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Wallpaper-01.jpg  


最近正在上演一齣我期待已久的電影《真愛挑日子》(英文為:One Day)

我之所以會如此關注這一部電影

主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它的預告片深深的吸引著我

而且再加上我又是純愛電影的愛好者

所以對這部片的期待甚深


當然我不能否認的是這部電影達到了我喜歡看俊男美女的愛好

這個愛好不只在看A片的時候

連看電影也不例外!!!


這一齣的女主角是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OneDay_17_1311052827.jpg      


男主角則是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

one-day-movie (8).jpg  


由於我向來一直有外國人臉部辨識的障礙

所以老實說除了像安海瑟威這種美女級紅星認識之外

男主角到底演過些什麼我都不知道耶

你說我這病狀嚴不嚴重

難怪我一直覺得我自己很像ㄧ些好萊塢明星(照鏡子+撥頭髮)



但我真的很誠心很真意的告訴各位

這一對金童玉女實在太登對了

有一些帥哥美女搭起來就是沒有戀愛的感覺


但是安海瑟威跟吉姆史特格斯

真的又會讓我覺得我自己就是男主角(我病的相當嚴重)

one-day-movie (9).jpg  



再下來呢,就是放雷區

有想要看但還沒去看的人,可千千萬萬不可以再看下去

等你們看完之後再來看這些劇照

一定會讓你們感動不已



 






 

 



 



影評給這部片的評價直逼鐵達尼

認為是下一部的經典愛情片

在我看過之後我也深信如此


整部電影是描述女主角跟男主角從畢業之後每年都會固定相見、關心彼此的故事

但既然這部片是部愛情片

可想而知,男女主角之間肯定會有一些感情上的情愫在作祟



女方在大學時期對於男方相當有好感

但偏偏男方是屬於在情場上放蕩不羈的那種男生

所以兩人在大學時期並沒有任何的交集


但緣份就是如此的奇妙

讓他們在畢業舞會結束後有了相當近距離的接觸

 


在這一晚以及隔天的相處後

他們對於彼此之間都互有好感

所以就一直保有每年互相關心彼此的習慣

One-Day-wallpaper-9.jpg    



但女主角的個性比較保守、而男主角的女友總是一個換過一個

肉體上的愉悅更是不用說了

工作也從在法國教英文變成了名節目的主持人

物質生活相當富裕,也坐擁豪宅



雖然如此

男主角與女主角間的心靈契合度卻相當的好

總是可以讓對方由心發出最放鬆、最自然的笑容



在這期間

男主角與媽媽的感情一直很好,兩人就像朋友間的相處

OneDay_16_1311052826.jpg  


但很不幸的,媽媽之後卻發現自己罹患癌症

One-Day-wallpaper-13.jpg  


而留在英國的女主角則是在發現寫詩並無法維持其基本生活開銷時

就先去餐廳打工

OneDay_27_1311052840.jpg  


OneDay_Still3.jpg  


兩人有一年相約在法國渡假

One-Day-wallpaper-15.jpg  


彼此間的好感一直仍在

 


但畢竟好友間是否要跨越到愛人這條界限

總是會令人畏懼

One-Day-wallpape.jpg    



所以兩人即便如此曖昧,也只敢愛意深深藏在心裡

One-Day-wallpaper-18.jpg  


之後男主角歷經喪母之痛相當需要女主角的陪伴

但女主角在每年都看到男主角始終沒有要定下來的感覺

所以也試圖想要找尋自己感情上的歸屬

OneDay_24_1311052836.jpg  


但自己內心是屬於誰的

是騙的過任何人,但卻騙不了自己的。



女主角後來去當了老師

one-day-movie (3).jpg  


 


在一次難得的聚會,女主角發現男主角仍然一直靠酒精及毒品在麻醉自己,所以相當沈痛的告訴男主角:

I love you Dex, I really do.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one_day02.jpg  


在電影院看到這幕,我內心都揪了起來。




在一次共同好友的婚禮

女主角與男主角又再次相逢

One-Day-wallpaper-6.jpg  



兩人一看到彼此,感覺又再次湧上心頭

one-day-movie (4).jpg  



兩人也趁著這次機會聊了心中所有的想法

 


One-Day-wallpaper-3 (1).jpg  



但男主角告訴女主角他要結婚了

One-Day-wallpaper-7.jpg  


男主角在歷經了婚變之後,跑來巴黎找已經出書變成知名作家的女主角

one-day-movie (1).jpg  


女主角來車站接男主角

One-Day-wallpaper-12.jpg  


 


即便女主角當時有一個新的男友

但還是抵擋不住男主角在她心中的地位

one-day-movie (6).jpg  



所以兩人決定在一起了

one-day-pic10.jpg  


婚後的他們幸福無比,只是始終沒有懷孕

One-Day-wallpaper-14.jpg  



當時以為故事可以是以我喜歡的方式結束

但誰知道....

one-day-movie (2).jpg  


女主角竟然又再次的與男主角分開,而且竟是天人永隔。

OneDay_18_1311052829.jpg  


可憐的男主角,唉!

one-day-movie.jpg  



此時導演將整個故事收尾的很動容

也或許是這本小說的作者故事鋪陳的很利害

因為你會覺得電影一直順著時間在流動

但此時此刻

一切的美好的回憶都瞬間停止了。

One-Day-one-day-movie-23243740-1173-778.jpg    



整部片大家應該都有各自被吸引到的地方

但我很愛作者想要傳遞「活在當下」的這個概念

以及女主角總是對於男主角不離不棄

這種堅定不移的愛,真的很令人羨慕


或許也正因為片子傳達著這樣的概念

所以電影原聲帶便以Onerepublic 的Good life這首歌作為主題曲

相當好聽


 



最後,

希望各位可以好好把握身邊真正對你好

且不離不棄的人。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