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的出遊計畫是從前一晚上11點多才開始安排
開始的算是有點晚

眼看時間越來越晚
但看網友的照片卻是越看越興奮

一直安排行程到當天凌晨兩點才放棄
到最後沒辦法
只好把所有相關地址、電話及簡圖
通通抄在我的凌亂手稿
然後再隨性的依照當天心情
來決定我要寵幸哪一個景點

這就是凌亂手稿的來源


我想這個手稿應該只有我自己才看的懂


到了凌晨兩點多,實在不得不趕快睡覺
因為今天如果天氣好
我可是要趨車前去明池跟它來個相見歡!




早上起床梳洗後
心情是愉快的
雖然昨晚緊張、興奮到沒有睡的很沈
像是小學生郊遊前一晚的心情
總是在擔心我的寶喀喀及滿天星有沒有放到我的小背包


很幸運的
今天雪山隧道沒有塞車
出了雪隧後,外面是一望無際的青綠色平原


天空雖然沒有到晴空萬里
但至少還沒有灰到令我覺得掃興的程度
真是好家在!



下了羅東交流道後
馬上就感受到宜蘭人的親切
話不多說
直接就塞給我一個「卡門」他妹

~熱情的「卡撐」~



您能說這枚「卡撐」不熱情嗎?
機車車牌的歪斜程度就是個最好的證明!


沿路上「卡撐」一直帶領這我們
不唱一首「熱情的卡撐」都覺得對不起它~
「我的熱情  啊 !   
    好像一盆火
    燃燒了整個卡撐 

    大師見了我  啊  !
    也會躲著我  
    它也會怕我這把卡撐的火
 
 卡撐有了我    永遠不寂寞    開滿了青春的花朵 
    我在高聲唱 你在輕聲和 陶醉在卡撐裡的小愛河」



話說「卡門」它妹「卡撐」一直在我面前晃壓晃
晃到我有點覺得天搖地動了起來







待我的視線慢慢從「卡撐」脫離
終於有心思可以看看路邊的風景


宜蘭的美食實在很多
種類很多元
路邊有在賣殺很大的「福建沙縣小吃」
感覺這家小吃店應該要請瑤瑤來開球助勢一下



路邊連「方奶奶」都有在賣
不知道是哪個不孝子
阿嬤這麼老了還要被拿出來賣




連頂呱呱在宜蘭都有分店





後來開車開到這裡竟然不自覺的聞香下車



抬頭一看
靠!
原來這裡就是宜蘭三星鄉最有名的卜肉專賣店「味珍香:卜肉店」



這是卜肉
卜肉是我



那卜肉是瞎米碗糕?!

簡單來說
它就是一種被麵粉包裹的肉



如果複雜的來說
卜肉是當年味珍鄉的第一代老闆特地參考日本炸天婦羅的作法
把里脊肉也拿來如法炮製一番
順口稱呼的「爆肉」
也轉成宜蘭腔的「卜肉」



店門口賣的三寶:酸梅湯、三星蔥、蔥油餅
真是一樣都不要給它缺
把他們通通吃進去肚子裡就對啦!


冰鎮酸梅湯



評價:★★★★★
真的超退火的!
張惠妹A-mei喝了這瓶酸梅湯後,保證「火」這首歌再也唱不出來了!
你看有多退火
整個場子都被我搞冷了呢!


三星蔥





三星蔥蔥油餅













~~~~~~~~~~~~~~~~~~~~~~~下一站:芭蕉大王他家~~~~~~~~~~~~~~~~~~~~~







後來我去拜訪了芭蕉大王的家






芭蕉大王說鐵扇公主今天不在家
叫我隨意
把這裡當自己家
想吃芭蕉就拔起來自己吃



真開心~
芭蕉大王對我真熱情








靠!想嚇唬誰啊~
不虧是芭蕉大王
也太多串了吧

據說原本在玩那三輛車的小朋友
在玩的過程中都被芭蕉撞成腦震盪了



在跟芭蕉大王短暫的以蕉會友後
他說他要趕著去鬥牛



而我也不跟他說goodbye
因為大師我
我可要趕去............


ㄟ~怎麼沒有我要去的地標?!
糗。








~~~~~~~~~~~~~~~~~~~~~~~~下一站:明池~~~~~~~~~~~~~~~~~~~~~~~









離開芭蕉大王他家時
天氣一片晴朗
我的好心情
又再次加溫~






首先
從三星要去明池
必須先經過泰雅大橋





沿途其實人車都不多
路況也不錯

路上不乏2009年最新粉紅點點帽+最新背法的後背包


感覺這位騎士的後背包裡可以裝的下一具嬰屍!
容量確實很大!


不過很可惜的是
路上都沒看到「都蘭國中」或是「獅甲國中」的包包~



沿路上還有單車族



感覺這個單車騎士下一步是要寬衣解帶
來一個路邊攔停撒尿~




一路上風光明媚
不知不覺就「醬!醬!醬!」到了明池啦~




來明池的路上都是很高大的松柏




雖然還沒有進去明池
但是一下車
就很自然地覺得這裡有一股很悠哉的氣氛
感覺秒針在這裡都會走的比較慢



就連呼吸的速度也不知不覺慢了起來
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希望這個老人不要睡到停止呼吸才好!



路的一邊是國父百齡紀念林





在國父百齡紀念林的對面就是明池的入口








路口處有宜興客運的公車站牌
如果是坐公車來明池的話
一定會有另外一番不同的感受~





只是他老兄的公車時刻表有點駭人


時刻表上竟然寫著.......



那剛剛那個老杯杯該不會已經躺了一年半載了吧!?
驚驚~







明池的門口要收費
買票正要進去前
突然發現這位老兄


這位老兄在門口的樣態很吸引人的目光
他的下半身總是呈現著一種膀胱要爆炸,然後尿已經要滲出一滴露水的感覺




但是他卻是在投販賣機ㄟ!!!
呵呵~怎麼會這樣?





進入明池首先看見的是
一個庭園造景


感覺之前玉嬌龍跟李幕白有來這裡追逐過



再往右手邊看去


「挖!也太漂亮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