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去同學家玩遊戲的時候
有時候會看到別人家有全家福的照片
當時只覺得你們可以再做作一點啊

不是臉白的跟吸血鬼一樣
不然就是全身是以一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在那邊凹身體
最猛烈的就是假笑

那個假笑是怎麼回事
是想要嚇唬誰啊我的老天爺


長大後
還是不覺得有必要全家一起上照片館
拍一張好像是花系列的合照

由於今年同時是我爸媽六十大壽的一年
所以大姊提議大家一起拍一張全家福來紀念
沒想到
我爸媽竟然也答應了ㄟ

真是事事難料
不保個安泰人壽都會怕怕的


這就是我的全家福(下圖簡稱為圖一)



每一個人都被攝影師調整到像是插秧一樣
歪一點點都不行
連有一根頭髮正在伸懶腰
都被攝影師制止了

當時照相的我
心裡只是在想「靠!我剛的假笑會不會太假了」
要是假笑再多一份尷尬
那就真的是笑掉別人的假牙了XD


攝影師總共換了三個布景:

有上面那張的假書房

以及自以為是在歐洲的貴族莊園風(下圖簡稱為圖二)



還有診斷是否為色盲之牆壁一片(下圖簡稱為圖三)




各位看倌你看圖二
我的肚子就是被攝影師扭曲後的結果
我現在懷胎五個月的秘密都曝光了

圖三
我只能說我是在假笑個什麼勁啊
假到好像自己不小心偷放一個臭屁還要硬逼對方聞似的尷尬
哈哈


時間過的好快喔
還記得小時候還在想說長大後的家會變成怎樣
是會支離破碎還是幸福圓滿
沒想到現在爸媽已經六十歲
然後我們幾個小孩也長這麼多皺紋了 ~"~

看著全家福
感覺每個人都可以寫一篇自己的光陰的故事
我們整個家更是可以拍成花系列或是娘家
現在想想
爸媽如果可以活到八十歲
其實跟我也只能再陪他們二十年

二十年其實好快喔~
咻一下就過去了
現在跟一些朋友都已經有十幾年的交情了


再過一個二十年
我也就半百了


這個家是我們三個小孩的共同起點
一起經歷過好多風風雨雨

有歡樂
也有過悲傷

有笑聲
也有過哭泣

畢竟一切都走過來了

現在大家正過著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要面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去體驗


大家有這個緣分相處在一起真的很難得
我祝福我的家人都有個精彩的未來
希望我的家庭可以越來越幸福
大家都可以過的平安順遂
有個平凡的幸福


小時候的眼淚
小時候的歡笑
小時候的天真
小時候的壓抑

成就了現在的我


小時候想像中的現在
此時此刻想像中的未來
都是一個未知


我將以探險家的心情從這裡出發。
希望一切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