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相信冥冥中有股力量主宰著一切,
我娘信的佛、台灣很多人信的道和仙、阿兜仔信的耶穌等等,
都是我的老天會寄生的個體,
所以要我念祝禱詞,要我去廟裡燒香拜拜,
我都願意,也都相信~像是皆神論者的說法,
其實也更像是道地而徹底的無神論者。

考試考得好,是老天給你繼續努力的鼓勵;
考試沒考上,是老天要你考慮換一條路走,
或是再要你歷練幾年,
等各方面足夠,自然就讓你上榜。

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是柯南的名句~(不知道的人要檢討一下自己的年紀)
反映到審判實務上,
法官判得對,是老天決意摘奸發伏,透過法官的手去行制裁的意旨;
法官認定的與真相不符,(雖然可能除了當事人外,沒人知道真相)
因而判輕時,也許是老天要給被告一次機會;
因而判重時,也許是老天知道被告曾在其他地方作了更甚的壞事,
想藉這次的案件加總地給予懲罰。
所以不要都把責任擔在身上,盡力完成了事情後,結果交給老天便是。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你信也好、不信也罷,因為縱使你不相信我說的老天理論 ,也是老天的意思,
老天特意讓你不相信,讓你用不同的心態去看世界,
讓你有著放不下的執念,去作天塌下來時衝第一個去扛起的人。

目前雖然有著些許的不順遂,總想著是我現在道行不夠高,
所以還參不透老天的用意,說服著自己要放寬心,
有一天,我現在面對的、養成的,總會用到的~
每每回顧以往遇到的人和事,不論是好、是壞,
現在看來總覺得還不錯,心中也充滿感激;
只希望目前遇到的不順遂,將來有一天我也能一笑置之
(希望是在不久的將來,不然我還是會放不下地悶死 >_<)


SEE http://ylfysy.spaces.live.com/default.aspx?owner=1 作者是我北大滴超優秀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