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特此公告
一、錢德勒搬新家了! 二、本版內容還是有可能會涉及18禁,請衛道人士或是完全沒有幽默感的人走開(推)! 三、既然都來看了,就請留言支持一下吧~你也知道人老了就是怕孤單~(掩面大哭)

 

最近有很多煩心事接踵而來

偏偏我又沒有心室肥大的症狀

所以我的心思一下就被惱人的事情給攻佔了!(怒)


人生在世既然無法控制老天爺給我們的課題

總還是可以讓自己的心思自由一下吧(隨手轉到大愛台聽訓)


所以

我決定要讓心再次出走!(握拳)

這次錢德噗通噗通、活跳跳的心要出走的目的地就是:「宜蘭盛軒莊」!


盛軒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戰前北路23號

電話:03-95646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看到上面的地圖有沒有嚇到

盛軒莊就在羅東火車站的旁邊耶

感覺走出羅東火車站右轉後,把眼睛矇住也走的到(趁機偷摸路人)

這對於我這種說走就走的帥氣型男背包客(天打雷劈)是相當方便的



盛軒莊

我之所以選它做為心情出走的目的地

除了它現在到四月底前是試營運階段有折扣(婆婆媽媽快限時搶購)外

最主要是因為它房間的設計與用色讓我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而且

它的地點又是如此的方便,它標榜可以走路去羅東夜市跟羅東火車站耶

不去住看看都可惜!


就這樣

宜蘭行就這樣誕生囉!



Chapter 1:【色彩繽紛的盛軒莊】


盛軒莊的地理位置相當好

好到直逼四行倉庫

如果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一定第一個就被日軍佔領

因為佔領盛軒莊就可以攻佔羅東火車站

到底有多近,你看了就知道!(我是站在盛軒莊的門口往車站拍喔)

DSC_0436.jpg  



盛軒莊是一棟住家重新裝潢而成的民宿

DSC_0434.jpg  

一到的時候民宿老闆跟老闆娘超親切的招待我

問我要先去房間放行李還是要先享受一下下午茶招待

但由於我在網路上看到色彩繽紛的房間,讓我嚮往不已

所以我直接把老闆跟老闆娘撥開(推)

直接飛奔今天的房間「地中海風情四人房」



盛軒莊是一個很適合療癒中年月經失調或是犀利人妻謝安真來住(那我應該是前者吧?!)

因為這裡的配色實在是太漾了

當我看到樓梯的時候就更加確定了(你自己給我數數看有幾種顏色!請作答)

DSC_0469.jpg  


據說這間是「甜蜜公主房」

官網上照片超夢幻的,害我當時很想破門而入(掀開大衣ing)

DSC_0378.jpg  



樓梯間的擺設也看的到民宿主人用心的巧思(深怕房客海嘯來的時候,沒有浮木可以抓!?

DSC_0376.jpg  


轉角遇到鴨

DSC_0468.jpg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

主打顏色是藍色,我要開房門囉!

這是我與盛軒莊房間的第一類接觸 ↓

DSC_0370.jpg   


這裡的氣氛好棒喔

我的心情馬上就放鬆了大半,鬆到感覺都可以先去拉個屎



那把燈打開又會是怎樣的驚喜?!

DSC_0313.jpg  


房間的顏色雖然多樣

但不知為何就是給人一整個溫馨的氛圍!


兩張雙人床的中間還有白色的沙發跟地毯

DSC_0506.jpg  

晚上我們就坐在這裡,邊吃東山鴨頭跟阿灶伯邊看電視

一整個超享受的啦!

DSC_0314.jpg  


這是從我今晚的睡的床看出去的樣子

DSC_0476.jpg  


整個房間我最愛的就是廁所耶

因為廁所整個顏色跟燈光搭配的讓我一直想要跟楊貴妃一樣一直洗澡

DSC_0478.jpg  



廁所左側牆壁上的魚好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DSC_0322.jpg  


四人份的毛巾放在一起,讓人好想被柔軟的觸感包覆住

DSC_0480.jpg  


洗手臺旁的小裝飾

DSC_0483.jpg  


原來是一隻頂上功夫一級棒的魚

DSC_0487.jpg  


廁所的乾淨與否一直是我觀察民宿的重要指標(拿放大鏡)

盛軒莊完全通過骯髒與否大冒險!!!

DSC_0491.jpg  



Chapter 2:【恬靜的盛軒莊】



不知道是不是房間用兩幅畫的影響

讓人覺得房間的視野很寬廣

連帶的使心情更是開闊

DSC_0509.jpg  


好像還感受的到風正吹拂著臉頰

DSC_0510.jpg  


地中海風情完全展現

DSC_0511.jpg  


窗簾打開後的光線的如此溫柔

DSC_0364.jpg  


窗外因為怕小朋友開窗戶會直接瞬間掉到一樓跟大家打招呼,所以窗戶外又這樣如此巧妙的設計(我猜的)

但這樣的設計我個人覺得好有感覺喔~

DSC_0330.jpg  


樓梯間的小電燈讓人有一種很甜蜜的感覺

DSC_0357.jpg  


晚上房間一隅

DSC_0501.jpg  


床邊的燈罩

DSC_0498.jpg  


魚兒游出困境

DSC_0641.jpg  



早上起床後的廁所

讓我駐足許久

這一刻我會永遠記得。

DSC_0636.jpg  



Chapter 3:【有人情味的盛軒莊】



剛到盛軒莊的那天下午

我們先上樓放行李後就下來享用民宿老闆&老闆娘精心準備的下午茶

DSC_0384.jpg  


然後老闆&老闆娘超熱情的在準備泡茶跟泡咖啡給我們喝

DSC_0460.jpg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坐在一樓跟老闆&老闆娘,以及其他房客聊天的時候

感覺就好像回到我以前去紐西蘭自助在青年旅舍跟其他背包客聊天的情景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特別喜歡去民宿旅遊的原因


邊聊天、邊泡茶

DSC_0457.jpg  



一樓的客廳佈置的很溫馨

DSC_0646.jpg  


客廳的燈很華麗

DSC_0440.jpg  


但最令我覺得貴氣的是這個推車(這是要給孫芸芸做家事的時候用的嗎?!哈哈)

DSC_0406.jpg  


優雅的時鐘

DSC_0400.jpg  


一樓的牆壁設計仍有一貫的大破大立的風格

將牆面一分為二

DSC_0392.jpg  


不過讓我們討論最熱烈的還是這幅畫

DSC_0413.jpg  


因為這幅畫竟然是民宿老闆的爸爸為了這間民宿而畫的耶

你瞧這畫工跟筆觸以及用色

根本就跟盛軒莊超搭的~

DSC_0449.jpg  



就這樣

我在這裡聊天、拍照,什麼都不用想

待了一個很棒的午後。

DSC_0423.jpg  



Chapter 4:同場加映【188早餐店】



由於下午跟老闆&老闆娘聊天

才知道原來老闆他們是開早餐店的

所以我們就相約隔天要去品嚐一下!


隔天早上我們就殺去也在附近的「188早餐店」(店名是我亂取的!哈哈)

地點是在: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當時找不到早餐店的門牌號碼在哪

反正就在「北海道菓子烘焙店」的對面

DSC_0689.jpg  


然後門口有貼有賢文里第七鄰鄰長的貼牌就對了啦!!

DSC_0655.jpg  


民宿老闆&老闆娘早上還要辛苦的早起賣早餐

DSC_0653.jpg  


雖然辛勞但是畫面卻是如此甜蜜

我想兩人同心一起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是值得珍惜的

DSC_0691.jpg  


飯糰裡滿滿的內餡

DSC_0654.jpg  




寫到這裡肚子又餓了起來

因為我跟你說!!!這裡的早餐太美味了

各位看倌下次來羅東不來吃,真的是太可惜了(拍桌)



蛋餅

雖然看起來普通

但它的蛋餅皮是有麵粉煎過的厚實與粗糙感

DSC_0658.jpg  


跟一般台北或是連鎖早餐店吃到的蛋餅皮完全不一樣

DSC_0672.jpg  


飯糰也好好吃喔(旋轉)

DSC_0676.jpg  


據說鹹豆漿也是一絕

DSC_0668.jpg  


後來吃到一半的時候

民宿老闆的爸爸,也就是那位很會畫畫的爸爸 ↓↓↓

DSC_0681.jpg  


他面無表情地突然遞了張傳單給我

DSC_0678.jpg  


台灣拳王爭霸戰?!

是猜拳輸了要脫衣服的那種拳王嗎?!(羞)



結果原來是羅東大熱鬧(台語)、可以來訂桌吃拜拜,外加打拳(!?)

DSC_0680.jpg  


這是吳爸爸早期年輕時的代表作

DSC_0662.jpg  


在這裡又跟吳爸爸喇低賽了一會兒

吳爸爸很可愛,硬是要逼我把整幅畫都給拍進去XD

DSC_0696.jpg  



最後一定要跟盛軒莊的吳老闆&老闆娘來一張合照的啊!!!

DSC_0700.jpg  



謝謝他們給我一個這麼難忘的回憶!

希望各位看倌如果要去宜蘭羅東玩的話,可以選擇盛軒莊來體驗一下!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Posted by 錢德勒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12)

Post Comment
  • 林欣儀
  • 真的很讚ㄛ~~
  • 呵呵~~
    謝謝欣儀妹妹的稱讚!
    你們經營的盛軒莊比較讚啦~~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4 01:51

  • 盛軒莊
  • 謝謝如此推薦ㄛ~~也歡迎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玩ㄛ~~
  • 我會多多幫你們的好跟大家推薦的啦!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4 01:53

  • antss
  • 雖然短期間內 可能沒時間去宜蘭
    但跟著你的文章 神遊了一次~ 有假裝身歷其近ㄉFU 感覺好幸福唷!!!

    那樓梯的顏色 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叮咚叮咚...應該答對了吧!)
  • 哈哈~老實說我還真沒數過耶(逃~~~)
    不過來這裡真的有種很溫暖、溫馨的感覺!很棒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4 01:54

  • 樂活Hom
  • 讚讚讚~
    很用心的民宿..
    地中海一整個就是優閒~
  • 呵呵
    真的是很用心的民宿
    下次大大你也可以考慮一下~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4 01:56

  • asing
  • 去年去了兩次宜蘭, 也都是住民宿呢...
    今年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去呢...
    錢兄介紹的好好而且照片也拍的真是好呢!!!
    宜蘭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走走啦!!!
  • 那你應該也要來介紹一下民宿的啊!
    只是你的網誌突然介紹民宿會把所有粉絲嚇死吧我想
    哈哈
    宜蘭現在有很多很棒的景點喔
    下次介紹給你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5 00:34

  • asing
  • 好啊...而且我也要看看你拍的美美的照片哦...
    我的拍照技術還差你們差的遠呢...
    要介紹...我想還是算了啦...哈哈!!!
  • 好阿好阿~等我慢慢發文吧
    畢竟我還欠了一堆網誌債
    哈哈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5 23:02

  • sanjeff
  • 原來錢大大最近心情煩悶阿!
    好好休息一下再出發
    旅行是解憂的良藥
    期待更多精彩的文章
    真的是好色彩鮮豔的民宿
    那個小貓燈好可愛喔!
  • 哈哈~
    我超喜歡那個小貓燈的
    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6 23:04

  • aya696260
  • 民宿真的很讚也~看的出來用了很多心. . ...有機會在來去住住
  • 呵呵~
    不錯喔!可以試試看~~~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09 00:39

  • 請問
  • 請問地中海四人房,您那時住一晚多少錢?
  • 那時候是開幕試營運特價中
    我記得好像是兩千多元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14 17:20

  • gretlchu
  • HI`j我們最近也剛去羅東回來,住的是盛軒莊甜蜜公主房
    你拍的地中海風情房超美的唷~我們也對老闆一家人的熱情倍感深刻XD
  • 哈哈~
    公主房我一直不太敢挑戰
    因為實在太夢幻了
    看你們拍的照片也好美喔~~~

    沒錯
    我好喜歡老闆跟老闆娘開朗的個性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4/23 00:53

  • toujourstw
  • 轉角遇到的那三隻怎麼覺得是鵝啊?有看過脖子那麼長的鴨子嗎?
  • 「有看過脖子那麼長的鴨子嗎?」???
    所以到底是鴨還是鵝啊?又被你搞混了?(抓頭後攤手)

    錢德勒 replied in 2011/05/09 22:46

  • chier
  • 您的文筆真的好有趣生動,讓我好想去住喔!期待您有更多的介紹喔!^^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