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落格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

這次時間久到我都忘記我曾經還有這樣一個小小抒發感情的空間

 

在這段將近五個月失蹤的期間

我的人生並非沒有突破,反倒是人生旅途中有了重要的改變

所以才會忙到失蹤如此之久

 

今年四月底又去了趟日本

在旅行途中,我享受著旅行途中

在東北搭公車的某一刻,我想到我之前遊記總是沒有一次將某一趟旅程完整寫完

所以或許這次我應該要將我這些年所有旅行途中有意義的部分寫出來分享

 

因為在這趟旅程有好多新的體驗,也有好多的片段讓我與過去某段旅程中的自己發生連結

特別令人玩味

於是新的主題就此產生

雖然不知道是否又是虎頭蛇尾的宣示

但至少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角館

角館是位於日本東北秋田的一個城市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

上一次是來賞楓的,這一次則是預計來賞櫻的

 

賞楓、賞櫻這種事情就像買樂透一樣

除了事先做足功課外,還需要那麼一點幸運

 

這一天,我是在下午的時候抵達角館

剛從角館車站出來的我,只覺得這裡真的好鄉下

由於上一次來角館快把我凍死了,所以對這裡的印象就覺得普普

但當我們來到檜木内川堤時,這裡的櫻花排場根本是想把我這種鄉巴佬給嚇到噴尿

DSC_1020.jpg  

 

沿岸的櫻花盛開到炸掉

最迷人的是櫻花樹下的步道

DSC_0074.jpg  

 

步道下的人們幸福的走著

DSC_0966.jpg  

 

 

當時的陽光很大,河岸邊的人們享受著

DSC_0932.jpg  

 

面對這樣的美景,除了讚嘆之外還是只能讚嘆 

我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在這樣的美景下享受片刻

 DSC_0973.jpg  

   

 

我人生中好像有很多機會可以走進美景,但偏偏都沒有真的融入

DSC_0082_2.jpg  

 

此時的我,盡量把我自己融入這風景

DSC_0162_2.jpg  

 

 

用心體會此刻的感受

 

但在這樣的風景下該有怎樣的心情?

DSC_0135_2.jpg  

 

 

 

一個人走在岸邊時,突然好多的記憶就這樣湧出

我記得我在這樣的景色下站了好久

凝視再凝視,總覺得如果走到那最深的地方,會看到最美最美的風景

但,我沒有往前任何一步。

DSC_0083_2.jpg  

 

 

 

回過頭

我走向了這株一本櫻

我不知道是被它的什麼而吸引,或許是它身後河面的一片波光淋漓

當時走近這一本櫻時的心情是平靜的

等到走遠時,才知道它吸引我的地方或許就是因為它的遺世獨立  

DSC_0059_2.jpg  

 

 

 

我知道現在滿心的感動,會隨著時間而模糊

但終有一天,這些回憶又會再某一個時空下,像現在一樣無聲無息的跑出來

DSC_0944.jpg  

 

 

當時,

我看著這畫面,於是想念著我的好友

DSC_0111_2.jpg  

 

 

但我也知道如果他們都在這兒

我大概也不會像現在可以將腦袋放空到可以思考一些毫無意義的情緒感受

我們應該就會像他們一樣這樣坐著讓美景在我們的歡笑聲流逝

DSC_0112_2.jpg  

 

 

每個高潮與低潮

都有值得享受的地方

DSC_1026.jpg  

 

一樣的花在不同的時刻都有不一樣的美

偏偏這樣不同的美卻讓你無法同時享有

DSC_0161_2.jpg

 

 

 

 

我想當天的我就像現在這篇文章一樣

毫無頭緒且毫無章法可言

 

但我只知道

我享受這個午後,我緬懷過去,我感嘆人事已非,我期待生命中也能有如此的美景。  

DSC_0026_2.jpg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