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聊聊說我今天要去開庭
我從海山站坐計程車到板院的途中恰巧遇到一個紅綠燈
我坐在右後座眼睛正看著路旁的店家
突然看到一個媽媽蹲在地上
兩手把她女兒的雙腳捌開   
然後嘴巴一直「噓~噓~噓」(突然很想尿尿)  
 


我....我.....我...........(左右搖頭晃腦)
這.........這我該看哪.........(驚慌失措咬指甲)
我幾乎都聽到小女孩內心的os:
「老爺~不要這樣~老爺不要這樣~夫人來了~夫人來了會看到的」(打錯)
小女孩的os應該是:

「媽媽~不要這樣~媽媽不要這樣~路人來了~路人來了會看到的」(正解)

我只能說真是太嚇人了
在路邊隨地亂小便就算了
小女孩有必要對著馬路門戶大開嗎?!
真是被這個糊塗媽媽打敗了

這個前菜好像太長了
快進入主題

上篇提到有些律師在法庭上的表現實在很令人噴飯
在刑事案件的審理過程中有一環叫做「交互詰問」
這個部分可以說是旁聽民眾會進入最高潮的timing
因為這時候會由檢察官或者是律師開始詰問證人
講簡單一點就是輪流問證人
有些案件問證人的精采度會直逼好萊塢大片

既然叫做詰問
就是要問問題的意思
例如:你今天中午有吃東西嗎?請問一下吃了什麼嗎?

如果你還是不太懂的話
那你回想一下你女朋友上次懷疑你偷吃的場景
就是那個場景
怎說?
  
 

首先,「氣氛一樣緊繃」
男生:完了!女友今天偷看我手機,她現在拿著菜刀來質問我了,該怎麼辦?!!(尖叫)

其次,「問題相當精準,外加誘導式問題」
女生:你今天晚上十一點在哪?跟誰在房間?為什麼垃圾桶有保險套?
          為何簡訊會跟對方說「你的小綿羊下體嚴重漏水,騷癢不止,好想你
 」(
點此連結)

          為何她的下體會漏水?你後來有幫她「抓漏」(台語)嗎?
          下體漏水有滲到樓下的鄰居屋頂嗎?(哇靠~也漏水漏的太嚴重了) 


 
法庭上交互詰問的場面是如此精采可期
在法庭上的我當然也是聚精會神在注意聽其他律師問證人什麼問題
因為重複的問題我就不用再問了

正當我聽著聽著
法官說:「A律師請開始主詰問!」 
這一位律師突然問了:「@#︿$%*%︿(&(︿)*)(*&︿%#@!」

我心頭一驚
怎麼會有人在法庭上唱葉復台老師「熱情恰恰」的超快無法換氣之超猛烈、超緊湊、超糾葛的rap

不知道葉復台老師的這首「熱情恰恰」請先看完後這個影片後再看下文
沒時間的話也至少要從2分08秒開始看

   
 
 
 
 



 
確定看完了嗎?待會兒有搶答喔!

 

確定看完了嗎?

 




 





 

請問:葉復台老師胸前舞衣開岔有開到肚臍眼嗎?請作答。



答案待會兒再公布!
 




 
 
我~們~繼~續~看~下~去~(感覺待會兒郭美珠也會來湊熱鬧)  



 

我剛故事講到哪了?

喔喔

  
 
 
 
 
 

 
這一位律師突然問了:「@#︿$%*%︿(&(︿)*)(*&︿%#@!」
 (寫出來就會知道是哪位律師了)



 
法官很震驚的說:「
大律師!你的問句裡面有十個小問句!請問你到底要問什麼?」 
而我內心也很驚訝
因為這位律師問的問題太連珠炮了
連珠炮到我覺得他在唱葉復台老師2分08秒的超快無法換氣之超猛烈、超緊湊、超糾葛的rap 

 
這位律師界的葉復台律師根本就是在法庭上唱:
臀擺+lock    lock+臀擺     妳是一個恰查某     妳是一個恰查某       恰恰恰恰恰  

 
超扯的!
雖然我不敢說我多會交互詰問
但至少我可以控制一句話裡只有一個問題

葉復台律師的問句就像這樣,是一口氣問完喔:
「你既然剛剛說你有臀擺+lock,對吧?那為什麼你會說他是什麼?一個恰查某嗎? 妳是一個恰查某嗎?幾個恰?你說!」


哈哈
不用說法官聽不懂
連我也聽不懂

更扯的是
當法官說完:「你的問句裡有十個小問句,你到底要問什麼?要問哪一句」之後

 
葉復台律師竟然問了第十一個問句
不再上面那十個問句的第十一句 


  
 
 
 
 

真的是奇聞。



最後又要回到計程車話題。
話說我後來坐計程車回海山捷運站時 
計程車司機竟然在車裡給我放了一個屁
重點是當我忍不住要開車窗時

「車窗竟然打不開!」
「車窗竟然打不開!」
「車窗竟然打不開!」
「車窗竟然打不開!」
「車窗竟然打不開!」 
「車窗竟然打不開!」
 


司機大哥有必要玩這麼大嗎?!你說說看啊
司機大哥有必要吃壞肚子嗎?!你說說看啊
  
 



後來當我憋氣到最後一秒時
我的回憶就像影片一樣快轉
我的嘴也像章魚哥保羅一樣 


 


「我要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