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45 3

 

 

 

這一集的封面照片也真是太假掰了

這麼憂鬱的少年有事嗎?!(翻白眼)

 


 

選擇這張照片當封面,大致上是要傳達兩件事: 

第一,

這次小弟錢德勒與「錢德勒之友們」(有人要申請加入嗎?有意願的請自行前往櫃臺領取表格)要去大鬧的地方是北海道

沒錯!是「北海道」!「日本」的北海道!(敲槌子三大下) 

不要再跟我說:「挖屋~北海岸耶!好棒~那北海岸現在有下雪嗎?會不會很冷啊~」(翻白眼+丟一本地理課本給你自修)

 

 

我們這次要前往北海道進行為期七天六夜的「心靈畢業旅行」

因為我們誓言要把所有的不順遂與心靈的空虛通通丟在北海道(因為不想把台灣弄髒?!)

乍聽之下雖然感覺有點沒有公德心,但這就是專屬於我們心靈的畢業旅行啦(下次也安排一趟膀胱的排毒之旅好了)

所以封面照片當然要來點憂鬱的樣子啊,您說是吧~

 

 

第二,

後宮甄嬛傳的嬛嬛常跟我說:「溫和從容,歲月靜好。不就是咱們從前所期盼的日子嗎?」(哪時說的啊?)

每每聽到這兒,都讓我好生期盼(!?)

但其實我本身是也沒有這麼多負面情緒要舒緩啦,

話說宿便可能都比負面情緒要來的多一點(後來事實證明我在北海道也是很認真的拉屎說)

 

反正錢德勒之友想要畢業,身為2012年最佳兩肋插刀益友獎得主的我(有過這比賽嗎?)

當然說什麼也要相挺,一定要一起來北海道倒垃圾(!?)的啊

結果,誰知道來這北海道七天,狗屁倒灶的垃圾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倒出去,反而是每天大吃大喝胖了三公斤(靠北!)

肥死了我!!幹!(狂捏鮪魚肚+尖叫)

 

所以接下來如果有不雅照片也請各位看倌給我忍吐服用 ^^

 

說完前情提要後 

請各位跟著我一起旅行

一起暢遊北海道吧~GO!

 

 


 

等等~~揪都馬爹

 


 

在進入北海道之旅前,還是想要再囉唆廢話一下(是因為年過三十的人都會如此碎念嗎?) 

畢竟我辛苦寫網誌有一半的原因是要讓我未來失憶的時候看(現在症頭越來嚴重,金害)

 

 

我今年不知道走什麼運

去京都是夏天

來北海道竟然是秋天

兩個季節原本都不屬於各該城市最美麗的季節,但我卻來了

 

對外還得說:

因為我想看看京都的夏天啊!(裝天真←很噁)

我是要去北海道賞楓啦!(裝甜心←相當噁爛

這也太辛酸了吧我(拭淚)

 

 

這種像不像是每個人總是會說自己未來的另一半要有怎樣的條件

但往往會交往的都是讓自己跌破眼鏡的那一位 

 

 

原本故事應該直接從札幌新千歲機場開始說起

但因為我起飛前發生了一段人生重要的大抉擇(要不要帶免洗內褲!?遲疑)

那就是當我跟朋友們搭上小黃飛奔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印象中已經到達林口)

 

突然問朋友說:你的相機有記得帶吧?相機好用嗎?你的相機套好亮眼時尚喔~~(大約開心的聊了3分鐘有吧) 

我突然想到:「ㄟ ~我今天出門時有把相機包帶出來嗎?」(驚)

「幹!我忘記帶了相機了!!」窗外的風景一幕幕快速閃過。

「那要不要趕快叫計程車司機回程回家拿?」朋友們緊張的問到。

「不用啦~沒帶就算了,我就用眼睛享受北海道好了。我真的OK。」一副相當淡定的樣子。 

 

 

但過了五分鐘

「媽媽~你可以把爸爸叫起床,問他願意幫我把相機送來機場嗎?」(扭)

 

 

後來,多虧我我有愛我的爸媽,讓我在北海道不會無時無刻都悔不當初。 

我想當初要是我礙於孝心,我可能就沒有這篇北海道遊記了,想起來好可怕喔!!(抖)

 

 

所以, 

『謹以此篇網誌獻給我爸媽,感恩你們如此愛我。我也愛你們!』(啾咪~~)

 

 

 


 

 

台北→札幌→小樽→洞爺湖→層雲峽→美瑛→札幌→台北

 

 

 

去日本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當我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內

我還是有一陣讚嘆

因為如果一個機場代表一個國家或城市的門面

那我相信北海道應該會是一個令旅人感到深度、穩重與舒服的城市

因為機場人不多,當陽光灑在乾淨、有質感的地毯上,就是讓人有種舒適與安心的感覺

DSC_0659  

 

 

在入關前的那段等候時間

雖然台灣遊客與導遊的喧鬧聲不絕於耳 

但我還依舊可以感受到一份屬於北海道那種寧靜的氛圍

DSC_0670  

 

 

  

要從機場前往札幌,當然要搭JR

DSC_0683   

 

 

 

傻乎乎的我竟然買成指定席,其實當時沒什麼人,買自由席即可了說 

DSC_0731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只要36分鐘即可

當時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快4點

窗外的風景令人期待接下來的未知旅程

DSC_0703   

 

 

 

窗外的雲朵更是讓我驚艷

總覺得高緯度國家的雲就是跟台灣不太一樣

高緯度國家的雲朵都跟我一樣是走一個相當大器的路線(撥頭髮)

今天的雲是下層以烏雲為底,但上方卻是潔白無瑕發亮的白雲

DSC_0758 

 


 


 

在車上看著跟我征戰數國的破行李箱還靜靜的躺在那邊享受北海道的烈陽,心中莫名有種感動(緊抱行李箱)

DSC_0769    

 


  

緊接著馬上就抵達札幌

札幌車站也是一樣滿滿的人群

大家很有秩序地在等待我這位嘉賓的到來(不好意思讓北海道的粉絲們久等了)

DSC_0791  

 

 

由於這次在札幌的飯店是訂「ホテル京阪札幌」(HOTEL KEIHAN SAPPO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以我們要往西出口走 

DSC_0776  

 


 

車站滿滿的人,所以他腳也要張開開(關連性何在?!)

以便大家給他童子拜觀音say hi嗎?

DSC_0794  

 

 

 

果真走五分鐘左右就抵達「ホテル京阪札幌」 

在辦理check in 以及進入房間短暫休息與整理隨行包包,並且喝了剛剛買的北海道限定初乳(從此刻開始身材嚴重走山)後

我們趕緊出發

因為今天晚上要去藻岩山看夜景

想說可以省一下錢,就這樣走路前往大通站(約略10至15分鐘的路程)(因為要再去搭市鐵)

 

 

這一段的地下街還算寬敞

DSC_0799  

 


 

結果依照札幌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的指示

卻讓我在大通站地面處迷路

 

 

就這樣問了一兩個路人後已經找到搭乘市鐵的地方 

但我又擔心今晚到藻岩山會不會太晚了,而且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

大夥經過討論後,還是覺得大吃大喝會勝過夜景(身材走山不是沒道理的!!)

反正等等夜景也可以去札幌車站的JR TOWER 38樓看(一直找一些大吃大喝的理由)

 

 

於是呢 

我們就把地圖打開來,想說要在大通站附近找一家名店來大開殺戒

沒想到此時竟然有一位50幾歲的阿伯牽著腳踏車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說:「我們想要去吃晚餐,不知道您有沒有推薦什麼必吃的好餐廳?例如拉麵等等」

阿伯:「拉麵?!好!跟我走」

就這樣,我們跟著阿伯一直走,直走、左轉、右轉、過馬路........

你如果說阿伯是要帶我去他二嬸婆的三舅公這是哪位啊?)我也相信

DSC_0813  

 


 

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後

阿伯叫我們等他,他要去停腳踏車,我們嚇到了 

我們想說這阿伯人也太好了吧

萬一阿伯要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怎麼辦?

我們需要化妝成藝妓來答謝阿伯嗎?....(會不會想太多了)

 

 

過了三、四分鐘,阿伯又出現了,現在換成用走路的方式帶著我們

但過了一個轉角我就發現不妙了!!!

鐺黨~~(噴乾冰)

 

那不就是札幌車站嗎?!!?!就是我們剛剛出發的地方啊~~~~(仰天大叫) 

仰天大叫完後轉頭還是要瞬間變臉繼續對阿伯假笑並說道:「阿伯~你人好好喔!!有來過台灣玩嗎?」(內心翻白眼)

畢竟台灣的國民外交還是要我好好培養(撥頭髮已經不足形容,可能要國劇甩頭髮了)


 

再經過一小段路,我們已經抵達JR TOWER那棟ESTA百貨公司的十樓「拉麵共和國

阿伯就這樣帶著我們,連搭電梯也要帶著我們 

真的比全國電子還肛心 

我們當然也相當有禮貌的下跪謝謝阿伯的大恩大德(內心繼續翻白眼,可能要十分鐘後才會再翻回來)


 

所以今天晚上就是在拉麵共和國吃拉麵囉

一整個相當的轉折

今天晚上我們選擇「梅光軒

拉麵與啤酒都相當讚(一直吃、一直吃)

DSC_0846  

 

 

 

DSC_0836  

 


 

但經過我們調戲男店員後(你也知道錢德勒之友中有些婦人,看到帥氣男店員都很難把持的住XD)

才知道原來「梅光軒」在台北101也已經開設了分店

好啊~好啊!第一天來札幌就惡整我(死眼瞪)

後來跟店員合照後一輪,我們這些死觀光客才怒氣全消,願意罷休離開梅光軒(跳躍的輕快腳步)

 

 

離開梅光軒

又繼續大吃大喝

看到這麼好吃的冰當然也不放過啊 

DSC_0855  

 

 

 

更何況這家「MILKISSIMO」可是書上都大推的說 

DSC_0857  

 

 

我點了「焦糖」口味的,好好吃喔(滿足貌)

DSC_0861  

 


 

後來大夥去逛街,逛到都MISS掉看夜景的最後時間 

所以只好買好多零食回飯店繼續洩憤(一直吃、一直吃.....)

 

今天也就這樣度過囉~~~

 

 


 

 

 

台北→札幌→小樽→洞爺湖→層雲峽→美瑛→札幌→台北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先早起大嗑飯店免費的早餐(因為「ホテル京阪札幌」的早餐以豐盛聞名

但因為我們記錯時間,沒能趕在九點半之前入場

所以.....相當殘念(事後那位害我們大家錯過免費早餐的朋友,我們有罰她站在房間門口端台灣檳榔洗門風)

 

 

早上天氣大好

一整個讓人神清氣爽 

DSC_0936    

 

 

 

路人的影子雖然有點靈異,但也嚇不到我滴~~(輕盈的腳步)

DSC_0885  

 

 

 

老天爺好心派了個婦人我們點警惕,叫我們不要再一直吃、一直吃了 

我們也完全不在意的說(輕盈的腳步+肚子肥肉晃動

DSC_0898  

 

 

不管我怎樣肥胖

這世界還是如此的美好(好激勵人心啊我~~)

DSC_0938  

 


 

路上的騎士好有朝氣

DSC_0950  

 

 

連這位老伯的帕氏金森症好像也暫時痊癒(硬是要安一個病症給這位老伯是怎樣?!)

DSC_0956  

 

  

 

這樣整潔的街景實在讓人的心情大好!!(輕快的大跳躍腳步+肥肉大振動)

DSC_0966    

 

 

 

在此為您獻上札幌市區寫實三連發:

第一發:

DSC_0957  

 


 

第二發:

DSC_0969  

 

 

 


 

第三發:

DSC_0973  

 


 

 

 

就這樣我們走到了大通公園

眼前這就是札幌著名的電視塔 

DSC_0980  

 

 

  

公園的氣氛讓人步調都緩慢了起來

DSC_1007     

 

 

眼前這位小男孩真是可愛啊

DSC_1001  

 

 

 

他一直在踩噴水池的水,玩的不意樂乎~

DSC_0995  

 

 

可愛極了

DSC_0994  

 


 

這個小男孩與噴水池是我在大通公園最深刻的印象

DSC_0989  

 


 

我們就在這公園待了一陣子,享受一下秋天溫暖陽光的洗禮

DSC_0988    

 


 

後來看到這個小女孩後,我就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唷(立馬搶食玉米)

DSC_0983  

 


 

於是乎~

肚子餓了怎麼辦?(是豬嗎我們?!)

所以我們又走去大通站的地下街吃早餐(原本是要円山公園)

點了好豐盛的早餐 

DSC_1032  

 


 

一直吃、一直吃~(嚼)

咖啡也好好喝(奶油沾滿上嘴唇)

DSC_1033  

 


 

 

吃完已經差不多十二點了,感覺該吃午餐了,所以就前往小樽吃壽司囉(!?!?想嚇死誰啊)

沿路看到好有氣勢的路人

為您送上街拍四連發:

第一發:

DSC_1074  

 

 

第二發:

DSC_1080  

 

 

第三發:

DSC_1076  

 


 

第四發:

DSC_1084  

 


 

 

就這樣我們從札幌搭車前往小樽吃午餐囉!!

DSC_1102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