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
這是我走出房門外所看到的景色
眼前的景色是我這輩子最如夢似醒的感動


這裡是花蓮壽豐鄉梯田山民宿。




~~~~~~~~~~~~~~~~~~~~~~~~~~~~~~~~~~~~~~~~~~~~~~~~~~~~~~~~~~~~~~~~~~~~~~~


2010.04.04
是我這趟旅程的第二天

這天清晨的五點多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會早起拍照尋找旅程更多的感動與驚喜

今天的我也沒有例外。

雖然只是清晨五點半
但是房間外的些微陽光已經開始不安份地溜進我的房間




打開房門
眼前的花東縱谷給了我一個最感動的招呼



整個花東縱谷披上一層薄紗



整個氣氛是如此的安逸
我連多呼吸一聲我都害怕打破眼前這一切寧靜



玠岳大哥無心插柳而對外營業的梯田山民宿
還是如此的動人



話說我是昨天下午來梯田山拜訪玠岳大哥
之前都只是每天在梯田山民宿的網頁讚嘆這是如何令人驚喜連連的天堂
這次擇期不如撞日地迅速跑來體驗一番

昨天下午我們從花蓮壽豐火車站搭計程車前來此地
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梯田山民宿就在那座山上


「挖~也太嗨了吧!」

整個計程車上都是充滿歡笑聲
因為計程車司機實在是太綜藝咖了
長的又像唐從聖
讓我們的心情更加地放鬆


但沿路的蜿蜒小徑讓同是綜藝咖的司機林大哥在車上一直心驚膽跳



我想如果山路再陡一點的話
司機林大哥應該會拿出後車廂的開山刀來!




好家在過沒多久民宿就到了
司機林大哥也悄悄地把後車廂關起來

當我們到梯田山的時候
玠岳大哥超熱情的歡迎我們到來
並帶我們逐一參觀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






當玠岳大哥跟我說:「盛煌~這是你今晚的房間」時
我根本都快要尖叫地原地繞圈圈奔跑起來了
因為我們的房間有一樓跟二樓

(上圖可是我二樓房間閣樓的窗戶喔)

阿敏與小魚的房間



當天只差同一棟建築物的隔壁還有另外一組遊客
不然幾乎就可以說今晚我是自己住一棟獨棟的別墅
妳們也知道我做人沒有在客氣的啊
二話不說就拿起後背包的西瓜刀出來準備到隔壁房處理一下


還好這時候GQ男見狀馬上拿起相機說時:「看鏡頭」
才避免了一場腥風血雨


因為沒有任何事情會比拍照還來的可以令我分心
哈哈


但沒想到因為相機一出手
當場又陷入一場慘絕人寰的Taiwan top model 超級GQ、VOGUE名模生死鬥時間 

GQ型男


VOGUE名模郭小魚




這時候玠岳大哥開始如數家珍的介紹房間裡所有的設施與故事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一早跟晚上補拍的~~


我的房門一打開是客廳
左邊的窗簾讓陽光灑進來有很特殊的感覺



左邊靠牆的地方擺放鞋子與暖爐



左前方則是客廳的骨董椅子與掛畫



再往前則是擺了書櫃與座椅



進門的右邊牆上則是貼心的玠岳大哥設計讓人掛衣服的衣架與掛勾



你瞧連衣架的圖案都給我這麼用心
我都要哭了我~~嗚嗚



再往右邊過去是這個景色



當時我心想:「挖~還有廚房耶」

結果我一進門才發現這裡是浴室耶!!!



這裡是一個超大的浴室
大到今晚我們四個人可以在這裡打麻將外加撲蝶與跑田徑四百公尺

也太太太棒了吧~~~~
連浴室的牆上都架上了CD PLAYER耶
而且還是要用拉繩子的方式PLAY喔!  一整個超有感覺的



浴室的窗戶



洗手台



杯子、牙刷、牙膏等小咚咚




浴室外面還有露天泡澡空間



戶外泡澡所需之物品



肥皂與洗手乳





房內的小裝飾更是讓人可以感受到玠岳大哥的美感與細膩心思








二話不說趕緊脫鞋上樓看我們今晚要睡的地方



溫馨的大床


各位看倌如果仔細看
不難發現二樓閣樓很寬敞
這是因為玠岳大哥當初建造這些梯田山時是採用荷蘭穀倉的造型
當時荷蘭人採用梯形的方式來讓建築物能夠多儲存一些作物
所以玠岳大哥也採用穀倉的造型來讓二樓有無比寬敞的空間
高個兒也不用低頭走動喔~


二樓的小窗戶




妳們知道嗎?
玠岳大哥還特地準備市價一雙要45元的拖鞋給我們穿
足足比外面一般的準備3元拖鞋的民宿貴上十五倍




這樣的室內設計與用心裝潢搭配每一樣骨董傢俱
就已經達到令人放鬆的效果了



而這不就是一個將心比心的民宿經營者希望來玩的遊客所可以得到的心理感受~
如此貼心的玠岳大哥
難怪可以讓大嫂下輩子還要嫁給你


看完了房內的一切
我已經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認識玠岳大哥


下午玠岳大哥帶我們去參觀私人景點〈請鎖定續集〉
等我們再次回到梯田山民宿時
已經是傍晚了














這時玠岳大哥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晚餐
至於晚餐有多豐盛
也請各位看倌持續鎖定續集


晚餐前我們又開始發瘋的亂拍






晚上我們四個人坐在戶外


看著夜景吃著豪華義大利料理


吃過晚餐後我們進去參觀玠岳大哥住的那棟一樓餐廳~~


超有歐洲氣氛的餐廳與餐桌










我超愛牆壁上的枝葉與時鐘





另外一種不同風味的餐桌


貓頭鷹時鐘











知道我們這群人習性的人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只拍這些沒有人物的照片呢!!!




我們當然馬上又進行第二輪《拍到天荒地老大作戰》

















跟這些戲精出去拍照我真是大輸特輸


竟然淪落到拿花瓶在拍照
我沒招了我 


一整個很冏orz

你瞧瞧大家多專業













好阿好阿
老子不爽了啦~~~嗚嗚!!!
這樣拍一拍不知不覺也搞到晚上十點多了
是也該回房洗澡了  讓玠岳大哥家人早點休息~



這就是我在梯田山民宿看到的一切美景
這裡你所要的文明都沒有
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  沒有電話  沒有電腦

就是這樣的單純與充實



晚安!
我的梯田山。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