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最具爭議性的陽光少年錢德勒又寫下他人生的另一新頁
他今年化身為追楓少年
前往進行台日劃時代的交流大舉「日本賞楓自助九日遊」

希望各位看倌可以藉由本專訪來跟錢德勒一起來分享他的奇幻日本賞楓自助行。

(本專訪將自今日起每週一上午0時同步出刊,請各位通知舊雨新知一同來參與) 
 


  

【追楓計畫的形成充滿驚喜】

 
記者問:為何會有今年如此盛大的追楓計畫?
 
追楓少年錢德勒答
  
 
每年我都會給自己一些新的目標
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要來個日本賞楓自助行
從一開始旅伴人選的思量(我還妥託超偶幫我進行海選)
到後來旅行的真正成形
可以說是穩定中求突破
但又驚喜不斷
或許這也是預告我這次的追楓行動的主軸:「驚喜不斷」!

由於我平日工作還算忙碌
假日也還要補眠、出外景、參加歌唱比賽
甚至還要扶老婆婆過馬路
一整個超忙碌的啊(擦汗ing)  

我哪有時間規劃日本追楓行啊~

後來因緣際會知道網路部落客大紅人林吃布先生恰巧也要去日本東北賞楓
於是我就是寄出報名表
並附上我的裸照一張
希望吃布跟他的旅伴阿勒可以給小弟我一個機會
  
 
 
 

後來經過嚴格的考驗(上刀山、下油鍋、吞劍...)
終於獲得吃布及阿勒的首肯
這也宣告我今年度的旅遊計畫不致於破滅了!
 

 
【追楓計畫幅員廣闊、交通工具變化多端】  
 
 


 
記者問:這次追楓計畫總共跑了哪些地方?

追楓少年錢德勒答:  


日本所謂的東北地區
據我所知應該是包括了: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六個縣市
日本東北地區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地方
無論是櫻花或是楓葉都是很值得去的遊覽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
且東北地區景點太多,不太可能第一次去就跑遍所有地方
所以依據我們討論的結果,我們這次將跑遍 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五個縣市
如果再加上東京都及成田機場所在的千葉縣
我們這次的足跡就可說是橫跨六個縣市以及東京都  
 
 
 
 



 
追楓計畫交通工具變化多端,包辦陸、海、空】    


記者問:這次追楓計畫總共搭乘哪些交通工具?


追楓少年錢德勒答:  


一、飛機
二、成田機場特快(Narita Express)

三、JR東本新幹線
四、八戶市到弘前市的特急列車
五、倪鼻溪撐船泛舟  
 

六、自行租車
七、計程車
八、纜車

由這些交通工具你們就可以知道這次的追楓計畫相當具有挑戰性。



追楓計畫第一天10月24日行程緊湊充滿挑戰性】    


記者問:所以這樣看起來你們第一天的行程相當緊湊,不能有任何一點差遲?


追楓少年錢德勒答:  


記者您真是內行,由於我們第一天就要拉拔到東北最北的青森縣弘前市
這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一件事
對於我們體力、精神與事前資訊掌握的程度都是一項嚴苛的考驗 


不信你們看有多緊繃~
簡直可以拍攝成電影「錢德快跑」 


【錢德快跑】

十月二十四日,台北晴,東京陰雨。   
 
9:30 
達美航空 DELTA 276 班機


 
 
(以下為日本時間)
13:45
抵達成田機場 

  
 
 

下飛機、出關、領完行李後
14:25
到達JR東北的旅行服務中心換三日券及接下來的車票

 


但當時大排長龍直到
15:05才輪到我們坐下來換車票( 15:15的班次就眼睜睜看它駛走)
 

換完車票走去月台
15:45
搭成田機場特快(Narita Express)前往東京車站欲搭 17:56的JR東北新幹線

 
16:44 到達東京車站買晚餐
 

 
 
17:51 乖乖在月台等 17:56的JR東北新幹線


 
 
18:01在JR東北新幹線上吃晚餐,要做三小時的車


 
20:59抵達JR東北新幹線的最後一站「八戶」
要搭21:18前往今晚下塌飯店弘前市的車站

 
22:56抵達弘前車站

  

23:02走出弘前車站,前往下榻飯店  


 
 
23:08辦理Hotel route' Inn的入房登記

 
呼~一切順利達陣
終於到了我夢想中的第一站:日本青森縣弘前市。


慶祝第一天順利大圓滿,自拍一張
 


  
 
 
 
 

第一天的趕路行程很緊繃吧~
要不是房間小成這樣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的翻滾他八圈  
 
 
 
 
 
 



  
 
 
 
 
 
 


 
【幕後花絮】

1、ダメ(DaMe)航空: 
 

  
 

我們之所以選擇達美航空,無非就是貪圖它便宜了將近一半的票價
但前一天晚上(10月23日)吃布打電話跟我說:
「錢德!你有看到昨天的新聞嗎?」
「什麼新聞?」
「達美航空昨天大誤點!還不讓乘客下飛機...」

後來去查一下蘋果日報的新聞,發現:
「達美航空一架班機原訂自日本返台,但疑似機械故障,造成旅客延遲十七小時」  

么壽!這些乘客好衰
希望這些不幸的事情不要發生在我身上(來回踱步+瞬間誦起大悲咒)

當天到機場時
我很犯賤的問達美航空說今天會不會準時起飛啊?
地勤人員回答:「前天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啦!...」(真會睜眼說瞎話)  

 
(為何要用很像要脫衣檢查的布棚及譜架,我實在想不出來,莫非.....)
  

不過就我搭乘來回的經驗來說
票價確實便宜
餐點也很有臺灣味,算相當好吃

 


但座位無電視可看
位置超嫌小了點
建議胖子不要搭乘
  

(我的新鞋好看吧~呵呵)

 
2、多功能旅伴:

吃布除了是攝影大師、部落客大師、性愛大師之外
原來他還會巫術
瞧他正在為我們祈求日本賞楓行一路順利圓滿


阿勒的行李大爆炸


但九天竟然只需要一個這樣的後背包,也真的是收納王 

也正因為阿勒如此會收納的好功夫,當場在桃園第二航廈被時尚名媛搭訕


  
 
 

3、我不是痴漢:
 


4、在飛機上感覺有點卡到陰,不知道問題在哪:



 
5、日本的服務態度再次令我耳目一新:

  
 
 
 
 
 
 
 
 
 
 
 
 
 


6、日本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7、椅子的設計揪肛心:

一般只有椅背的前後
但日本新幹線都有椅墊的前後調整喔
讓你找到最舒服的姿勢
讚!
  
 
 
 

  



 
( 賞楓少年錢德的第二天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