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你開車經過這樣的店面,你會進去嘗試嗎?

DSC_0304.jpg  

 

有偶爾在撥看我網誌的人(辛苦您們了)

就知道本網誌向來是靠低俗的遊記以及小弟錢德勒的肉體(!?)來吸引看倌



本網誌幾乎很少推薦餐廳

但這次小弟錢德我

可是要向你們大聲的推薦一家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福州菜餐廳



它位於宜蘭

店名叫做「福州客棧」

地點在於:宜蘭縣五結鄉三結路90號(靠近二結火車站)

訂位專線:03-95083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福州客棧可以完完全全稱得上是隱藏版美食

因為它隱藏的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如果你開車經過這樣的住家

搞不好乘客還會問你說:那是幾級古蹟啊?最近有鬧鬼嗎?


不虛假

我那一天開車要去這裡享受美食

明明導航已經跟我說到達目的地了

但我的車就是看不到這樣的招牌

活生生在福州客棧來回開了三回

再多開六回我根本就已經可以點撥「忠孝東路走九遍」的福州版(!?)



真的很鬼遮眼耶

這樣的招牌我就是沒看到捏(揉眼睛

DSC_0300.jpg  



這家餐廳的老闆叫做「魏師父」

DSC_0255.jpg  

名字聽起來很利害,感覺可以拿鍋碗瓢盆跟阿基師來場生死鬥

而且很特別的是本店也是走一個無菜單路線

店裡的菜都是由魏師父自己一人決定

也就是說店內採「師父一人上菜一人當,叮叮上菜叮叮丹(最後一個字突然台灣國語)」模式

魏師父今天心血來潮想要上人肉拼盤或嬰兒三吃(!?)

你也非得要吃不可



進入門口後

看到的是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

DSC_0298.jpg    



相信你家裡如果有很愛提當年勇或當年多可憐的長輩

那帶來這裡準沒錯

DSC_0229.jpg  


因為這樣的用餐環境

肯定讓他們這些長輩痛哭流涕

完全想到他們小時候悲慘但記憶深刻的兒時回憶

DSC_0159.jpg  



餐桌是採用這種復古風味

DSC_0233.jpg  


就在我展開瘋狂慘絕人寰的自拍時間當下

魏師父正在裡面準備菜餚

從這個小洞看過去,感覺魏師父好像真的有一兩把刷子

DSC_0158.jpg  



事不宜遲

趕快告訴你們今天魏師父帶給我們怎樣的料理!


第一道:開胃小菜

DSC_0186.jpg  

 


第二道:紅糟鳳爪

DSC_0184.jpg  



第三道:福州悶麵

DSC_0175.jpg  


這個麵好像是用炒的,但他竟是用悶的

你們有嚐過悶麵嗎?

根本就是入口即化啊~麵條進入差不多喉頭往下三寸的位置,就消失無影蹤

太絕妙了!



第四道:紅滷大腸

DSC_0180.jpg  



這大腸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軟中帶脆

但偏偏咬到第四下的時候,大腸又再次消失無影蹤

而且雖號稱是紅大腸,但紅糟味卻令人很能接受

就是淡淡的香味而已

因為平常我不太愛吃紅糟系列產物

但這次我竟然吃到這副智障德行

DSC_0213.jpg  



第五道:雲中山水!?(反正是一道很有氣質的菜名)

DSC_0191.jpg   


這很厲害喔!

因為你看他一片裡,竟然活生生的放了一隻蝦子

太可怕了

魏師父的功力直逼曹蘭王月到你家之收納王

裡面竟然藏著一條完整的蝦跟蛋~

好威!!!!


第六道:鳳梨木瓜燉雞湯

DSC_0205.jpg  


這一道畫面雖然看起來跟我一樣有點油光

但實際喝起來卻是相當清爽

這一道湯讓我們現場的人驚呼連連

根本就是慈禧太后也必喝的限定湯品

喝了包你跟sylvia一樣,那麼白皙有氣質

DSC_0253.jpg  


第七道:福州豆腐

DSC_0200.jpg  


裡頭的海鮮料超多的

搭配油條竟表現出令一種美味

連vicky吃著吃著都沈浸在海洋世界裡

DSC_0222.jpg  



第八道:綿到天邊之甜點芋泥

DSC_0209.jpg  


這到我也不該怎麼形容才好

吃完芋頭的香氣還久久不能散去

吃完一口還想要再吃一口


瞧!Dora如此嘴饞

DSC_0216.jpg  



你們猜這樣滿坑滿谷的菜要多少錢??

DSC_0203.jpg  



一人只要三百元!!!!!



很便宜吧~~~

重點是真的相當地好吃


今天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吃到魏師父的著名名菜「小刀羊肉」

DSC_0248.jpg 

 

 

魏師父講小刀羊肉的時候超專注的,根本就是廖添丁啊!(亂入)

DSC_0250.jpg  


 



吃飽飯後,除了可以拍拍照

DSC_0268.jpg  



還可以跟外面魏師父的狗玩拳擊(!?)

DSC_0284.jpg    


這隻狗超可愛的

DSC_0281.jpg  


他除了愛打拳擊之外,他還會裝無辜

DSC_0271.jpg 

 

 

深情望著遠方

DSC_0280.jpg  



魏師父經歷過相當多的人生體驗

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

希望各位如果去宜蘭能夠去給魏師父捧捧場

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而且魏師父還說之後如果報小弟錢德勒的名字,會打折喔~~哈哈



目前這裡好像就是只有魏師父跟狗狗住在一起

DSC_0292.jpg DSC_0294.jpg 

 

 

真心希望這樣的美食能夠被大家所發現~~

如果各位有去吃過,也跟我一樣覺得很棒,就請大家告訴大家吧~~~~

DSC_0297.jpg  



而我是一定還會再去吃的!!!

DSC_0256.jpg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