需要練習,一個人也需要練習,

等到練習夠了,

妳可以享受戀愛、當然也可以享受這一個人的時光。

 

 


 

 

 

10、人生旅途

 

 

旅途中我們用盡全力要把握每一分每一刻把握當下,

那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是否也該如此!?

 

 

 


 

延伸閱讀:

旅行途中—當時櫻花滿開(日本東北角館) 

夏の京都:一個人旅行 

夏の京都:寫實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攝影作品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