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是本書
那我們每個人都是作家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作家
那我們每個人都是男女主角
要如何扮演、要如何高潮迭起
全部盡其在我~

我的這本書
已經完成了「兒童時期」、「求學時期」
看來再過兩個月
我的「軍旅生涯」章節又將完成

現在的感覺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
緊張的是,害怕這章「軍旅生涯」枯燥乏味
期待的是,我已經想要進入下一章節的寫作~

在我的「軍旅生涯」這一章節,
有舊人物的承續,
也有新人物的加入;
有舊人物的離開,
也有新人物的退場;
每個人的戲份各有輕重與精彩程度不同之別。

新人物帶我進入一個瘋狂的世界,
舊人物與我創造出不一樣的情緒起伏,
我感謝老天爺賜給這些人物,
因為這些人物都對我很好,都是我的貴人,
套一句我朋友給我的台詞:
「我是如此幸運,受到如此般之寵愛~」

現在雖已進入章節尾聲,
但人物的延續,卻可以在下一章節中創造出更多的不可能!
我的人生未完成,
永遠都有精彩的可能!



【無所謂大師批註】

每個人的每一章節都有許多人物的加入與離去
還記得敏娃vavafish曾經在我「靜靜的」一篇中回應到:
「依據我閱讀的多年經驗,書中出現的人一定有他的功用」

沒錯!老天爺給我們許多人物充實我們的劇情
但是如何讓書中出現的人發揮他應有的功用
則似乎是掌握在作者自己手中。

有些人物的戲份吃重 貫穿多篇
但是男女主角是否必須與這些人演出如此多的對手戲?值得深思。
因為有些人物,早已經被設定為是注定要以悲劇收場

或許一時與悲劇人物的對手戲,可以製造出高潮
但他(她)終究是要以悲劇收場
我想除非他(她)有心要改寫他(她)自己的結局吧~

喜歡陳奕迅新歌「淘汰」裡的一句歌詞:
「你書裡的劇情,我不想上演,因為我喜歡喜劇收尾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我一直以來都希望我每個人生章節都是以喜劇收尾
    所以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不喜歡跟悲劇人物有太多對手戲
    我喜歡陽光,我不喜歡黑暗
    我喜歡正向力量,我討厭身旁有人在那邊唉聲嘆氣
    雖然我也會有心情灰暗的時候
    但是我也是告訴自己要無所謂、要調整心態
    就像我只想在我的BLOG中逗各位看倌開心
   (雖然大多是以低級的笑點結尾
    因為人嘛!就是要每天都笑口常開、天天開開心心才是!
    您說是吧?!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