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本網誌竟然接近兩個星期沒有任何一篇文章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乾旱吧?!

自從上一篇胡亂「該該叫」後
大師我竟然經歷了最長的一次「沒FU潮」!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這雖然代表我的心情很平靜
但是這也代表我似乎沒有感受周遭事物的能力了。

生活一樣的過
每天一樣有令人開心的人事物
每天一樣有令人煩心的人事物
不過就是沒有一個令我想要紀錄下來的點
怎麼會這樣呢?

我要盡量在十分鐘內把以下的事情通通一鼓作氣講完
因為我今天下午有個非常重要的會要開
所以預計大清早六點就要起床準備
所以不再廢話囉~進入主題!

過年前,我瘋狂的愛上「咖啡王子一號店」以及「情人交響夢」
我想偶像劇之所以如此令人著迷
應該是觀眾都想要男女主角身上的某些東西吧~
我每次都會幻想如果我是劇中的主角的話,那該有多好
或是幻想如果這樣的際遇可以發生在我身上的話,那該有多好

「那該有多好!」
這大概就是透露出我(或者是每個人)內心中都有「一塊」很想要的東西
不管是愛情、金錢、友情、親情、自由、外貌…
這一塊都是每一個人得不到的那一塊
這說來很悲哀~

或許你會說知足常樂
但是總是不能鴕鳥心態不去面對自己確實缺少了那一塊
不敢面對自己確實少了那一塊的人
反而才是沒有勇氣、不配得到圓滿的人

前幾天剛好看到HBO在重播「斷背山」
這是我第二次看「斷背山」
第一次是與一位找不到其他人陪他去看「斷背山」的同性友人一起在首輪戲院裡欣賞
或許那時候還年輕,
也或許那時很CARE旁人的眼光,很害怕別人會不會誤會我跟這位同性友人是一對,
(要是遇到熟人就糗大了,有理說不清~)
所以當時並不覺得這部片好看~
而且我記得那時候離開戲院還大罵這是部大爛片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男主角是怎樣死的
現在想來不禁覺得當時的我實在很幼稚~

但是這次或許是在深夜裡獨自觀看
我突然瞭解導演要表達什麼
我頓時看到了兩位男主角的演技是多麼的精湛
我很感動
我看到當時李安所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而這座斷背山可能是指你的愛情或是等等之類的
我看到「傑克」(演明天過後的那個男主角)內心的掙扎與拉扯
我也看到「希斯萊傑」(已經不幸死掉的另一位男主角)壓抑內心慾望的苦楚

我們每個人的每一個時期
都在為了自己所設定的目標或是追求的那一塊而渴望、掙扎、拉扯、壓抑
很辛苦、很悲哀,但是又能怎樣呢?
不能改變,就只能學會承受或是學習如何戒~
生命中的課題總是在「追求」→「失敗」→「承受」不斷輪迴!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有點離題了),
有人可以借我「咖啡王子一號店」以及「情人交響夢」嗎?!
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