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5   

 

我今年可以有幸完成我的法國之旅

實在是讓我感恩至今

前年原本要去北海道,但卻去了德英

去年原本要去土耳其,結果因故取消,臨時追加京都跟北海道

今年原本要去冰島,但後來卻又變成法國

這次的法國之旅算是我自上次德英之旅後,隔了兩年後才再次踏上歐洲之境

想必歐洲的僑胞應該很想念我吧(!?)

我也愛你們啊(大揮手)

 

各位也知道旅行說也簡單,但要達到令人難以忘懷的程度

其中最難成就的就是能有好友共襄盛舉

隨著年紀增長,即便文字可以故意再顯年輕活潑(例如不斷在文字後面加括弧註記表情、動作)

但其實心裡頭明白,每一次的成行都是個咪若口(奇蹟這樣)

這樣的機會,將會被朋友們各自成家立業、家中長輩健康、小孩年幼等現實問題而扼殺(捶心肝)

能夠找到價值觀與個性相契合的旅伴實屬難得

或許這也是我這次會如此珍惜這次可以出遊的原因

所以僅將本篇遊記獻給這次的旅伴S、D、H、M,還有最重要的自己

因為這是我一輩子的回憶

 

 

 


 

 

這次會選擇法國,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

總之就是脫口而出這個國家(莫非我的上上上輩子是鐘樓怪人?!)

S、D也沒有特別的意見

就這樣,法國的僑胞們終於有幸可以讓我慰安(?!)一下

真是羨煞其他國家的僑胞了

 

由於這次前往法國是搭乘國泰航空,必須在香港轉機

為了要充分的利用時間,所以我選了晚上8點55分起飛的飛機

但因為這次出國慰勞僑胞的經費有點拮据

所以當天還是有上班,一下班就匆匆忙忙的搭計程車趕飛機

 

由於隔天就是清明連假,所以傍晚六點的國道車子超多的

計程車司機因為急於將我們趕下車

所以司機大哥走了一條大概是通緝犯要偷偷出境才會走的山路

沿途山路不輸給九彎十八拐

後座的我們大致上呈現一種肩搭肩左右固定來回搖晃的情景

就差沒全車一起大合唱「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音樂請下,謝謝!)

 

就這樣不到一首歌的時間,我們就到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那些還塞在國道等著掃墓的捧友~埋埋囉(揮手)

就這樣,我以沒洗澡的骯髒身軀,搭乘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給他到達法國了耶

 


 

飛機在法國時間早上7點多抵達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

我們必須要直接走樓梯從飛機上到地面,然後再搭接駁車(跟松山機場、金門機場一樣)

DSC_0015   

 

當從飛機走出來的剎那,「么壽!!真他媽的冷」

但內心終於有我已經在法國的感覺了!不然我當時滿腦子好像都還是公事

 

接著就是拿行李出關囉~

法國的2A航廈好不令人驚喜

感覺有點像是台灣之前的中正機場

 

由於在台灣找法國相關旅遊資訊的時候

超多網友都再三叮嚀在巴黎要小心扒手跟搶匪

所以此時的我們,已經互相提醒對方要注意財物安全(人的部分我自己是還OK,歡迎各位來跟我搭訕)

 

在機場的外面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接駁公車

DSC_0027  

 

牌子上面有很清楚每一站的站名

要前往巴黎的朋友,請在2F航廈的下一站 GARE/ STATION 下車

DSC_0029  

 

螢幕上也會顯示再幾分鐘後就會有車子來到 

DSC_0031   

 

 

他的接駁車班次還算多

大概三到五分鐘就會有一班

車廂挺大的

DSC_0041  

 

 

司機也挺大的(!?)

DSC_0044   

 

 

到達 GARE/ STATION 站(Airport charles de Gaulle 2 TGV)後,我們就購買 RER B線的車票,預計要前往北站(Gare du Nord)

 

這就是 RER B線的起站

DSC_0063  

 

當時的光線把車站照的好美喔

DSC_0071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覺得黑跟白就是一整個跟巴黎很搭

DSC_0070  

 

這是我們RER B的車票,法國的捷運等等車票都是這種大小

DSC_0066  

 

當車子啟程時,我的心情又緊張又期待,因為巴黎的景色將出現在我眼前

以前早就久聞法國人很愛塗鴉,這次我終於親眼目睹(傻眼)

DSC_0079  

 

任何地方都可以塗鴉

DSC_0080  

 

每一面牆都不可能被放過

DSC_0082  

 

感覺應該很多人塗鴉到一半,就被火車輾斃吧?! 

DSC_0085

 

 

我想法國的鄉親真的應該是很愛畫畫

DSC_0088

 

 

這一張怎麼感覺到了桃園中壢一帶

DSC_0092

 

 

總之,我要表達的就是塗鴉滿滿是

都溢出來了啦(爾康~~~)

DSC_0093    

 

 

後來從北站再轉地鐵系統,更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風情

DSC_0114  

 

上面這一張看起來好像很乾淨的樣子

但其實他們裡面就是很無政府的感覺(他們捷運局有人在上班嗎?)

該刊登廣告的牆面,就很隨性如此呈現(還是這是時尚?)

DSC_0103  

 

不知道是因為在台灣時就已經被網友一再恐嚇巴黎地鐵裡治安很差

所以在那邊總覺得很緊繃(不小心雙腳夾很緊!?)

 

再加上巴黎好多黑人喔!!我都一度懷疑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是直通北非嗎?還是這裡有黑人專車?!

而且重點是此時的我們拖著行李箱,一看就知道是超可愛、超勾錐的待宰羔羊(哶~~)

這樣也太危險惹吧(裝嬌羞)

 

 

根據我的觀察,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好冷冰冰的感覺

感覺你多問她一個問題,她都會先呼你一個巴掌,再把你的地圖撕掉,最後冷冷說:「別煩我~」(拿煙燙我胸膛)

DSC_0155  

 

 

法國的鄉親是怎樣?!

是性事不協調?還是便秘宿疾太過惱人,給我一點笑容啦!!!(拉路人臉頰)

DSC_0100  

 

 

疑似要去辦離婚登記的夫妻(!?)

DSC_0157  

 

由於我們當時都背有後背包

網友一再告誡台灣遊客在地鐵等車時,最好要沿著牆壁站(是要到法國當站壁賣淫嗎!?)

目的就是可以減少扒手從你後面攻擊(是告誡大家不要在巴黎地鐵裡撿肥皂的意思嗎?!)

 

乖巧如我

我一到月台就乖乖地盡量靠著牆面

 

「幹!!臭死了」

是誰給我在這裡尿尿啦!!!!(站在地鐵站裡大聲用中文呼喊)

牆面或垃圾桶旁的陳年尿騷味實在是令老子發火(立馬檢查到底是哪一位路人給我尿失禁)

 

即便是眼前這樣的復古美景,還是令人想要問:「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尖叫)

DSC_0118  

 

我放聲尖叫後,一轉頭竟然看到........

這...

DSC_0115  

 

「好啊~好啊~整個巴黎要跟我作對就對了啦~」(歇斯底里中)

 

(哭哭~~~)

 

 

上了車廂終於沒有臭味了

但大家依舊一樣面無表情(why??)

DSC_0226   

 

 

繞過了無數的上上下下階梯(你們知道搬行李上下樓梯有多想殺人嗎?)

DSC_0227  

 

 

好不容易終於到站,重見天日(有M就代表是捷運站出口,不是麥當當的意思喲)

DSC_0152  

 

 

出了地鐵真的覺得地面跟地下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看到這樣的街道,雖然知道不是什麼美景,但因為剛剛在地鐵裡實在是給人太糟糕的印象,所以忍不住駐足欣賞了一下 (大口呼吸法國新鮮空氣)

DSC_0104  

 

 

 


 

 

故事講到這,好像還沒介紹這次的旅伴陣容

 

話說這次的旅伴陣容堅強

第一位,是我特別從英國重金禮聘素有台灣安心亞之稱的D

DSC_0176  

 

 

重金禮聘的原因,是因為D號稱是台灣家政婦女王(D也太多封號了吧!!)

mqdefault  

 

 

 

我們在南法預計要自己煮晚餐,這些料理就靠D煮給我們吃了(想說還可以順便刺激一下點閱率!)

我已經有快一年沒有看到D了,內心超期待這次的見面啦

我們有約定見面的時候,要在車站內手拉手轉三圈才行!!

 

 

 

 

第二位,則是台灣小甜心S

只要有S在,整個氣氛都會洋溢在一片歡樂當中

所以這次能有S的再次加入,真是太開心哩(拍手)

579878_2326672941666_101738215_n  

 

第三位則是特別從甄嬛傳劇組請來加持本系列網誌點閱率的果郡王H

有他在,我們就可以任意進出宮中(?!)(法國凡爾賽宮也可以嗎?)

734052_10151243076226820_1168832054_n  

 

 

第四位,當然就是小弟錢德我囉~~

專長:快炒100(這是哪招?!)

562234_2173717637879_1869530843_n  

 

 

第五位,則要各位看倌看完最後一篇(還要字幕跑完),才會在彩蛋裡出現

 

 


 

 

由於D是從英國來,會比我們晚四個小時才到

所以我安排我跟S、H先到旅館寄放行李,然後再搭乘黑人專車(!?)到北站跟D會合

 

 

行李寄放在青年旅館,現在終於可以浪漫地走巴黎街道上

DSC_0109  

 

 

搶眼的路人(原來巴黎也有這款阿嬤雨傘)

DSC_0151  

 

 

就這樣再走回剛剛的地鐵站

DSC_0153  

 

 

或許是因為第二次搭捷運了,所以也開始老鳥了

看到這種浪漫的畫面,當然不可能放過啊(浪漫的點在於女生正在問男生說今晚要不要來我家睡覺!?)

DSC_0210  

 

 

巴黎地鐵只有在少部分的地方才有手扶梯(來巴黎自助行的女性朋友真的要好好加油)

DSC_0120  

 

北站

DSC_0097  

 

 

只要將卡片插進去,門就會自動打開(這不是廢話嗎?!)

這個門的造型很可愛

DSC_0098  

 

 

就這樣在北站外面吃午飯,等著D的到來~

DSC_0123  

 

當D傳訊息來說她快到了,我就開心的一個人衝進北站

傻乎乎的在這個閘門等著D

 

在等待D的過程

有無數的黑人經過我眼前

更可怕的是,有好多黑人過來對著我講著疑似是法文的語言(還是其實是阿美族語)

我腦中只記得網友說「觀光客來巴黎要有架勢!!千萬不要讓他們覺得我們是觀光客」

 

「氣勢?!」

於是我就一直在北站外面有架勢地走台步(昂首扭臀闊步!?)

所以當這些黑人跟我講話的時候

我臉都是非常臭的(然後跟他們說我已經兩天沒有洗澡了!滾~~)

完全不想搭理(繼續來回走台步,一整個超忙)

 

 

這個車站除了有我在那裡台步走來走去之外

也一直有荷槍實彈的官方武警走來走去

而且他們是「長槍」喔!!(我並沒有要開黃腔或暗示什麼的意思,顆顆)

你就可想而知這裡的治安是如何?

 

 

後來D並沒有從我預計他會出來的地方出現

她從後方大叫「阿煌~~」,我們喜極而泣抱在一起

依約手拉手大轉三圈外

索性也順便在北站劈腿跟一字馬(why?!?)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終於在北站外面的餐廳裡相聚歡~

這是我們在法國的第一餐

DSC_0133  

DSC_0135  DSC_0134  

DSC_0139  

 

 

這趟法國之行,就自此正式全員到齊!正式展開~~~~

 

 

 

下集預告:

誘人的肉體!!!(姊姊妹妹一定要持續鎖定)

Windows Phone_20130428_009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