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30日
現在感覺每一個月都過的好快喔~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按到人生快轉的快捷鍵!?
我對於時光飛逝這件事情老實說是有點害怕的
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又來到30日!

30日對我而言,
我想除了會令我想起一堆不堪的回憶外,
唯一讓人開心的大概就是又要發薪了吧~

既然今天讓我回想起過往
那今天無所謂大師的老人自動回憶系統就把時空倒帶到七年前的2001年
讓回憶像貞子一樣從已經被封起的古井中慢慢爬出
(無所謂大師:你說什麼?!你說老套?!)
(迷之音:對啊,古井很老梗ㄟ!)
(無所謂大師:好啊~本版求新求變,那你去看看你家的浴室吧!)




台大法圖是我最喜歡的圖書館
雖然它很破爛、很老舊、下雨天還會漏水
但早在我還在北大四年級的時候
我就已經偷偷借用別人的學生證天天來這裡報到
也正因為那時候是偷渡來台大唸書
所以我在法圖裡面沒有朋友
也從來不敢跟圖書管理員多講幾句話或是有任何四眼相對的機會~

也正因為如此
當我隔年正式拿到碩士班的學生證刷卡進入法圖
那是多令人開心與激動的一刻
因為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出入台大法圖

我還記得我總愛挑選兩種座位,
一種是邊邊角角的座位,
另一種是可以讓我吹的到冷氣的座位,



不過後來因為看到一位令我非常欣賞的人,讓我的固定座位起了點變化~
因為他總是坐在人來人往的大門口右側第一張書桌
但他從不會被人來人往而損及他一點一滴的專注力
所以我有一度也見賢思齊而一屁股坐在大門的入口處
但是得來的效果就是每走過一個人,我就抬頭看他一眼>_<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愛~哈哈

在法圖的記憶裡,除了唸書之外,
還有就是讓我可以舒緩壓力的書報區以及廁所
唸書念累了就跑出去看報紙
屁股坐痛了就跑去廁所硬擠幾滴尿

那天在某種現在看起來像是傻子的莫名衝動,
我又再度踏進台大法圖
我在法圖聽著音樂看著假日還要加班的卷宗




我在法圖想到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考上台大法研
現在的我
雖然已經跟這些學弟妹的年代離得有點遠
但是我真的可以從心裡感受到這裡存在著好多顆不斷跳動想要完成自己理想的心
這裡的氣場正是近期我所欠缺的
我懷念這樣如此正面向上的力量
可以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憧憬
讓我可以飛得很高
高到快要撞倒屋頂



(編按:不好意思~放錯張照片!)

文章快要結束了
感覺好像要來耍一下感性以及真心話:

法圖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法圖
曾經讓人有機會走入我的心房
在法圖
那個讓我注意很久的人,後來也因緣際會的跟我短暫交往
在法圖
有人為了陪我唸書而永遠在我旁邊睡覺
在法圖
我曾經一度懷疑我手機是不是壞掉而沒有某人的來電

人生就是這樣
就像我坐在人來人往的書桌
也在我的心中來來去去
輕易地闖進又狠心的離開
留下的是記憶深刻的痛楚

老人愛回憶
不知不覺我也已經具有老人自動回憶系統~
(編按:之前已經具有「語言機器人」的功能,詳參「語言機器人」)

不過也慶幸我有這種系統功能
表示我應該暫時沒有失憶的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