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又開始忙碌的工作生活

每天都像陀螺一樣被打過來又被打過去(當然有時候也會自己打!?(羞))

事情好像也沒有做的完的時候

但是每天與不同的人相處

看過的人生百態,似乎是每天生活中最令人覺得有收穫的地方



之前有一位計程車司機告訴我

他覺得我們當律師的,還有當醫生的,真的都很偉大(遠目)

因為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一個人最不好的那一面

以及要接收一個又一個、一波又一波的負面情緒



以上就是我工作最重要的一環

我能做的就是幫把他們的負面能量吸收過來,並且給予他們無限的理性希望

至於吸收過來的負面情緒

我要自己試圖去消化

除此之外

我還有我自己人生中所要面對的考驗

(一般觀眾聽到這邊都會給我一點掌聲)
 



近期不知為何

我突然發現我治癒的功能有更強大的成長

幾乎已經變成進階版了(帥氣登場)

就暫且稱呼我為治癒系的神奇寶貝好了(挺)

DSC_0078.JPG  



當事人每隔一天就要打電話跟我講一樣鬼打牆的話,因為他說跟我講話就可以得到平靜;

當事人說我是他的救命恩人,但是我明明只是跟他講了幾次話而已;

當事人家人謝謝我陪伴著他家人走過人生中的情緒低潮....等等


我很高興在這些人的低潮中,我能夠盡我所能的陪伴他們

無關案件勝敗、無關收費與否

我沒有他們說的這麼偉大

只是我也將心比心,想要給他們一點陽光罷了


因為當我看到他們又重拾希望面對未來無止盡的道路

我好像也從中得到了勇氣與救贖




朋友訴說著她情傷的過程,電話那頭的她哽咽的哭了

對話過程中,我的腦中突然也有相似的畫面浮現

我眼角的淚無預警的流出

原來自己的傷痕依舊還在

只是時間久了,暫時忘記罷了


 



在打官司的路上,總沒有正義,有的就是煎熬;

在感情的路上,總沒有對錯,只是傷害難免。



我們不能永遠期望這世界沒有風雨

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要有能力在風雨中獲得心中的平靜。

  
 822 2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奇寶貝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