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60  

 

(承上集:(3)南法小鎮洛瑪林(Lourmarin)@屬於我們的法國蹦啾之旅 )

 

 

相信你們一定會對於上面這張照片發出驚訝的聲音(沒有發出讚歎聲的給本王拖出去賞五十大板)

當初會選擇這家旅館,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看到這樣拱形的屋頂

沒想到現在我正要進來這裡享用我們的早餐了

 

 

不知道當時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晚起床了

所以整個用餐區,只有我們,感覺就是被我們包場了(大肆在餐廳後空翻)

DSC_0854  

 

▼ 我好喜歡他們靠牆的位置,邊吃還可以邊摸這粗糙又有歷史的牆面(怎麼有種色杯杯的感覺?!)

DSC_0873  

 

▼ 這個雙人座更是浪漫,當戀人坐進去後,根本就已經成為風景的一部分了(眼睛變成愛心)

DSC_0870  

 

▼ 坐在這裡用餐,感覺吃什麼都好吃(但如果給我上臭豆腐來,還是會馬上「冰的」的)

DSC_0874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他們的早餐自助餐~

▼ 早餐區有新鮮現榨果汁

DSC_0861 

 

▼ 好吃的手工麵包 

DSC_0862  

 

▼ 配料區

DSC_0863

 

▼ 果醬任你用,好想直接一串帶走,這樣就不用買紀念品了耶(馬上被帶到法國警局禁閉室)

DSC_0864

 

▼ 這個薄餅超好吃的喔!我這一天早上可吃了超多塊的

DSC_0865  

 

▼ 味道我覺得還不錯的生培根(應該是生培根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

DSC_0884

 

 

▼ 海鹽

DSC_0886

 

 

▼ 由於在法國消費挺高的,所以這一頓早餐像是吃完要被抓去槍斃一樣,狂吃狂喝到不行(打嗝+剔牙)

DSC_0888

 

▼ 麵包也好好吃,左下角藍色那壺,可是熱可可呢,可以無限制的一直續喔

DSC_0889   

 

 

 


 

 

吃完早餐後,我們四個人在這個迷人的小鎮漫步

小鎮的每一個地方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吸引人

▼ 小鎮居民的庭院

DSC_0908  

 

▼ S在這家店買了給姪女的禮物

DSC_0943  

 

▼ 路邊隨便一坐就是一張最具有紀念意義的明信片

DSC_0949  

 

▼ 這是有一戶住家,他在門口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重點是,這些明信片每一張都是我跟D最愛的搞怪風,超想撕起來寄回台灣,這樣就不用買明信片了(主婦魂上身)

其實重點是逛附近的店,都沒有看到有在賣這麼可愛的名信片~(扼腕)

DSC_1000  

 

▼ 可愛的小門與三個綠色信箱,外加一個橘衣智障娃兒(哎啞啞~哎啞啞~)

DSC_0953_2

 

▼ 早上小鎮的氣氛,是一種叫做「安寧」的氛圍

走在街上都忍不住的一直帥氣地回頭說:「是誰在叫我?」(眨眼)

DSC_1002   

 

▼ 為什麼法國小鎮的窗台上隨便放上一個盆栽或是竹籃,就可以讓你腦中有無限的畫面,超好奇窗戶的裡面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DSC_0967    

 

▼  小鎮牆面上的藤蔓,感覺就像是精心安排好的裝置藝術

DSC_0970

 

▼ 枯樹枝在這裡枯的恰到好處(?!)太對味了

DSC_1001  

 

▼ 巷弄間的特色小店比比皆是,走在這樣的街道上,腳步都不自覺的緩慢了起來

DSC_1003

 

▼ 每一戶人家的門窗都像是有精心設計的

DSC_1004

 

▼ 這樣可愛的門窗,讓我不禁多駐足了一會兒

DSC_1006  

 

由於時間的關係,以及突然下起雨的關係,我們是該離開這裡,前往古城亞普特(APT)

要跟這裡(洛瑪林(Lourmarin))說再見,當下還真的有點小小感傷,不過由於這才是我們蹦啾之旅的第三天而已

我們都相信還有更好的風景在等著我們(遠目)

 

 


 

當我們前往古城 亞普特(APT) 的時候,突然飄起雨來

跟氣象預報的一模一樣

太神準了

 

 

前往古城 亞普特(APT)的山路還挺蜿蜒的

車上放著放鬆的音樂,印象中後座的S跟D已經不敵睡意,跟著車子的左轉右轉而左右搖頭晃腦

DSC_0059_2.jpg  

 

原本是要趕著去逛逛亞普特(APT)的市集

但是市集通常在十二點半到一點之間就會收攤

我加快車速,怕的就是又要發生第二次趕不上市集收攤時間的悲劇

 

天不從人願,抵達亞普特(APT)市集的時候,可能因為天氣不好下雨的緣故,所以攤位大概有一半都已經收攤了

我們簡單逛了一下市集,順便買了一包S愛吃的醃漬的番茄

然後我們就挑了一間生意感覺超好的店去吃午餐

DSC_0055.jpg  

 

 

這家店的主食就是一些意大利料理,例如意大利麵、披薩等等

意大利麵跟披薩都很好吃

 

 

餐廳名稱:chez mon cousin alphonse

地址:89 Place de la Bouquerie, 84400 Apt, France

DSC_0035_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餐廳要特別提的是他們的甜點

DSC_0033.jpg  

 

他們有一些手工甜點,我們點了提拉米蘇跟檸檬塔

▼ 這是檸檬塔

DSC_0050_2.jpg

 

▼ 這是提拉米蘇

DSC_0052_2.jpg  

 

 

這家店的檸檬塔跟提拉米蘇,就像大富翁的機會、命運一樣

提拉米蘇超好吃,但檸檬塔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那個酸的味道真的有夠另類的,但是偏偏又不是現榨檸檬汁的那種合理的酸

當檸檬塔進入你的喉嚨後,會產生一股像是金屬味的酸

你們一定不知道我在形容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他媽的什麼檸檬味

或許這也是法國檸檬塔的黃金比例吧,哈哈

 

印象中,這個檸檬塔大家嚐了一口後,一開始臉部表情都還正常,大概過了三秒,臉就瞬間變形,像變形金剛這樣的變形!!

最後就是四個變形金剛一起同心協力將檸檬塔的蓋子蓋上,然後狂吃提拉米蘇,哈哈

 

後來離開這家店時,S發現這家店貼有同志友好的貼紙

原來這家店是屬於Gay-friendly

所以很推薦同志朋友如果來到亞普特(APT)遊玩時,可以來這家店裡品嚐喔!

 

 


 

 

用過餐後,天氣依舊下著毛毛細雨,

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亞普特(APT),直接前往今天在南法HYERES的民宿

 

 

▼ 從沒想到我有一天竟然可以開著BMW馳騁在法國的高速公路上

DSC_0090_2.jpg  

 


 

 

從今晚開始的五個晚上,我們都要住在民宿La Moutonne

這間民宿位於南法土倫(Toulon),距離土倫(Toulon)火車站超近的

女主人Elodie是一個來自臺灣,然後嫁到法國的女生,然後呢,這間民宿在很多背包客網站,都很有名氣

以上是我當時在臺灣安排行程時僅知道的訊息。

 

民宿La Moutonne網站

民宿La Moutonne臉書

 

當我看到民宿La Moutonne除了一般套房外,竟然有獨立公寓,我簡直快樂翻了,因為這也太適合我們這四個亞洲巨星(!?)了

獨立公寓雖然不是在土倫(Toulon),而是在旁邊一點的HYERES,但對於有自己租車的我們,其實完全沒有影響

而且這裡交通方便,就算沒有開車,也是相當方便!

 

獨立公寓長怎樣呢?

以下這6張照片是連結自民宿La Moutonne的相簿

▼ S與D的床

 

 

 

▼ 我與H的床

 

▼ 我們的床有一個可愛的簡易窗簾與餐廳分隔 

 

 

▼ 接下來每天早上都會在這裡享受法國早晨陽光的陽台與小桌 

 

 

各位看倌,是不是很棒?!

我當時看到的時候,都幻想我可以在這裡上演六人行(FRIENDS)的影集了!

 

我們從亞普特(APT)開車到HYERES,路程不算太遠

但第一次開法國的高速公路,對於過路費的收費方式實在有點搞不太清楚,但最後也都成功克服

反倒是在市區的時候,即便有導航,但仍然不小心走錯了一點路

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點抵達民宿La Moutonne的獨立公寓

 

到的時候,Elodie已經在公寓一樓等我們了

在法國遇到可以講中文的臺灣人,頓時好有親切感,

我們將行李放好後,民宿主人Elodie非常好心的載我們回民宿La Moutonne吃晚餐

 

進入民宿La Moutonne後,發現Elodie已經在餐桌上準備好餐具了

DSC_0092_2.jpg  

 

但在正式上桌前,Elodie可是精心準備餐前酒跟小點

同樣也是來民宿渡假的荷蘭人peter夫婦,主動熱情的幫我們到酒

DSC_0097_2.jpg  

 

餐前點心好吃到爆炸

印象中這到點心是法國手工餅乾塗上頂級鵝肝醬

DSC_0104_2.jpg  

 

民宿主人Elodie擺盤擺的好美

DSC_0110_2.jpg  

 

蔬果小點

DSC_0101_2.jpg  

 

香檳跟一口香腸

DSC_0108_2.jpg   

 

我們就在客廳跟荷蘭人peter夫婦(太太也是臺灣人嫁去荷蘭的女生)、Elodie聊天

當時的我,根本覺得自己是亞洲天王來法國渡假啊

由於必須用很破爛的英文來跟荷蘭人聊天,外加吃著法式的道地小點、坐在法國人的客廳

那種不知道今夕是何夕、時空錯亂的感覺,至今都令我難以忘懷

那種錯亂,是彷彿我已經在法國住了很久,然後今天家裡剛好有來荷蘭客人的感覺(我真是太會幻想了)

 

 

用過餐前酒後,Elodie請我們到餐廳就坐

▼ H好心的幫大家斟酒,據說這個可是法國金牌ROSE香檳

DSC_0119_2.jpg  

 

▼ 濃湯

DSC_0118_2.jpg  

 

▼ 晚餐的主菜(什麼魚我忘了)

DSC_0128_2.jpg

 

▼ Elodie的擺盤就知道此女子不簡單,肯定是從瑞士餐飲管理學院畢業的(捻痣毛),哈哈

DSC_0130_2.jpg  

 

▼ 並且於主餐後附上起司

DSC_0152_2.jpg 

 

▼ 讓我們搭配麵包享用

DSC_0141_2.jpg  

 

▼ 最後還有來法國肯定不能錯過的馬卡龍

DSC_0164_2.jpg  

 

▼ 餐後水果,擺盤與刀功一流

DSC_0163_2.jpg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跟荷蘭人、Elodie天南地北的亂聊,連命案、鬼故事跟綜藝節目都是我們聊天的內容

印象中整晚就是笑聲不斷,氣氛非常的好,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最後,大家在客廳大合照為這一晚,劃下一個超完美的句點。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午夜12點!

超期待明天的行程!

 

 

 

 

 (待續)

 


 

 

延伸閱讀:

(1)法國印象@屬於我們的法國蹦啾之旅 

(2)啟程南下 @屬於我們的法國蹦啾之旅 

(3)南法小鎮洛瑪林(Lourmarin)@屬於我們的法國蹦啾之旅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