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此公告
一、錢德勒搬新家了! 二、本版內容還是有可能會涉及18禁,請衛道人士或是完全沒有幽默感的人走開(推)! 三、既然都來看了,就請留言支持一下吧~你也知道人老了就是怕孤單~(掩面大哭)
我真的覺得我很受老天的垂憐
老天爺總是賜給我周遭一堆的好人
大家都很照顧我
大家都對我很好

我七月初就要去紐西蘭找小毛玩了
(如果你不知道小毛是誰→那請看這篇人物特寫「型男扛霸子—其儂篇」


下面這封信是小毛前天寄給我的!

P.S  在進入這封信之前,我有一些話要說:(淚光閃閃貌)

一、
我說:「小毛阿!你人會不會太NICE了啊?!我真的很感動ㄋㄟ~這份心意,我會報答低!!!」

二、

我說:「各位看倌阿!如果你不想看你就不用浪費時間往下看,因為這封信還不短,反正我只是要表達我內心的感恩以及炫耀我有這樣的好朋友。哈哈~」


☆☆☆☆☆☆☆☆☆☆☆☆☆☆☆☆☆☆☆☆☆☆☆☆☆☆☆☆☆☆☆☆☆☆☆☆☆☆☆☆☆☆☆☆☆☆☆☆☆☆☆☆☆☆☆☆☆☆☆☆☆☆☆☆☆☆

標題:無所謂大師之有所謂之旅(大師:小毛你這標題下的不賴喔!)

內文:

要帶&不用帶的東西

1.     乳液等個人的保養品,我知道你好像很容易皮膚乾燥(大師:真的很貼心!到現在還記得~)雖然大家都說紐西蘭有產綿羊油,但我想你還是先從台灣帶一些來備用。
2.     牙刷牙膏洗髮乳肥皂不用帶,可是要帶洗面乳,因為我的快用光啦! (大師:遵命)
3.     衛生衣數件、衛生褲就看你,我買了一件衛生褲,可是都還沒穿。
4.     外出衣服數件,不用帶太多,我現在都換內衣褲而已,哈,其他外出的衣服大概就四五天才洗加烘一次!褲子我想就帶你搭機當天的那件就夠了!睡衣睡褲各一。圍巾手套毛帽,台灣有就帶來吧。
5.     外出背包或斜背小包一個,用來裝錢還有護照等重要東西的。
6.     行李箱不用太大,最好是size25以下的,因為我的行李箱很大,怕你也帶大的來車子會放不下。
7.     錢,你可以帶一些台幣以及港幣或美金在身上,因為在香港機場轉機無聊可以買點東西吃,那裡有地方可以換錢,不接受紐幣跟台幣就是了!
8.     藥,我這裡有,你就不用帶了。
9.     食物嘛,我看你才來十幾天,不至於會懷念台灣味,所以就省了吧!
10.  睡袋,這個東西嘛,用到機會頗高,因為我們住的青年旅社有些是不提供的,不過睡袋你就看你所有的東西裝完以後還有位子再帶就好,不然其實棉被可以租的到啦!不要特地去買喔!
11.  充電器傳輸線,相機手機等充電器收進行李箱了沒!
12.  隱形眼鏡藥水,我有,不用帶!
13.  鞋子,拖鞋我有好幾雙,不用帶!其他應該就只要穿你搭機穿來那雙就好。
14.  太陽眼鏡  

搭機

護照、電子機票帶了沒。到桃園機場的時候,記得跟地勤小姐說,你這個人很頻尿(大師:好害羞喔!),請他給你一個靠走道的位子!

搭機到香港很快就到了,香港機場很大,不用緊張,那邊都還可以說中文,不懂就問就對啦!不要害羞!我相信害羞這玩意你也很久沒看過了!到香港的時候,先去看到時後搭機到紐西蘭的
gate在哪,免得到時候搭機時間快到了卻找不到登機門,會慌!還有,轉機要注意有時候登機門會改來改去,隨時聽廣播或注意班機告示牌。

11個小時飛往紐西蘭的航程很痛苦,沒事就起來走動走動,或是能夠一覺到天亮是最幸福的啦!飛機上口渴或肚子餓可隨時要東西吃,要不然消夜時間也會有空服員拿出泡麵來問大家要不要吃,泡麵很好吃,來一杯吧!

下飛機後的走道上會有一些免費索取的雜誌
eg.ARRIVLE,記得拿,拿三本好了,我跟昌民的都過期,裡面會有一些折價券。

到紐西蘭機場,除非是你搭的飛機本來就delay了,不然你有相當充分的時間可以出關,不用跟其他人一樣趕趕趕!出關,第一關是移民關,要出示護照以及出關表格,出關表格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下機前都沒給你的話記得跟他拿,出關表格應該不難填,只是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在台灣可以先在網路上找看有沒有人翻譯成中文版﹝有一本旅遊書,JTB出版的紐西蘭裡面有,你就到書局去抄,總共有14個項目左右,不要買喔,因為昌民已經買一本了﹞。

出移民關時,記得走一般旅客走的關卡,移民官會比較親切且不會太刁難,我那時候就是懶的排隊,跑去走紐澳居民專用的關卡,被問了一堆問題,相當靠北!

出了移民官後就是出海關,原則上妳如果沒帶任何食物的話,開開心心出關就是了!這個不難。(大師:你覺得我到時候應該要表現多開開心心比較好呢?!這戲很怕詮釋的不好。)

出關之後,接著就是要拿行李,你轉國內線的時候,要先拿自己的行李然後到國內線櫃檯再重掛一次行李。

奧克蘭機場,國際線﹝
International﹞與國內線﹝Domestic﹞不在一起,所以你到了國際機場出關後,要到外面去搭免費的接駁公車,轉車到國內線去!不知道要到哪搭車的話,出關後走出大廳面對門口的左手邊有i-site遊客服務中心,去那邊去問人﹞你可以問Excuse me, I want to go to domestic airport,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can I take the free shuttle bus?上車後,再跟司機確認一次你搭的車是否往國內線的免費接駁公車,你可以問is this the bus toward domestic airport?(大師:整個貼心到不行,還有英文例句讓我背,只是我現在已經開始緊張了,因為大師我只會經文,不會英文~驚驚!)

 P.S你到國際機場i-site去的時候,麻煩你再幫我問一件事,幫我問問機場有沒有置物櫃可以寄放行李Is there any storage in the airport? I wanna leave with my suitcase for a while.

到國內線機場後,去找
Air New Zealand的櫃檯,出示護照、我給你的國內線機票密碼!然後就可以搭機啦!

威靈頓轉機,你得下飛機,然後去另一個登機門搭另一班飛機,不過你不需要出關、拿行李,只要到另一個登機口就好。

到基督城,我想出關手續應該會比在奧克蘭輕鬆很多,要寄得拿行李喔!等到你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我的陽光笑容等著你啦!
(大師:我已經開始幻想這一幕了,因為這樣表示我已經安然地渡過前面這些重重關卡~呼!)

行程
 

7/6
抵達基督城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先帶你去吃東西,如果你餓的話,基本上這邊入夜後都很冷,所以晚上我們就乖乖待在BBH就好。

7/7基督城市區觀光,據我的經驗,這時候的你應該還在調時差,所以這天就讓你睡飽飽,然後我們在基督城晃晃,裝悠閒的在教堂廣場拍拍照。

7/8蒂卡玻湖,參觀善良牧羊人教堂。

7/9庫克山,紐西蘭第一高峰。

7/10皇后鎮,咱們高空彈跳找刺激去!哈哈!

7/11皇后鎮市區觀光。

7/12迷佛峽灣。

7/13但尼丁。關於每個城市的特色,你去書局翻旅遊書就好,我就不贅述啦!那邊我們可以去看野生黃眼企鵝。

7/14但尼丁市區觀光。

7/15基督城。

7/16基督城採買souvenirs

7/17基督城搭機飛奧克蘭。下午我會帶到著名的sky tower,然後帶你看看紐西蘭第一大城的生活。

7/18回台灣囉!


紀念品 (大師:此為重點區!!!必讀)

基本上這邊的紀念品都不便宜,尤其如果想買
made in New Zealand的更貴,所以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出國玩的事還是低調一點,回國才不用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哈哈

   

☆☆☆☆☆☆☆☆☆☆☆☆☆☆☆☆☆☆☆☆☆☆☆☆☆☆☆☆☆☆☆☆☆☆☆☆☆☆☆☆☆☆☆☆☆☆☆☆☆☆☆☆☆☆☆☆☆☆☆☆☆☆☆☆☆☆



老實說,我最愛紀念品這一段提醒,good idea~
「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To 小毛:

雖然我出國這件事現在看起來應該已經無法低調了,
但是老子我就是這麼摳門,我啊~
「還真的不會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哈哈哈~~~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廣告

 

 

創作者介紹

錢德勒的異想世界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沒有吃的掉章魚燒
  • 1.大師~你這樣把小毛的寫給你的悄悄信跟大家分享.還公開對他表白,小毛不知道會不很害羞呢
    整個都看完了.小毛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大師你真是有福氣的一個人
    大師也一樣是一個很好的朋友,當大師的朋友也是一樣很有福氣的
    就是因為自己是一個很好的人,所以才會一直吸引一些好人.人家才會捨得對你好ㄚ
     所以大師別自卑了~~哈~ 
    2.緊張是難免的(我想大師應該有偷偷在練英文ㄏㄡ?).但是這趟旅行應該會很開心的
    記得一定要多拍一點照片放上來喔(我知道這個大師一定不會忘記的)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saxy612
  • 有沒有明信片可以拿阿:P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kassy999
  • 去紐西蘭還要先經過移民官啊
    真是驚驚耶(別歧視英文爛的人啊)
    感覺毛哥把行程排低很緊湊耶
    大師應該會玩低很開心唷
    不過我印象中大師不會頻尿押
    不然就要多帶各尿壺啦
    還有大師也不自卑押
    掉章魚燒看官是從哪觀察出來低押?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可愛的kassy999大大
    我是開天眼看到的
    還有.我是要斷句成
    沒有吃的掉 章魚燒
    不是
    沒有吃的 掉章魚燒
    謝謝~~~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indy99
  • chandlerboy~~
    你同學真好耶!
    不過,
    總覺得機場轉機那一段,
    有點恐怖...呵呵!
    紀念品喔!
    真的不用多,
    每個人分一樣就好啦!
    哈哈哈...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indy99
  • 還有,
    今天你們是去哪邊玩?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handlerboy
  • To 沒有吃的掉章魚燒:

    我這樣算是公開對他告白嗎?!
    好害羞喔~怎麼辦?怎麼辦?

    To saxy612:

    你的話是一定有的阿!
    給我你的地址吧!薩科司~
    哈哈~

    To kassy:

    我可是超信任小毛幫我安排的旅程,
    這個旅程可以說是為我量身訂作,真是開心~
    此外,我想小毛應該不是真的覺得我頻尿吧,
    他應該是覺得坐在靠走道會比較妙吧!我想。
    不過,還好我的尿道算長,不怕尿多啦,忍一忍就過了!
    哈哈哈

    To 沒有吃的掉章魚燒:

    你有開天眼喔?!
    好巧喔~我有開屁眼ㄟ!(好冷喔~~~)
    (編按:開屁眼這個玩笑,感覺我好像被雞姦過!刪掉刪掉!)

    To cindy:

    妳一定有紀念品的啦~
    給妳一個羊妞好了!

    To cindy:

    賣個關子,
    敬請期待無所謂大師的下一篇網誌!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沒有吃的掉章魚燒
  • 是還滿冷的喔......

    還有....你的尿道長那段可以也順便刪到嗎?~~
    謝謝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悄悄話
  • sylviaNYC
  • 哈哈
    你這個朋友超妙的
    我很愛教你說英文那一段
    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
    有一個女兒教她媽怎麼從臺灣轉機飛到阿根廷去幫他坐月子的故事
    她媽連中文都看不懂ㄟ 竟然還成功地穿越了大半各地球
    想必小小的南半球對丁丁來說一定不是問題的拉

    P.S.不用啥紀念品拉 不過我們倒是可以來交換明信片喔 CC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handlerboy
  • To sylvia:

    當然好啊,
    你要不要再給我一次妳在紐約的地址阿?
    妳現在還住在NYU的宿舍裡嗎?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事阿 就是同一個住址
    (不過你姐一走之後妳應該就忘了吧 哈哈)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noahyin
  • 大家好,我就是小毛本尊啦!
    沒想到我寫給無所謂大師的耳提面命提心吊膽苦口婆心信居然被他公開了

    那我就只好在這拉生意啦
    小弟我身為專業外語領隊(有執照的黑)
    大家有空可以跟大師報名一起來紐西蘭有所謂之旅
    不收小費但全程自費活動 呵呵
    外加 四個月廚藝自修班結業的豐盛晚餐一份
    快來吧~~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sylviaNYC
  • 可以等考完BAR再報名嗎?
    不過小俊應該已經回來了吧
    :(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handlerboy
  • To noahyin:

    小毛哥超專業的啦!
    讚讚讚~

    To sylvia:

    沒錯~我七月十八日就回台灣了。
    倒是之後我想去美國找妳說,
    妳會像小毛一樣的招待我嗎?!
    (仰頭期待,外加淚眼汪汪貌)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Susunny
  • 你好,

    你的朋友真細心.
    請問一下你們都在南島遊玩而已嗎?
    我再幾個月也要到紐西蘭去自助,所以想先了解一下跳傘的感覺如何呢?
    我超想嚐試卻又害怕....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