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集)  

2010年4月3日晚上在我們四人演完自我感覺良好之浪漫偶像劇後
大家進房開始洗澡整理行李
而我一個人默默躲在房間裡偷哭
因為這些戲精太搶戲了

 
 「嗚~嗚~嗚~嗚~嗚嗚」(一整個放聲大哭

 
因為相機裡充斥著戲精們的精彩演出
哈哈

 
No.1:朵拉精(專長--看似傻傻入鏡,但氣質效果驚人)
  

  
 



No.2:小魚精(專長--體內淺藏不服輸的戰鬥精神,特愛以眼神帶戲,完全不輸賈靜雯)


  
 

No.3:GQ精(專長--長期揣模GQ名模,特愛故作憂鬱)


  
 

什麼?!你們都忘記上一集提到的慘絕人寰瘋狂照相生死鬥?
那我再給你幾張照片勾起你的記憶

 
迷之音:應該沒有人想要再被個人照荼毒吧~

 
編按:好吧!(哀怨)


 
那趕緊進入正題!!!

~~~~~~~~~~~~~~~~~~~~~~~~~~~~~~~~~~~~~~~~~~~~~~~~~~~~~~~~~~~~ 
 
2010年4月3日晚上在我們四人演完自我感覺良好之浪漫偶像劇後
大家進房開始洗澡整理行李
然後我一個人默默躲在房間裡偷哭完後
(以上三行請自行快轉)
  

我們四人拿出零食並在戶外泡茶
互聊心事
 
我們眼前是這片不同於台北的夜景
這裡的夜景是走一個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棋盤式style


  
 
 
 

茶香、俯瞰花東縱谷
、涼風徐徐燈火闌珊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再多的不愉快都暫時的拋在腦後 
感覺時間在此刻也走的比較緩慢
 
這樣的情景
我們這四個有氣質的一群
聊的心事也相當有深度

例如:
這牌子的餅乾好好吃喔~黑糖麻薯比較好吃~
我是豬~我也是耶~~~
今天晚上的晚餐好好吃喔!剛剛那個下午茶也很妙~
麻薯最後一人一塊~
好好吃喔........... 
  
 
 

超有深度的吧~~~
點燈節目不找我們去都可惜!! 
 

 
這樣隨便喇賽一下
也就快晚上凌晨一點了
我可要趕快睡覺
畢竟我四小時後還要起床看日出


早上起床
看不到太陽
我心想應該還沒日出吧 
所以我隨手拍一下早晨的花東縱谷


整個花東縱谷早上有人在裸奔或挖鼻屎都難逃我法眼~  




 
你瞧昨晚的月亮還高掛在天上
  
 



連東森的蝴蝶姐姐也都還在睡覺 
 



高掛月亮在天上的梯田山民宿大門 


 
 
我就這樣一個人走離開梯田山
漫無目的的往前走
 


路邊的小花也是這樣有精神



 
但在拍下面這張照片時
赫然發現照片的背景那顆圓圓亮亮的東西是甚麼啊?   

  



「靠!是日出!」

  

「恁喇阿湯卡好~」
我只睡四小時不就是為了要拍日出嗎?


 
歪邀~
  
 



 
「太陽公公您好啊!」(尷尬的笑)ㄎㄎ 

  「原來你在這裡啊!」
(尷尬的笑)ㄎㄎ 


 
呵呵~
這就是人參啦
比當歸大一點!

 

繼續往前走
看到前一天玠岳大哥告訴我們要四個大人才能環抱起的神木
 

神木旁邊有一戶沒有人住的門牌與建築
 


我往前方看
很容易就看到一座土地公廟



  

土地公廟前有一個阿公在打掃

  


還幫土地公添茶

  
 

阿公在打掃的時候我一直偷拍他
並假借跟他話家常
而要趁機拍阿公 

 「阿公!這裡都是你在負責打掃的喔?」
  「對啊!不然這裡只住我一戶啊~」


 
我假裝要拍金爐
 

 
 但又以最快的速度把鏡頭轉過來拍阿公,但我卻嚇一跳!!!
 
 
「ㄜ~~~!阿公怎麼在打撞球?」
 
 
 


 
 
但是這樣實在太鬼祟
我這個人又喜歡直來直往
我就直接問阿公說: 
  
 

「阿公!我可以拍你嗎?」
「不要啦!我這麼老了,拍起來不好看啦!」
「不會啦!阿公看起來超年輕的!」
「呵呵~好啦!那你要怎麼拍?」並擺出下面姿勢讓我拍
 

  
 
 

 
我當時除了覺得阿公人好好喔  竟然答應讓我拍
但也頓時害羞了起來
心想:  
 


「阿公~你腳也不用這麼開吧!這樣我會很害羞~~」(羞)


這之間我跟阿公聊著這裡的一切 
阿公很認真的告訴我關於這的一切
 
 


但後來阿公邊說著以往的故事
邊發現我在側拍他

他突然都不再看我的臉說著故事 

而是望著遠方說故事  
 

  



這時我才赫然發現:
 
「我又遇到另外乙枚戲精!!!」 


啊娘威
世上的戲精真是比比皆是 

 

 
短暫的聊天後
阿公還要掃落葉
我就不打擾他了
  
 



這時我來到一戶人家
我想這座山也只有玠岳大哥跟阿公這兩戶
所以我直覺就覺得我來到阿公他家了
 
 
 



這一戶人家都是自給自足
自己養雞自己吃
自己種菜自己吃
自己拉屎自己..........清理 
 

 


這時我又跟阿嬤說你給我拍一張好不好
 

 
但阿嬤說:
「麥啦!我不好看啦~」(台語) 



所以之後都以背面來躲避我

(哎優~阿嬤屁股挺翹的嘛!)

刷牙也背對我
 

  
 

但我知道阿嬤看到我來拜訪他很開心
一一跟我介紹他們家的一切

還要燒材的廚房
  
 



要種茄子的種子(我當時還問阿嬤說為什麼要把香蕉掛在牆上)
  


 

後來阿嬤還很熱情地跟我介紹:
 
這是「飛龍」的房間 !然後很熱情的跟我一起唱飛龍在天的主題曲~

 



阿嬤甚至還叫我跟他們一起吃早餐
讓我超感動的
  
 



山上人家的早餐
 


 
這時阿公也回來吃早餐了
  



阿公阿嬤超熱情地邀請我一起吃
但因為我還沒刷牙洗臉
所以我還是婉拒他們

趁他們在吃早餐時
我四處去拍照
  
 
 








 
 



後來我還發現阿嬤很有可能是個飆車靚女
因為阿嬤竟然會有如此亮紅色的口罩   想嚇唬誰啊
  

 

阿嬤吃完早餐
又發現我在偷拍她
  


她就去廚房拿菜刀了以備不時之需
之後我每次跟她聊天聊到一半拍她一張
她就會手握刀柄說:
 
 「麥啦!你麥擱照啊啦~」(台語)  

 
 
我一拍
  

  
她就又會手握刀柄說:
 
 「你麥擱~」(台語)   


 但我又趕緊再拍
 阿嬤偶而又會忍不住看鏡頭擺pose
 

 呵呵  超可愛的!

 
後來就形成一種tempo
我一拍,阿嬤她就說:「你麥擱」阿嬤話還來不及講完我又拍 

阿嬤又說:「你麥擱」
我再拍,阿嬤又說:「你麥擱」

整個場合就是阿嬤一直說「麥擱」、「麥擱」、「麥擱」、「麥擱」、「麥擱」
我當時心想阿嬤一定有在看「夜市人生的麥可車禍片段」



阿公後來吃完早餐就坐在客廳稍作休息 
  
 
  


阿公阿嬤換衣服準備下山去買清明節要拜拜的食材


連穿鞋我也在旁邊一直拍 


換好衣服後阿公去開車


阿公的車子緩緩駛出家門


你能說阿公不是戲精嗎?竟然還給我來個回眸一笑 
 

之後阿嬤就一屁股坐上那個狀似嬰兒的安全座椅,根本就是媽祖出巡啊!!!
  
 


我一個人站在阿公阿嬤家門口目送阿公阿嬤下山
老實說心裡不知為何竟然有點不捨 


不過我真的很謝謝
真誠且樂天知命的阿公阿嬤給我一個不一樣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