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集:乳頭溫泉鄉—鶴之湯別館(下)


註:為表示本人對於賞楓遊記嚴重拖稿乙事深感歉意,故本篇量多味美料實在,請慢慢服用,絕無添加塑化劑。



【角館篇】

 




話說上集講到我們從乳頭下來,預計前往肚臍(!?)

要去秋田縣很著名的角館做一個短暫的旅行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角館

就是因為角館向來有「陸奧小京都」之稱


在乳頭溫泉鄉的時候天氣很冷

但是萬萬沒想到在平地的角館氣溫卻更冷

我相信當時的氣溫絕對只有在零度上下

所以老實說我下車的時候,我把所有沒有放進行李箱的裝備(外套、圍巾、手套)全都給用上

造就了一股介於遊民跟時尚間的穿衣風格


▼ 你們可以叫我「台灣小GAGA」沒有關係

DSC_0687_3.jpg  



當時天氣看起來好像很好

但其實氣溫真的很低

我記得我當時因為天氣冷,冷到頭超痛的

所以呢

我在這裡老實說真的沒啥心情拍照

再加上當時還完全沒有紅楓喔!(痛心疾首!因為我是來賞楓的啊~)

所以角館的部份我會儘快帶過

哈哈


從上圖(即「台灣小GAGA」玉照)就可以知道角館的街道很寬敞、綠意盎然


角館有很多古建物的保存

▼ 室內與庭院的保存與維護都做的相當好

DSC_0683_3.jpg 


DSC_0694_2.jpg  


但who cares?!我只知道當時老子頭很痛、快冷死啦!!!

反正這裡就是武家屋敷的舊址(有沒有介紹的這麼隨便啊~~)

DSC_0690.jpg  



就這樣走著走著

遠方看到中、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 但他們全部都聚集在這家店門口

DSC_0711_3.jpg  


▼ 原來是在買中間保麗龍放的一種類似麻薯的東西

DSC_0713_3.jpg  


▼ 老闆娘風韻猶存,很會騙小孩來亂買(!?)

DSC_0714_2.jpg  


▼ 後來我在眾多小孩子當中,找了一嫩男對他伸出魔爪

DSC_0719.jpg  


由於本人實在太會假笑以及裝陽光,所以不費吹灰之力馬上融入這群學生的祕密集會

原來輕熟男還是有一定的魅力(帥氣撥頭髮)

DSC_0718.jpg  


原來他們正在分食剛剛跟風韻猶存老闆娘買的那個搶手甜點

▼ 後來這個帥氣小男孩因為誤食了我下過藥的甜點而被我逼迫下海拍寫真集

DSC_0720_2.jpg  


連其他小朋友也對我言聽計從

▼ 腳要他多開,他就張多開,連蔡依林也要敬他三分!!!

DSC_0715.jpg  


▼ 當然我的魔爪連路邊攤的老闆娘也不放過!

DSC_0731_2.jpg  


整個角館都被我錢德勒搞得每個人都像瘋子一樣(仰天大笑三聲!哈哈~哈哈~哈哈哈)


▼ 其實這個老闆娘她的本業是在賣下面這個抹茶麻薯Q以及柿子(偶爾跟我一起當當搞笑藝人這樣)

DSC_0728.jpg  

↑↑↑↑↑↑↑↑↑↑↑↑↑很好吃喔,你們下次如果有來角館,要來捧場喔↑↑↑↑↑↑↑↑↑↑↑↑↑



▼ 角館還有這個東西也很好吃

DSC_0733.jpg  


▼ 有多好吃你看我們台灣區的代言人表情就可以明瞭了

DSC_0734_2.jpg 


DSC_0735_3.jpg  


▼ 如果上面兩張照片有嚇到各位看倌的話,代言人在此向各位道歉以及祈福(打手印)!

DSC_0726_2.jpg  



就這樣終於可以離開這冷到不行又不是很好玩的角館

車子又一直開

終於開到盛岡了

這也等於我們要還車,結束這幾天自駕的旅程

這幾天真的是辛苦阿勒了

DSC_0744_3.jpg  


只是在還車前,必須要把油加滿

在還車地方最近的加油站是自助式的

DSC_0741_2.jpg  


那時後我們一陣手忙腳亂

又遇到錢卡住的狀況

還好店員很熱心的幫我解決這樣的窘境,讓我們順利的把油箱加滿!

 DSC_0743_3.jpg  


至於晚上的行程就是去吃晚餐

原本要去找uniqlo買買東西,但每個路人都裝懂說知道盛岡有uniqlo

但偏偏指的地方都是沒有uniqlo櫃的百貨公司

走到腿要斷掉了


後來就只好隨便找一家「笑笑」連鎖店吃吃

晚餐吃熱騰騰的火鍋真是把寒意盡除

DSC_0755_3.jpg  



吃完晚餐後

我們就想說步行去盛岡公園逛逛

但實在陰森到不行

打得光也是紫光,所以就索性不進去了

之後,大家一起去吃星巴克

聊聊天之後,就打道回府休息囉~


 




在看過阿勒寫的這天遊記

我才知道原來當時我有把阿勒弄生氣

阿勒遊記寫到:

 

結果這之後我跟錢德起了小火花..

我想爆點應該就是..

錢德問了我什麼..

然後我正想解釋的時候..

錢德就轉身跟阿布說話..

說完後接著問我剛剛要說什麼..

然後我就任性地說不想聽解釋就算了我也不想說了..

頓時氣氛應該有僵到一種烏鴉飛過也得無聲的境界吧..

現在想來很無聊..

但真的還蠻慶幸有那樣的小爆發..

畢竟不是人人都要那麼樣的和平相處..

總是會有磨有合有東有西..

我是還蠻順其自然的..

想生氣就生氣..

解釋很麻煩不想聽我也好懶得講..

畢竟一旦措辭用錯了方向造成更大的誤會我也覺得很不好..

(大概就是這樣變得很不會跟人溝通吧)

 

只是那之後氣氛好像變成有點尷尬..

(雖然我自己是還蠻自得的啦)

哈哈..



其實我早就忘記有這一段小故事,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玩

印象中好像是晚餐後去盛岡公園的途中,我好像不知道怎麼了(有可能是現在忘了)

然後阿勒生氣了

後來吃布好像用玩笑話的口吻幫腔

所以阿勒好像更生氣

氣氛有點小尷尬,但是大家還是說說笑笑,一直打鬧到飯店


但是因為阿勒人超NICE的,所以其實我當下除了道歉,內心覺得很對不起之外

也覺得應該沒事啦~~呵呵


只是看到阿勒寫到這段,讓我覺得這也是出國旅遊有趣的記憶之一

故除再次向阿勒同學道歉外,更特此加以註明,以資紀念!!!(灑花)


 


 

 

 

 

【平泉毛越寺篇】

 



相信有持續鎖定追楓少年錢德系列的看倌(已經拖戲拖到直逼夜市人生了)

或是有在愛我的人一定會發現錢德不是要去賞楓嗎!?(要向我告白的請趕快好嗎!PLZ)

但是為何都沒有什麼楓啊?

而且攝影風格根本都不像錢德本人一樣是走一貫的陽光STYLE


其實也不為什麼

主要原因就是「恁北很衰!!」(淚奔+躲到床腳)

剛好去日本之後,每天都是陰天、雨天(我一直懷疑是莫文蔚跟孫燕姿搞得鬼)


但是今天狀況有很大的改變喔

一早起床去頂樓吃早餐

竟然發現今天太陽大到可以逼我把衣服一件一件脫掉(!?太陽何苦這樣!?死相(羞))

▼ 連遠方山頂上的雪都是如此的清晰

DSC_0780_2.jpg  


▼ 陽光把我的早餐弄的更加元氣

DSC_0773_2.jpg  


坐在我對面的阿勒

今天因為有陽光的照耀以及我這位攝影師的加持

超帥的啦!!!

DSC_0786_2.jpg  


▼ 帥度根本直逼余文樂啊

DSC_0787_3.jpg  


上圖窗外的風景是不是很棒

有籃色的天空、河流、綠地,根本就像天堂一樣


享受這樣溫暖的陽光以及遠方覆蓋積雪的山景,不只我們四人

還有一位客人也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 就是她

DSC_0789.jpg  


她很專注看著遠方的美景

整個人超有氣質的

▼ 但是她偶而還是會想到昨天晚上課長偷偷跑來她房間跟她偷情的細節

DSC_0790_2.jpg  


※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我一定是那位課長!(羞)


吃完早餐,我們拉行李到盛岡車站

準備搭八點十分的JR前往『一ノ關』站

DSC_0806_3.jpg  


▼ 窗外的東北景色我很愛,有種很純樸的味道

DSC_0809_2.jpg  


很快的八點四十八分我們就到達『一ノ關』站了

我們當時想要在『一ノ關』站找寄物櫃先把我們行李放著

但是因為我們必須在九點到達前往平泉站的月台

所以我們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找


後來我們在短時間內還是找不到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的寄物櫃

所以避免行程開花,馬上把行李拉上了前往平泉站的東北本線普通號(盛岡方向)

DSC_0811_2.jpg  


火車的內裝很熟悉

跟台灣的電車很像

▼ 隔壁的婆婆很有氣質的唸著書,果然是一個有文化內涵的民族

DSC_0813_2.jpg  


▼ 窗外的景色很美,尤其是一連陰雨後的難得放大晴,整個心情超放鬆的

DSC_0821.jpg  



▼ 我一直懷疑哲陞就是日本人啊
DSC_0815_2.jpg  


▼ 沿路的車站都是這樣的感覺

DSC_0822.jpg  


▼ 九點零八分我們終於到達平泉站,我們跟這台車要說掰掰了

DSC_0824_2.jpg  


▼ 一出車站就是一望無際的視野,房屋都是矮房,今天天空晴空萬里,連月亮也都還清晰可見

DSC_0828_3.jpg



▼ 車站的右邊就是芭蕉館,跟蔚藍的天空非常搭(註:紀念俳聖松尾芭蕉寫出旅遊文學大作《奧之細道》)

DSC_0832_3.jpg  



▼ 平泉車站距離毛越寺700公尺

DSC_0834.jpg  



▼ 道路的柏油超級平整的

 DSC_0835_3.jpg  



▼ 但令人感覺奇怪的是:在當地我幾乎沒有看到民眾,整條路上幾乎都沒有人,所以這個小娃兒到底會從哪裡飛出來?水溝蓋?電線桿?

DSC_0840_3.jpg  




▼ 今天的天氣好到一個爆炸,讓我在前往毛越寺的途中,已經期待不已,巴不得可以趕快大開殺戒,把所有楓葉都拍起來,打包回台灣

DSC_0862_3.jpg 


所以我的腳程越來越快

已經把我的三個旅伴都拋諸腦後

 

▼ 當看到這樣開闊的景色時,我就知道毛越寺要到了

DSC_0861_3.jpg  


▼ 毛越寺的大門

DSC_0866_2.jpg  


一進入毛越寺

▼ 我就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只能說我高潮了!(羞)

DSC_0871_2.jpg  



(待續)

下集預告:下集有超多我愛不釋手的賞楓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