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假期
台北天氣一整個濕冷到不行
在這樣的氣溫推出這一篇太平山感覺相當對味


這一次的太平山之旅
是臨時被徵詢意願
被告知說還剩下一個位置、要搶要快
也正因為如此
我歐巴桑搶團購的淺力被激發 
 
 
 

二話不說馬上回答:ok!!

孫大偉說的好: 
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

  
 

這天我們到宜蘭市

很隨性以及很湊巧的去了宜蘭酒廠


當天宜蘭酒廠辦了很多活動
甚至有人在地上直接下象棋
  
 


下棋者
則是坐在高台上拿著麥克風喊說:「兵8進9」
他的意思就是現在位於編號8的兵要往前到編號9
瞭嗎?

所以後來當我在逛攤位時
一直聽到一位下棋者喊:
 
 「雞巴敬酒?!」
「雞巴敬酒?!」  「雞巴敬酒?!」     
 
 


 
我內心一直很困惑:
人體器官竟然這麼有禮貌?還會敬酒?!
哪來的雞巴啊?!真想見他一面~

 
後來才知道是:
「車8進9」!!!  
 (台灣國語)



後來我們在宜蘭酒廠吃了紅麴芋冰
相當有特色    



裡面竟然也有紅色奇蹟!? 


紅色奇蹟?!什麼是紅色奇蹟?!  
 
 
 
 

誰管他的~
我們就開始瘋狂的自拍
 

 
就在阿敏瘋狂愛上她新買的GF1相機時 


有一個酒廠阿姨(?!)帶我去一個秘密走道
她說這個隧道公視的人很愛來這裡拍戲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時光隧道?

這是一個很有古早味的走廊
  
 

 
走道旁是一個水池
蓮花靜靜地在那裡綻放 
  
 
 
 


但因為我們時間不多
所以我們無法花太多時間在這裡拍照
正當我們要離開酒廠時
 
突然看到兩隻超可愛但也超愛搶戲的狗狗


所以(左一)狗只能拿出劉雪華的大絕招:「淚眼濛濛」!(根本是在演「啞妻」啊!!)  



但這(右一)狗也不是省油的狗(!?)
超愛搶戲的

竟然還給我模仿西莎的男主角
  
 
 
 

所以眾人的眼光以及讚嘆聲都給了(右一)狗

這時(左一)狗默默在心中大吶喊一聲:

「他媽的死必取!」(瞇眼斜瞪)
  
 

(觀察重點:(左一)狗眼神瞬間變化,眼神犀利到都可以去演台視犀利人妻了~~~)


哈哈~
快笑死我了!!

還是趕快回到太平山~~~~~~  

  

  
 
 
 
 
 
 
 

話說之後我們就馬上殺去宜蘭太平山

 
進入太平山區後
我們先在遊客中心拿一些地圖等資料

我帶走天邊一朵可愛的雲跟我們一起旅行
  


 
就這樣我們要繼續前往太平山莊了~~ 


冬天太平山的景色帶點悲悽
 
 
沿路我們在白嶺附近
看到了樹界裡的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主持人泰拉


一整個超有戲劇張力的pose  
 
 

  


路邊被陽光曬得金亮的芒草
  


 

越來越有感覺了吧~~嘿嘿!

見晴步道的遠景
更是讓人驚艷

遠方的山勢層層相疊
雲海亦點綴的恰到好處  

 

路邊綠葉乾枯的樹叢更呈現一種心冷後期待陽光出現的生命感!
  
 
 
 
 
 


就這樣開著開著
我們已經到達太平山莊
  


誰知道一到達這就開始起霧
陽光從此與我們暫別 
  


我們先到我們今天的房間紅檜房
房間是四人房
還算舒適

行李放好後我們四處走走
但因為山上有點缺氧
四人團中大家都有點喘
好像我是當中算是還不受空氣稀薄影響的陽光男兒
還可以在這裡耍白爛

人生的十字路口!(今晚要選哪一道!?) 
  
 
 
 
 
 
 

 
(側拍版) 


起霧後的太平山莊根本看不到什麼
連蹦蹦車站都快看不見了
  


 
下午四點多
這裡的溫度是五度C 


  
 

房間晚上有暖氣
還算舒適
晚上熱水只提供到晚上十點
晚餐太平山莊有提供
  
 


令人最喜愛的就是熱呼呼的貢丸湯
  
 
 
 


晚上洗完澡後
從房間出來走走


晚上的太平山莊恰巧是月圓之日
月亮在沒有光害的地方
真的是相當亮
 
 
滿天星星   美不勝收
  
 


 

豎立在天空的溫度計
像是一個被遺忘永遠走不出傷痛的失意人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滿天星斗的夜空!

此時我的手跟腳已經凍到不行
所以我趕緊回房間睡覺
畢竟早上四點半就要去看日出

 
時間快轉到清晨五點 
  
 


我們飛奔到觀賞日出的地方
這時天空僅有一點點金黃色的亮光 
  


我們跟在場的人都很仔細的想要找尋太陽究竟會從哪裡彈出來
  


 
等到今日日出時刻六點三十五分左右
太陽果然不畏寒冷的上工了 

 

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是如此的耀眼 
當下的我只想說:
 
「太陽拯救人心」! 
 
 

  
 
 
 
 
 
 
 



我需要被救贖
  


在離開日出後
我們前往一個仍處於一個銀白色的世界:「翠峰湖」

 
遠方那迷霧聚集的地方就是翠峰湖所在地 
  


疑是地上霜 
 

棧道的欄杆像是灑上糖粉般 
  


這裡當時應該只有零度
黑白色的翠峰湖有一種遺世獨立的冷傲感  

 

今日翠峰湖的湖水不算多
但仍舊呈現出水中倒影的大器  

 

 
錢德勒遠眺翠峰湖 
 

離開這個冷死人不償命的銀色世界後
距離早餐最後進場的八點半
只剩下三、四十分鐘不到
所以我們馬上驅車趕回太平山莊吃早餐

早餐是採自助式
是個中式餐點

但我最獨衷肉鬆加稀飯  
 哈哈~
 
 

丁丁模仿過氣歌手王傑憂鬱吃早餐(顯見早餐相當普通)
 
  

  
 

陽光照耀的太平山莊
每根樹枝都延展到極限
呈現一種求生的意志感 
 

 

遠方的樹林讓我們彷彿置身於歐洲
  


 
我們吃完早餐後回房間短暫休息一下
充滿陽光的房間讓人感覺希望無窮  

 

陽光總是讓人們得到正向的能量 
 

讓人期待現實的世界裡還是有非現實的奇蹟發生


離開房間後我們先去原始森林步道
這時的太平山超美的
 

原始森林步道相當原始
都是充滿這樣的植物
 

很快的我們就離開這個步道前往蹦蹦車站 
但在我們坐蹦蹦車前
我們先到文史館裡逛逛

結果沒想到這裡根本是一個超棒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讓我們穿越時空的結界
 

彷彿打開那扇門會帶我們到一個充滿美好的世界


有時候若隱若現、似有若無的距離才是最美的一刻
 

這樣的地方怎麼能輕易放過
以下又是一陣慘絕人寰的自拍時間
哈哈~請各位看倌適度服用! 


 

 

之後
搭乘蹦蹦車到茂興車站

  
 

  
 
 
 


接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