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一個 白色的房間

我身上 纏了線

四周只剩 哀傷而純潔

我努力 想蛻變 卻又裹足不前

DSC_0493      

 


 

靜靜的河 流過我眉眼

透明又無邪 蜿蜒緊閉的心田

緩緩的月 遺留我指尖

溫暖但試煉 我的自虐 未乾的翅葉

DSC_0479  

 


 

隔離了一切 輕放自己的知覺

拋棄的 讓我學會

DSC_0511  

 

 


 

紛紛的年 穿梭我耳邊

晃蕩又沉澱 洗淨生命的語言

攘攘的夜 遠離我之內

淡定但淘選 我的一切 未知的瞬間

DSC_0629        


 



哈哈~相信各位看倌一定又再想說錢德勒這又是哪招?

明明文章標題就已經寫「台南民宿跳房子」

文章前面又在故布什麼疑陣、搞什麼假文青啊(不耐煩)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被我說中?(對!我就是說你!)

你們自己捫心自問,剛剛有這樣的念頭閃過的請舉手(誠實作答)


好!

剛剛有舉手的請去台大醫院精神科掛號

你們這些人是有病嗎?

幹嘛見不得別人好!?你們這樣對嗎?太令人生氣了!!!(不慎捏爆滑鼠)

我只是很有才華而已啊

我也不想要這樣讓你們羨煞啊(頭望向左上方仰角45度,右手拭淚,慢動作奔出房門,還不時回頭哽咽


(我的戲份越來越重了)



哈哈~好啦!這無聊的戲碼是該停止了(卡!)

有病的是我,很多讀者應該無緣無故被我罵到

希望你們別介意才好

錢媽媽教訓的好,不罵不成材啊(?!)



上面搭配照片的文字是我最敬愛的文青偶像「青峰」所寫歌曲「繭」的部份歌詞

那照片當然就是出自攝影小天王,錢德勒是也(帥氣丟單眼相機)

文字跟畫面根本太搭啦(撥頭髮)




不知為何,一聽到「建造一個 白色的房間」這句歌詞就讓我想到台南民宿「跳房子」

所以今天一定要將台南安平這家民宿「跳房子」報給各位看倌知曉(敲鑼)

  


「跳房子」

網址:http://tainan.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9-I01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4號

電話:09720059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民宿「跳房子」就位於台南安平區的巷弄裡

你別懷疑,我說在巷弄裡,就是真的在巷弄裡

▼ 像這樣的巷弄

DSC_0829    


但是這個巷弄是在安平延平老街的旁邊

DSC_0859  


在人來人往的延平老街上

當你看到104巷,轉進去就會看到這間民宿啦!

DSC_0857  



這間民宿既然叫做跳房子

當然一定要出現這樣的跳房子格子囉

DSC_0466  



這間民宿是一個三合院所改

據說這間三合院之前是被屋主拿來當做餐廳

所以民宿主人洪小姐花了很多的心力跟巧思將餐廳整個重新整理

才有今天這樣有古早味道的民宿

DSC_0472  


今天我是住「柑仔店雙人庭園套房」(柑仔店?!

但如果在以前,這可是叫做「右廂房」

廂房耶!害我走進去都覺得應該要來個小碎步才應景

不然老爺可是會罵我的呢!(嬌嗔)

DSC_0475  



進入房間後

我大為驚喜

因為整個房間的採光以及色系是走一個白色純淨風

這跟我本人清新脫俗的氣質不是太match了嗎?!(小跳躍)

↑↑↑↑↑↑↑↑↑↑↑↑↑↑↑↑↑↑↑↑↑↑↑↑↑↑↑↑↑↑↑↑↑↑↑↑↑↑↑↑↑↑↑↑↑↑↑↑↑↑↑↑↑↑↑↑↑↑↑↑↑↑↑↑↑↑↑↑

(這場戲有點難度)



▼ 房間內部

DSC_0433      


▼ 民宿老闆洪小姐很有巧思,把以前裁縫的車子拿來當書桌

DSC_0487  


▼ 桌上還放有大同寶寶,跟古董檯燈

DSC_0495  



▼ 更貼心的是民宿老闆還把附近的景點都畫出來,一直到台南後火車站捏!有沒有這麼感人啊(淚奔)

DSC_0489  


▼ 這房間除了採光以及白色系之外,我最愛的就是古早建築的木造屋樑

DSC_0491  



這讓我真的時光倒流到我年輕的時候,可能是日治時代吧(!?)

▼ 那時後就是這樣的屋頂

DSC_0484  


你們不要小看這一點一滴的佈置

我想這都是要花很多心力跟多次的嘗試才會有現在這樣的古早味

DSC_0497    



然後

▼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它的床單是白色的?!(色盲的請自己想像)

DSC_0494  

或許你們會認為:啊床單是白色的有什麼重要?啊旅館不都是白色的嗎?

但這裡是民宿耶!

老闆民宿主人堅持用五星級飯店專用的白色床罩組(什麼?!導播說現在五星級飯店專用的白色床罩組只剩下最後五組,其他的只剩辣薩床罩組!?)

就意味著一種負責任以及要給我們這些住宿旅客最好的

因為老闆一定要每次送洗,只要有一點點髒,一定要換新的

不然要是前一組客人有漏尿、流口水或噴屎的習慣(!?)你還想蓋嗎?!

而且上面如果還有掉一跟「捲捲的毛」,那肯定超明顯的!

你是不是會想說這是腋毛還是.....哪裡的毛(我想是腿毛吧)

是不是只要一點點髒就會很不舒服,所以你看老闆是不是很堅持完美



 



剛剛眼尖的看倌一定想說為何我這間房間叫做「柑仔店雙人庭園套房

▼ 「柑仔店」?!是要把小弟錢德我當成商品賣出嗎?(羞

DSC_0451  



原來是房間的另一個門走出去就是我的超大庭園耶

▼ 然後庭園旁邊有一間「柑仔店」?!

DSC_0449  



▼ 很可愛對不對?!

DSC_0437    


▼ 畫工超細超精緻的

DSC_0451   

 

▼ 這雞蛋肯定沒有禽流感

DSC_0504  

 

 

▼ 這間柑仔店還有賣嬰兒耶(!?),看你們喜歡吃哪一種嬰兒這裡都有喔!

DSC_0505  



▼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好有感覺

DSC_0632  



▼ 牆面上還有一個超大的紅色郵筒

DSC_0596  


    


▼ 還有疑似是睡前喝太多水導致變成水腫版的鳳飛飛

DSC_0613  



這些都是出於大師「杜建德」之手

DSC_0635  



我對於我的這間房間還有柑仔店的後院相當滿意

唯一覺得不合理的是這間房間的牆壁是會為每一天不同的旅客而寫不同的箴言嗎?!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

▼ 但我的是...........「歐羅肥」!?!?我不懂

DSC_0503  


二話不說

立馬殺去找民宿老闆理論(拍桌)


 

後來

民宿老闆為了安撫我的情緒(?!)就趕緊帶我去看其他房間轉移我的注意力

挖嗚~

莫非老闆是要帶我去參觀另外兩間叫做「風微微雙人房」跟「面紅紅雙人房」的房間!??!(這名字也太有趣了吧)

感覺我住的應該叫做「白帥帥雙人房」或是「笑咪咪雙人房」才對啊(撥頭髮)

怎麼會變成「歐羅肥雙人房」?!?!(嚎啕大哭)


但好可惜

因為當天已經有風微微小姐跟面紅紅男士入住了

所以老闆只能帶我們參觀兩間房間共用的客廳

客廳一樣是跟我一樣走一個白皙動人風(!?)

DSC_0421  



瞧!客廳都被風微微跟面紅紅弄亂了,但這樣拍照起來其實更有自然的味道

DSC_0410  



好愛這些復古的傢具喔

DSC_0422  



不知道為何,在整理這些復古傢具的照片時,都覺得這好像是哪一個眷村老兵的客廳,超有味道的(不是老兵的體味XD)

 DSC_0418  

 

DSC_0428

 

 

▼ 我猜是民宿老闆很愛的花瓶吊飾,加上燈光造成的陰影,一整個很有味道(又是味道?本人詞窮了←焦慮狂翻國語字典)

DSC_0429   



風微微雙人房」跟「面紅紅雙人房」除了有共用的客廳之外

▼ 還有共用的後院(牆壁塗鴉是走另外一個吧台風)

DSC_0414  



不過我還是愛我的「柑仔店風」

DSC_0639    



我在這裡個後院渡過了一個很悠哉的午後

DSC_0518  

   


看著太陽慢慢的下山

DSC_0634    



 




隔天早上我彷彿是睡在森林裡的白馬王子(!?見鬼了)

因為這裡真的是蟲鳴鳥叫

我發誓,「蟲鳴鳥叫」真的是不打誑語

偶爾還有楊桃掉下來的聲音(因為我的庭院裡有ㄧ棵百年楊桃樹)


後來我被這聲音吸引而早起出來走走

發現原來是因為「跳房子」被樹神所保佑,難怪會有這麼多聲部的鳥叫聲

「跳房子」的旁邊就是一尊樹王公

DSC_0626  



這棵樹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了

他在這裡看盡人世繁華

庇佑這裡的子民

現在的他,正在呵護著「跳房子」!



陽光從樹王公的繁葉撒下

就是一幅慈悲的守護者

DSC_0830  



樹王公茂密的枝葉,有種溫馨的氛圍

DSC_0831  



如果各位看倌也愛這樣的古早味民宿

DSC_0619  


DSC_0513  


我真的很建議你們來體驗一下

DSC_0473  


我相信你們也會在這裡留下很深刻的記憶

DSC_0512  



跳房子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DSC_0625  


 

 

 

跳房子的附近景點(請點我)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