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公雞 le coq
會不會再像上一篇一樣低級?
答:不會啦!十八歲以下的可以放心的繼續看完啦!
(迷之音:現在未滿十八歲的人,不A的都不想看啦~)
(編按:說的也是~)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以前吃過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
很適合情侶慶祝紀念日,或是男生要表白,或是晚餐後將要來一些special 的活動,u know~


這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0號的「Le coq 公雞法國餐廳」
tel:02-2775-2818
網址:http://www.lecoq.com.tw




首先,這一家店的氣氛跟服務態度都不錯
(不過據別人網誌說有一各綁馬尾的服務生服務態度很傲慢,不過到底是不是這樣這我倒是不知道~)
然後在你要點菜時
服務生都會親切的告訴你每一道料理的食材
以及這些食材的特性為何
並幫你分析你點的這些食物應該搭配怎樣的香檳或是酒類


這裡晚餐的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他們提供套餐選項的方式
套餐點菜方式如下:
4道(冷前或湯,海鮮或肉,乳酪,甜點) NT$1,800 (乳酪可換湯)
5道(冷前或湯,熱前,海鮮或肉,乳酪,甜點) NT$2,300 (乳酪可換湯)
6道(冷前,湯,熱前,海鮮或肉,乳酪,甜點) NT$2,680
7道(冷前,湯,熱前,海鮮,肉,乳酪,甜點) NT$3,500
(vegetarian please order a la cart素食請單點)


不過因為我是各小窮鬼
所以我是點四道一千八價位的餐點


還記得當時一進入餐廳
就是非常漂亮有氣氛的布置
尤其他會有布幔圍住
所以整個感覺還不錯


【餐桌花朵後方就是布幔】



【餐廳布置】



【每個餐桌上都有燭光,很有情調】



接下來各位看倌一定很想要知道餐點的部分如何
我可以跟各位說
他的每一道餐點(當然只侷限於我當天晚上有點的部分)
都很精緻而且重點是美味!
然後由於我的相機還沒有預算換新的一台
所以畫面可能會有點暗
請各位見諒啦~



【火腿蘆筍】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蘆筍及火腿
他的蘆筍超香甜的
雖然蘆筍很粗一根
但是吃起來纖維卻一點都不粗
非常順口


而最精妙的的地方在於火腿的搭配
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荷包預算的關係
所以點火腿蘆筍
但是你知道這火腿又薄又帶點不死鹹的鹹味
感覺這火腿是浸泡過海鹽的感覺
整道佳餚非常的清爽可口
讓我超期待後面接下來的餐點



冷前菜 / Cold appetizer



【輕燻羔羊肉佐松露油醋汁】
Carpaccio d’ageneau marine aux truffes et sa poitrine mi-fumee au poivre
Lightly smoked lamb carpaccio w/ truffle vinaigrette




【生醃鮪魚配時蔬】
Carpaccio de thon, légumes de printemps
Tuna carpaccio w/ baby greens






湯品 / Soups




【鑲餡槍烏賊蕃茄清湯】
Essence de tomates sur calmar de poivrons
Tomato consommé w/ stuffed calamari  




這湯也是超超超好美味且清甜的
你有看到那新鮮的烏賊在蕃茄湯裡優遊嗎?!



【甜玉米湯附碳烤野菇】(vegetarian,素食可)
Soup au maïs avec champignons rôtis
Sweet cream of corn soup w/ charcoal grilled wild mushrooms




這湯的口感也不賴
玉米的香味超級濃郁
整體來說我也給他很高的評價
但是我似乎比較喜歡【鑲餡槍烏賊蕃茄清湯】
因為我比較喜歡清淡的食物




肉類 / poultry and meat




【低溫悶煮仔羊背肉】
Rôti de carre d’agneau en entier à la brunoise
Confit lamb roast





【香煎鵪鶉鑲鴨肝】
Rôti de caille et foie gras et son jus d’épices
Pan fried quail stuffed foie gras & wild mushrooms ragout





甜點 / dessert




楊桃切片加上法國特產之酸果子,還有一球冰淇淋喔!





冰淇淋加上一些餅乾類的咚咚~





無名氏



以下這道餐點我完全忘記他叫啥啦~哈哈
因為時間久遠還真的給他忘記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中間那個應該是田雞~





硬體區



食物介紹完後
當然就拍拍他的環境囉


他的牆面上掛了他們廚師拿到的藍帶證書



還有他們的酒窰

 


廁所




事後我們享受完如此之盛宴後
這家餐廳還貼心的送上小點心




介紹到這
大家應該都很想要來嘗試嘗試對吧~
我真的挺推薦的!!!


總而言之呢
這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然後
有謂「畫龍點睛」
當然是指各位看倌看完此篇至此
當然還要附上大師我的照片乙張啦~
這樣才叫有個漂亮的Ending囉~~




(迷之音:我想這叫做是畫蛇添足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