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故事:「自然與人文的相遇—是悲還是喜?!」







~~~~~~~~~~~~~~~~~~~~~~~~~~~~~~~~~~~~~~~~~~~~~~~~~~~~~~~~~~
(承上集)



從明池回來的路上
都是這種林種



感覺自己就快要到溪頭或是杉林溪
或是自己是在拍TOYOTA奔馳山林裡的廣告
當然如果我的台詞是「嫁給我吧/加個油吧」我也不反對
畢竟我喜歡角色扮演


(害羞個屁?!)




沿路看到蘭陽溪竟然變成西瓜的溫床
心中不知為何有股惆悵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像開開心心的到游泳池時
突然發現游泳池都沒水
大家卻在池底打麻將一樣的惆悵~

不過  枯水季時
西瓜也是可以在蘭陽溪上享受他的春天啊~

那我為何惆悵?
我憑什麼惆悵?
惆悵的可能不過是自己的主觀慾望沒辦法達成吧!
人真是自私~
總是用包裹著西瓜皮的惆悵來掩飾自己看不到蘭陽溪的失望~


話題好像有點深奧
有興趣的來報名我的法理學~
呵呵







沿路一直往前開
我的手機裡有個阿婆一直叫我左轉右轉請直行
就這樣從大馬路一直開到小巷子
巷子小到有點像是要去南部阿嬤家隔壁阿婆的三叔公他四女兒的大姨媽的小妹的阿爸第五又二分之一棟房子的小巷子
巷子真的夠小吧!?


小巷子旁的都是這種美景



感覺我如果一跟對方會車而失神的話
可能會到田裡跟種田阿伯打招呼:「哩假罷咩?」





遠方的那棟房子就是下一站目的地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這裡一池一池的戶外養殖池
呈現一種山水連成一線的美景





很喜歡山在平靜無波的水上有一樣的倒影






走過去勝洋水草的建物
也就是宜蘭厝012號



大門





環抱建物的水池






植物



此行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並沒有參與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裡的互動活動


好像可以在現場親手製作生態瓶



那天的遊客多到一個爆炸
而且有一半都是泰國或是菲律賓人





整個像是菜市場一樣吵死了
所以我只注意這附近人文與自然的結合










但是





就在這個田野鄉村的溪邊






有一個長相跟舉止都超奇怪的人出現

他正在觀察溪裡有沒有魚




如果發現有魚
二話不說馬上撒網





沒抓到時就收網






有抓到時
就跳下去抓被網困住的可憐小魚
就這樣即將結束自己身命去填飽這群行為舉止怪異的五臟廟







然後他們的行為吸引了現場很多民眾的目光與駐足
他們如果抓到很小很小的魚
他們就一副好像很有水準的樣子
把小魚放生


BUT






他們是用藍白拖把魚往溪裡踢
然後你也知道小魚不好踢
所以不是在還沒被踢到溪裡前
就被他們的藍白拖在柏油路上磨阿磨
最後屍體再掉到溪裡

幸運一點的話就是直接被他們一踢
然後因為不好踢
所以飛得不遠
直接在溪邊從路上掉到溪岸的石頭
撞擊而死!

真是這趟勝洋水草之旅的敗筆!!!





真虧這裡的風景這麼愜意~




小魚為人們的矯情而死亡
替這裡蒙上一層悲戚




過沒多久
天空開始下起大雨
可能是老天也在為小魚哀悼吧~
WHO KNOWS ?!




我也要趕快迎向我的下一個景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