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3 

 

低潮、

逆境,                                                      

未明;

如果這是你的中途站。

 


 

 

早在出發前一個多月就已經決定了這次的旅行

但很不幸地在出發當日不僅天候轉壞

而且櫻花據稱也因前一個星期春天後母臉的洗禮,變得殘破不堪(這個後母怎麼這麼壞心啊?打打)

但本人還是抱著相當愉悅的心情前往(小跳躍)

DSC_0146_2  

▲  (題外話)話說嘉義高鐵站外的這個人形立偶好酷喔!

 

讓我想到柏林路上的熊 ▼ (這張是分享自網路)

604050950431465  

 

 

(回主題)

 

 

果然

一到阿里山遊客中心就看到濃霧

濃霧濃到根本是輪到聶小倩要出場的橋段了

你說是阿里山失火我也相信

DSC_0051  

 

 

找到旅社,用過難吃的午餐後

就開始我們的阿里山賞櫻之旅

踏出餐廳沒幾步路後

雨下的超大

但還是要去賞櫻

 

 

一般死老百姓都是賞晴天櫻花

比較假掰的人會去賞「夜櫻」

想要打炮的人會去找「鶯鶯」(?!要不要找燕燕

那「雨櫻」呢?(又是哪個坐抬小姐?)

我想應該是像我們這麼時尚又帶賽的人才會去賞的吧(大哭)

 

沿路上

我的單眼相機放在我的雨衣裡

但雨越下越大

我的鞋子跟我的紙內褲(!?)都相繼濕掉了(腦中閃過夜市撈金魚的畫面,只是這次不是金魚(鰻?!))

所以當時相當的性感(誤),是相當的不思湖啦

 

 

當雨勢稍微停歇

我的單眼視窗出現了驚奇的景象

 

▼  原來這就是雨櫻!

DSC_0038  

 

 

好美喔!

根本就是「嬌豔欲滴」這四個字才能形容

DSC_0077  

 

 

每一個花蕊上的雨珠都是如此晶瑩剔透

DSC_0088  

 

 

 

即便樹枝上已發嫩芽,過了賞花的最佳時限,但那又怎樣

▼  挺過無情大雨所展現出來的堅毅美,才更值得眾人的注目

DSC_0089    

 

 

 

▼  櫻花花瓣上的水珠,就像櫻花剛洗完澡還沒擦拭身體般清新

DSC_0162   

 

 

▼  野草上的雨水都顯得不可思議

DSC_0217    

 

 

▼  櫻花與新枝嫩葉的組合,就像樹上停駐了上千萬隻的粉紅蝴蝶

DSC_0091  

 

 

 


 

 

除了雨櫻之外,還想要跟你們分享一下迷霧森林(!?)

 

▼  往上爬幾個階梯就會到姥姥的家(吐舌頭)

DSC_0303  

 

 

在霧中森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 你會覺得遠方不遠處就是光明,再往前走馬上就可以撥雲見日!有沒有?!

DSC_0230  

 

 

▼ 我喜歡這種即將脫繭而出的感覺

DSC_0246  

 

 

 

▼  當你在迷霧森林裡仰望天空時,更是別有一翻風味!一根根筆直的樹木突然變成黑色的光束從中心射出,

但當你再多看一會兒,你又會發現白色霧光就像是黑色天空中閃耀星光的星座

DSC_0323  

 

 

 

▼  好耀眼的光,雖然沒有太陽,但如此的光點讓我即便身處雨中逆境也得到救贖

DSC_0308  

 

 

▼  人生中有時候因濃霧而看不到前方的風景,或許將心裡的湖水沈靜,就可以從湖中倒影看到原本看不到的風景

DSC_0253    

 

 

▼  有時風調雨順與諸事平安也是要經過一翻高低曲折才會逐一取得

DSC_0242  

 

 

▼  我從來沒有想到外人眼中看似深陷雨霧的阿里山,竟暗藏生機(如果你願意用心去發現的話)

DSC_0224  

 

 

這裡芬多精多到讓人不知不覺都美豔動人了起來

你們瞧Julia此時多勾錐啊

DSC_0476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好歹我也是假掰界數一數二的翹楚

我怎麼可能讓Julia專美於前

 

 

她一直吸芬多驚

我也要吸一些烤香腸油煙來跟她抗衡一下

DSC_0277  

 

 

這樣有比較可人嗎?(嬌羞貌)

DSC_0137  

 

 

 


 

 

相信各位看倌一定很難想像錢德勒一向是陽光男孩自稱   

怎麼可能會出遊卻沒有陽光作伴呢!?

太陽老公公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為何要學利菁姐姐一樣搞失蹤(莫非也去打小針美容)

於是我call out給太陽神阿波羅,請他明天早上麻煩加一下班

讓我可以在如此惡劣天氣的情況下,還看到日出

 

 

這天清晨四點多就起床

目的就是為了要等著看阿里山有名的日出秀

 

 

 

當時的天氣冷到靠北,我想應該只有零度左右

▼  但雲海卻是美到讓我在想說觀世音菩薩等等會從哪邊走過來(騰雲駕霧)

DSC_0533  

 

 

▼  我想人間之上的法界應該就是如此的殊勝吧

DSC_0651  

 

 

▼  現場的原住民說太陽會從玉山主峰跟北峰間彈出來(相當動感)~    當時躲在山後面的太陽,應該是在補妝吧?!

DSC_0599  

 

 

▼  光與山勢與雲海的一沉一降,就像在醞釀一齣偉大戲碼的出現

DSC_0603   

 

 

▼  喔喔喔~要出來了!要出來了~~~出來了!(羞)

DSC_0610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喜歡看到太陽的星芒,總覺得可以給我無比的力量

DSC_0618  

 

 

 

▼  你們有過走到黑夜的盡頭,然後期待已久的日出就這樣出現的體驗嗎?!

DSC_0621  

 

 

▼  無論黑夜多漫長,終究一切會過去的

DSC_0626 

 

 

▼  黑夜的盡頭就是這樣的耀眼,一切都是值得的

DSC_0629 

 

 

▼  這樣的日出好平靜,好溫暖

DSC_0634    

 

 

▼  希望妳一切的不如意都會被老天恩賜的陽光而圓滿

DSC_0673  

 

 

▼  我們都要永遠面對著向陽的方向,心中的祈願才會有升起的一刻

DSC_0663  

 

 

 


 

 

日出秀結束後

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神木景點

DSC_0712      

 

 

 

此時陽光一路陪伴著我們

一切都顯得耀眼而有朝氣

DSC_0774  

 

 

導遊說神木有四千年的歷史

大約是在唐朝的時候就有這些神木,持續至今

聽到這裡實在很顯得人類的渺小

想想那些愛計較的人們,實在是永遠都不會知道人之所以來這世上的原因

 

 

 

但因為神木很高,我很矮

所以就照我給你們看就好了(!?)

DSC_0770   

 

 

 


 

 

除了神木之外,另一個地方也是阿里山必去的景點

那就是沼平車站

因為那裡有明信片以及攝影達人們最愛拍的蒸汽火車

 

▼  於是我們從阿里山車站出發

DSC_0073_2  

 

 

 

▼  你們覺得那個發亮的遠方是哪裡?是心裡的那個目的地嗎?!

DSC_0788  

 

 

到了沼平車站後,我突然發現我很不會拍火車

▼  所以你們就勉強看一下吧~呵呵 

DSC_0978_2      

 

 

DSC_0985_2  

 

 

 

老實說

當時真正吸引我目光的不是火車

而是這顆架在柵欄上的怪女子

頭放這樣是哪招?!嘴給我揪成這樣是怎樣?!?(快給我鎚子)

DSC_0822  

 

 

這裡的櫻花大概是阿里山僅存還能供人拍照的地方

於是我們死觀光客的靈魂終於被喚起

當然也要來蝦拍一輪囉

 

▼  深陷花叢的汀汀

DSC_0852  

 

 

▼    相當配合我任何指令的Julia

DSC_0939_2   

 

 

▼   今年剛考上大學的錢德勒(天打雷劈)

DSC_0945_2  

 

 

▼  矗立在我們面前的地標鐵塔當然也要來一張獨照

DSC_0861   

 

 

 

後來,我們走回沼平車站

好好的享受這樣悠哉的氛圍

DSC_0023_2  

 

    

 

由於當時月台沒什麼人

天氣又相當怡人

涼涼的又不會冷

所以我索性把外套都脫掉

DSC_0025_2  

 

 

拍著拍著就愜意到躺在月台上自拍,自在到連眼鏡也隨手丟在月台上

DSC_0042_2  

 

 

被汀汀偷拍本人正在自拍的畫面

P1160856  

 

 

 

 

 

此時!!!!

突然有月台管理員用相當催促的口吻說:「火車來了!!!」

口氣緊急到好像他要趕著去投胎一樣

害當時人站在鐵道上的汀汀嚇到一屁股坐回到月台

 

好巧不巧

本山人的眼鏡右側就這樣跟汀汀的屁股溫存一下

還勾在汀汀的褲子上............  = =+

 

 

重點是.......

火車大概隔了五分鐘後才來!

月台管理員你有病嗎?!

叫這麼緊急是哪招?!!?!?!

 

 

所以下山時,我就是這樣缺一邊(有注意到右邊已經沒有鏡架了嗎)

DSC_0050_2  

 

 

▼  這一趟的旅行好開心有你們!謝謝我的旅伴們~

DSC_0078_2  

 

 

 


 

 

低潮、

逆境,

未明;

如果這是你的中途站。

 

 

請相信,

下一站,幸福。

DSC_0412  

 

 

 

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