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星期的禮拜三早上
福和橋機車道回堵
基隆路整路走走停停
當時內心焦慮一早在台北地院的庭可能就快要來不及了~


當天晚上回家
時間是八點半左右
基隆路竟意外地還是像個動物園的遊園小火車般
走走停停


當我在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圓環等待紅燈時
一部救護車在後方一直放肆地鳴笛
但無奈整條基隆路根本就塞的滿滿滿


當時心想
要是我是救護車裡的家屬
一定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救護車的聲響
只換來前方所有機車騎士與汽車駕駛的回頭
但是前方紅燈
即便是我一直試圖地往前鑽
但是救護車畢竟無法在車陣中前進


大家除了不斷回頭
還是回頭


這時路口出現一個頭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
他帶著一頂感覺已經帶了七、八年的安全帽
穿著一套灰色的西裝
白色襯衫
沒有領帶


他站到基隆路中間
拉高他嗓子的極限
右手與左手交互指揮機車與汽車讓出一條小通道


大家也一起齊心配合


挪出了一台車的空間
救護車往前了一個車身


最前方的機車騎士已經塞滿交叉路口
再一個往前
可能就可以直接搭上這台救護車


最關鍵的就是救護車的前方就是一台公車
公車僅能以一次以一個機車的車身緩慢往前
五公尺
十公尺
.......


救護車裡的病患與家屬
應該有一種很無力地焦慮感


大夥在那位機車騎士的指揮下
似乎就快要為救護車讓出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了
救護車也慢慢駛向路口處


眼看救護車就要到達路口時
交通號誌也閃起了綠色光芒


救護車往前急速飛奔



救護車就這樣從我車旁呼嘯而過

要是我是救護車內待急救的人
我會因為這300秒的時間而被阻擋在人間的路口處嗎?

要是我是救護車內的家屬
我會因為這300秒的時間而懊惱我有什麼事情還來不及為他而做嗎?

要是我有機會站在那路口
我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而把機車停在路旁
為那位不知名的病患導引出一條通往光明的路嗎?


所有人的悲歡離合
都在這300秒有了屬於各自的結局。




就讓我們活在當下吧!
即便是30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