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0_DL.jpg 


上面這張照片很棒吧?!(撥頭髮)

這是我在搭機場到旅館的地鐵途中拍到的。


不知道你們看到這張照片有什麼樣的想法?

但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慕尼黑是一個浪漫的城市。

(但我也很想知道那個行李箱是哪一個牌子的,怎麼這麼堅固啊!)






我旅遊一向喜歡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今天下午這一站「施塔恩柏格湖(starnbergersee)」其實並不算是觀光景點

但卻是慕尼黑當地人假日或空閒時候的近郊景點

所以這篇正好可以跟各位看倌分享一下德國慕尼黑給我的第一印象以及在地生活的感覺



中午時刻我們進入Hotel Erbprinz辦理check-in手續

▼ 飯店位於Karlsplatz站出口,有這樣一個大大的出口標誌

DSC_0280.jpg  


▼ 飯店的一樓大門

DSC_0312.jpg  


這家飯店感覺應該可以算是公寓式的旅館類型

因為它的主要櫃台雖然是在二樓

但是它在三樓的房間必須經過這樣的走廊,其實跟公寓差不多,因為並不是每一間房間都是Hotel Erbprinz所有的


▼ 老實說這樣的走廊我每次經過都覺得有人會躲在暗處想要強行得到我的青春肉體(咬床單+大喊:老爺不要~不要這樣~)

DSC_0283.jpg  


▼ 這是我們其中一間兩人房的內部

DSC_0290.jpg 


▼ 浴室雖然很小,但採光我很愛,好有歐洲的味道喔(感覺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廁所樣式)

DSC_0293.jpg 


▼ 這床一定要特寫一下,因為它的妙處是在於它是兩個單人床併在一起,所以隔壁的人怎麼翻身,原則上都不會被吵到

DSC_0294.jpg  



▼ 飯店除了就在地鐵Karlsplatz站的出口,更妙的是飯店正前方就是無軌電車(Tram)的車站,交通一整個方便到不行

DSC_0309.jpg    



▼ 由於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地鐵站人比較少一點,只有這兩位少女落單(嘿嘿嘿)

DSC_0315.jpg  


今天要去的施塔恩柏格湖(starnbergersee)是位於 S6線的末四站

分別是Starnberg站、Possenhofen站、Feldafing站、Tutzing站



整裝完畢,準備出發了!!!GO~GO~GO~

P1130657.jpg  



▼ 你們有看到下圖 S6寫的Tutzing終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至於後面的A、B、C的部份,只有A、B有顯示一個白白的圖案,那就是表示你要在A、B月台上車,然後車子再12分鐘後就會抵達月台

DSC_0318.jpg  


坐上了S6的地鐵,地鐵飛駛

當地鐵走出地底,一幕幕慕尼黑的景色在我眼前呈現


▼ 這是車站月台(現在再看到這張照片,我都要醉了,我怎麼這麼會取景啊XD)

DSC_0334_DL.jpg  


▼ 這裡的人們相當熱情,看到我拿單眼,每個人都是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並問我網誌何時會把他們的照片登出)

DSC_0335_DL.jpg  


▼ 月台上的一位帥氣少年,看到他如此陽光,我似乎也從中得到力量,感覺我頓時年輕好幾十歲了(走路硬要學他腳步輕盈)

DSC_0356_DL.jpg  



 


 

 


由於我們今天要直接坐到S6線的終點站Tutzing

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在一般人都會下車的Starnberg站下車(好饒舌喔)


在車上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愛social

在車上由於我們是坐四人面對面的座位

四個座位分別坐了我及sylvia、dexter,另外一個位置則是一個老伯伯坐著


在途中我發現老伯伯一直對我們很有興趣

所以我就跟老伯伯搭訕(露股溝及肩帶←我哪來的這些東西啊!?)


我:「我肚子好餓喔!你知道有哪裡可以吃東西嗎?」(無辜欠幹的表情)

老伯伯:「.....」(表情顯示為「我聽不懂啦」的狀態)

我:「.....」(摸肚子+用手比吃飯的樣子)

老伯伯:「.....」(表情顯示為「你係簫婆」的狀態)


原本以為這場我開頭的鬧劇已經落幕了

但沒想到隔壁的乘客竟然將我的英文以及手勢翻譯成德文給老伯伯聽


~"~(噹啦!!噴乾冰)



老伯下車後跟剛剛那位很好心的乘客確認我們的意圖是要吃東西而不是要吃他(通靈知道有一位德國人即將於小島被食人族生吃)後

就放心的帶著我們一起走


▼ 圖中左邊那兩位女子就是那位很好心的乘客

DSC_0367.jpg  


老伯伯的腳程相當快

完全沒有顧慮到我是哈比人


▼ 走著走著,我突然也想要模仿上上上一張的那位陽光帥氣少年!?(那ㄟ差加ㄗㄟ!!!)

P1130664.jpg  


沿途盡是慕尼黑的巷道

我愛這種沒有刻意呈現的風景

DSC_0392_DL.jpg    



▼ 當時的我很開心的自拍,因為人很好的sylvia、dexter必須去陪老伯伯聊天(哈哈~他們一定會很有福報的)

DSC_0390.jpg  



走著走著

我們終於看到美麗且迷人的施塔恩柏格湖(starnbergersee)

DSC_0416.jpg  



▼ 這裡沒有刻意經營的人工美

DSC_0418_DL.jpg  


▼ 只有這樣的大自然

DSC_0414.jpg  


▼ 整個湖畔呈現一種愜意且步調緩慢的氛圍

DSC_0422_DL.jpg  


▼ 在這樣的午後盪鞦韆會不會給恁北太享受了?!(立刻將小朋友推下去換我盪鞦韆,哼)

DSC_0427_DL.jpg  


▼ 媽媽跟兩個小孩在湖畔野餐

DSC_0429.jpg 



▼ 這是多美的一幅畫,你們可以感受到我當時的內心有多悸動嗎?

DSC_0434.jpg 


▼ 在湖畔騎單車也是一件能將光陰流逝延遲的一種方式

DSC_0435.jpg  



由於我邊走邊拍

所以老伯伯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


我趕緊追上老伯伯的腳步

此時身邊出現了露天的餐廳

這些人都在這樣的大自然環境裡享用美食,氣氛相當歡樂

DSC_0439.jpg  


我原本以為這家店就是老伯伯要帶我們吃的餐廳

但是沒想到老伯伯又繼續往前走


▼ 沿路的風景還是依舊動人

DSC_0442.jpg  


終於我們到了▼下面這個招牌旁的一家餐廳

DSC_0522.JPG  



▼ 在這裡我們享用了我們在德國的第一餐

DSC_0476.jpg 

DSC_0484.jpg  


▼ 為了答謝老伯伯的辛苦與熱情,身為熱情的台灣人,一定要請老伯伯吃飯跟喝酒的啦

DSC_0454.jpg  


▼ 老伯伯完全沒有把心血管疾病放在眼裡,起司撒起來根本不眨眼的啊!!(跟我灑花一樣撒的很用力)

DSC_0492.jpg  



我實在很擔心他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

要是當場發生什麼事情就不好了(我可不想在德國被控謀殺)

DSC_0493.jpg  


▼ 好佳在老伯伯的身體相當硬朗,即便走了一段不短的路途後,仍然跟我們一起飲酒作樂、吃檳榔(!?)

DSC_0509.jpg  



▼ 這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

DSC_0462.jpg  


▼ nothing else,就是享受人生!

DSC_0515.jpg  


▼ 其實當下我真的好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們,因為這樣的藍天白雲與湖景,不在別的地方,它就在城市裡。

DSC_0513.jpg  


用餐期間

因為老伯伯似乎只是不會說英文,但卻看得懂簡單的英文

所以我們就拿了紙跟筆,用寫的方式與老伯伯來溝通

DSC_0512.jpg  


我們甚至叫老伯伯猜我們各是幾歲?

你們看sylvia笑的這麼開心,很顯然就是老伯伯受了Sylvia女色的影響而說了一個大謊(我完全見不得人好啊)


但你們絕對想不到老伯伯已經九十幾歲了



由於老伯伯於吃完午餐後,竟然還繼續表示說要帶我們去別的地方玩

但是我們晚上還要跟James以及德國友人Max會合

而且我考量我們跟老伯伯英文也無法溝通,總不能沿路都拿紙在寫!?


▼ Dexter人超好的,一路都一直陪伴在老伯伯身旁,很有耐心地一直雞同鴨講

P1130703.jpg  


我想我們來德國就是要慢慢走、慢慢享受

如果又要像剛剛一樣快走

實在很不妙



所以在我「強勢地」主導之下(因為當我們客氣地跟老伯伯說我們怕耽誤他的時間,老伯伯竟然回答:我有時間啊!!!)

即便我們有再多的不捨

也是到了該跟老伯伯說再見的時候了

DSC_0548.jpg  



當場我們都覺得很罪惡(馬上念經、打手印)



 


 

 


▼ 但眼前的美景實在需要我們好好的去欣賞,我實在不想分心去想怎麼講英文、怎麼去討好老伯伯

DSC_0550.jpg  


▼ 湖水清澈到水裡的石頭清晰可見

DSC_0517_DL.jpg  



▼ 與其說我愛上的是這裡的湖畔風光,還不如說我愛上這裡的生活態度

DSC_0576.jpg 



▼ 我自己非常、非常地喜歡這一張照片,人生就是由這些小確幸所組成,「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

DSC_0605.jpg  



▼ 在這裡,我曾有的不愉快通通拋諸腦後,只想要跟這些小朋友一樣無憂無慮地單純享受快樂

DSC_0619.jpg  


DSC_0624.jpg  


當然在這裡一定也是要進行慘絕人寰的人物照啊!

不然這旅行也太不「錢德勒」了吧!

哈哈哈


▼ 正規版的假掰攝影

DSC_0587.jpg 


DSC_0691.jpg  


DSC_0748.JPG  


除了拍攝正規版的

照例當然還會拍一些演戲的爆笑照片

但為了不想要荼毒各位看倌的眼睛

照片還是不要PO上來的好(菸)



▼ 總之我們在那邊拍拍照、聊聊天、玩這些無聊的遊戲,渡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後時光

P1130096.jpg  


 



時光飛逝

很快就到下午五點多了,也是該走離開這裡的時候了


▼ 當時的天空還是依舊如此夢幻

DSC_0726.jpg 



▼ 湖面也還是如此寧靜

DSC_0777.jpg  



▼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施塔恩柏格湖(starnbergersee)給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DSC_0693.jpg  



(待續)

arrow
arrow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