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宜蘭
當然不可不來「卡幄汀」朝聖一下
這裡就是學長買給單無雙的新屋




一樓大廳的裝潢與擺設都相當的簡單俐落



玄關口



據說晚上在沙發上可以躺著看星空



這天也有廣告公司來這裡探勘
據說是要借這個民宿拍廣告


客廳擺設



廚房



客廳另一邊的裝潢設計



上去二樓房間的樓梯設計



卡幄汀的戶外是有水池造景



只要是去住宿的
親切的老闆&老闆娘
都會幫你們準備下午茶




是不是很愜意?!



在卡幄汀民宿的旁邊還有一個小景點
那就是「望龍埤」



但是前往望龍埤的路上
會先經過湖山國小
這個國小真的是小到很迷你
但是確有種說不出的溫馨感



他們校園就是前面這一片草皮
以及兩棟大樓跟小小的球場
就這樣而已~
真的很迷你。


連路上阿嬤都把小摺一起放在湖山國小的正門口一同入鏡
真的很可愛!!!



往前走經過了一片檳榔樹(應該是吧?!),就看到檳榔姊妹花






不是啦~
是就可以看到「雙龍埤」囉!








這個埤很特別
也是有種很愜意、平靜的感覺
靜靜地吸引你的駐足





雙龍埤旁有特殊風味的小餐館



感覺挺不賴的
下次有機會想要來悠閒地坐下來小吃一番。


至於為什麼今天不行呢?!
因為接下來有個更重要的行程~
那就是晚上要在「客人城」用餐!!!


客人城是一個很用心、很用心的餐館
每吃一道菜都可以感受到廚師與老闆的用心
真的是超推的
比老漢推車還要推喔!







您準備好了嗎?!
要跟我一起進入美食的饗宴囉~







由於來到「客人城」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
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覺得這裡是個很有古早味的餐廳






外面還有令人懷念的木桌、木椅、蓑衣、油燈...等等
不過他的「木窗」應該是永遠都打不開的吧!?




這裡古早味到感覺會有個阿嬤出來問我:「呷罷咩?」
等到我再更接近門口時
靠!比巧克力還巧
真的有個一位阿嬤跑出來一直看我

我跟阿嬤兩個人四眼相望
兩人都沒有說一句話
就這樣默默地望著對方
要不是怕阿嬤的假牙跑到我嘴巴裡
不然這樣的四眼深情相望
真的是深情到我跟阿嬤不來個舌吻(喇機)都可惜


終於我打破僵局
我問阿嬤:「現在有營業嗎?」
阿嬤一臉驚恐的說:「有!」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何她要一臉驚恐
莫非是老闆當時正在做「人肉叉燒包」
還是我石門水庫沒關,把阿嬤嚇到了?!


所以當時我也是被搞到很緊張
很怕一進門會看到阿公跟另一個阿嬤在搞什麼
或是有個嬰兒正在被做成「嬰兒三星堡」或是「嬰兒灌臘腸」
「呼~好緊張!」但是還是要進去一窺究竟



大家就跟我一起進去吧~GO!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個大茶壺





感覺茶壺大到裡面可以有很多小朋友一起游泳
甚至來個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比賽


「客人城」內部的裝飾跟外面看到的感覺一樣
感覺的出來老闆很用心的經營一種懷古氛圍


你看連第一夫人周美青在中南美洲表演打擊樂時穿的阿婆裙子
現在都被高掛在窗邊






先上各古早味廁所



做好定位後
老闆給我砌一壺茶






這時老闆跟我介紹這裡的消費方式
這裡會有十道特色風味菜
以及,豬油拌飯吃到飽
這樣才380元ㄟ!!!超便宜的
但是菜色由老闆自己決定
我就說裡面一定有「人肉叉燒包」跟「嬰兒灌臘腸」的風味菜~


但是當時想說要是十道菜都不好吃
那也是枉然
不過管他的
反正平均起來
一道「人肉叉燒包」跟「嬰兒灌臘腸」、「嬰兒炒大腸」才38元,
也不貴啊!畢竟這種菜色都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冒險~GO!GO!







首先,第一道「生菜沙拉」





這一道菜色新鮮
並沒有讓我失望
但是就是生菜沙拉
總不可讓我從椅子上飛起來吧~





第二道:「S.H.E」三拼盤





這三盤分別是手工豆腐、蘆筍以及某一種醃製物
都很有特色

但是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他的手工豆腐
還挺好吃的
跟一般市面上的豆腐都不太一樣~

此時的我嘴角已經開始上揚了
但是我還是很克制的坐在椅子上




第三道:「蘆薈蔬果沙拉」






這道沙拉我愛
整個沙拉的口感搭配蘆薈跟蔬果碎丁搭配得極為巧妙



此時的我屁股已經離開木椅一公分了~



第四道:「古早味香腸」






你看吧!
我就知道一定有「嬰兒灌臘腸」
不然剛剛阿嬤幹嘛神情如此緊張~


回歸重點
你看他把香腸、臘腸多有巧思的安排在一到菜色裡
顏色搭配的很吸引人的目光
我都懷疑廚房裡一定是張藝謀



不過最令我激賞的是
他連放置菜色的盤子上
都別有巧思


你看這一個拖盤





上面提的字:
「人無所求、進退自由;心無罣礙、行事自在」


根本是我無所謂大師的經文啊~
哈哈



吃到這裡
我整個人都輕鬆自在了起來
就像徜徉在海裡一樣~







快快快
還有什麼想嚇唬我的菜色通通拿上來~


光是這幾道菜色
就讓我忍不住多吃幾碗「豬油拌飯」





第五道:「自哉有機時蔬」





各位看倌你評評理
一道在平常不過的時蔬
被老闆精心的擺盤設計
是不是就不一樣了呢?!



後來我把它吃完後
又變成一幅國畫~





第六道:「.養生梅醋」




老闆可能知道吃這些豬油拌飯或是時蔬
會有點油膩
所以在這個時刻端出一小杯的梅醋
讓我們的口齒留香


你看
連這個茶杯
在此時都令我愛不釋手





無所謂大師搭配「陶然」二字是不是很MATCH~



說到這裡
不再跳躍一下都不行





第七道:「金棗芋泥」




老實說這一道是什麼食材
我不太清楚
吃起來很像炸甜糕

我記得我有問老闆娘
但是小弟我現在忘記了
好像是金棗芋泥吧~

呵呵
管他的
好吃比較重要~



第八道:「老菜脯蒸蛋」






這一道也好吃~
他的蒸蛋算是比較淡口味
這是挺符合我的口味
但是不知道一般偏向重口味的人
會不會愛~


不過吃到這裡
我已經好飽好飽了~~



第九道:「紅麴養生菇」





這個香菇很好吃喔~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吃菇類
除了「阿菇親一下」的阿菇
呵呵


他這樣料理的香菇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喔




第十道:「魚腥草排骨湯」





湯頭一級棒
好好吃喔~
寫到這邊肚子咕嚕咕嚕叫
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最後的甜點:「仙草凍」




這個仙草凍
根本是仙草界的大小威廉絲
仙草超結實、超緊實的


這種口感我實在是太~愛~了~
你看我都愛到飛起來了!!!







總之呢
客人城你不來真的是你的損失~
客人城網址:http://guestcity.hotweb.com.tw/index.htm




他這裡的小擺設都超有心的
真的真心誠意建議你來一次。

今天就介紹到這囉~~~
以下是我把這些小裝飾拍的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