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淡水每逢瘟疫、稻蟲旱災等,
居民祈求清水祖師爺庇祐,為民化解危機,
日後為報恩,祈求風調雨順,
每年農曆5月初五、初六,
家家戶戶敬備香案,恭迎祖師爺遶境,
以前每逢5月節慶,
淡水全鎮至少放假一天,
連學校也一樣,
讓師生回家準備拜拜事宜,
這項特殊風俗直到近幾年才取消。

好友型男達家住淡水
所以就找我一起去熱鬧熱鬧啦~

下午一開完庭
冒著整盆用倒的大雨
我就直奔淡水啦
到底有多奔
趕到我已經使出了我無所謂大師的絕技
你就知道有多趕了!

迷之音:什麼絕技啊?
無所謂大師:給你幾張瞧瞧!


我飛奔~


我飛奔到鮪魚肚都跑出來啦~


還好能在錶定時間內趕的及到淡水看清水祖師爺一面~

然後
我一下淡水捷運站時
我真的整個人傻住了
因為淡水一整個封街
場面之大
沒有去過的人還真的很難理解
不過因為我沒有帶相機
所以就只有幾張照片啦~

【清水祖師爺之路上還有大樂隊】


【清水祖師爺之老祖要到了】


【清水祖師爺之炮迎老祖】


【清水祖師爺之煙霧瀰漫之無所謂大師來參拜】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謝謝型男達給我這個與清水祖師爺的第一類接觸
讓我覺得我今年都可以
闔家平平安安、感情順順遂遂、身體健健康康、財運源源不絕~
也祝那些沒有辦法親見清水祖師爺出巡的各位看倌「諸事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