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很受老天的垂憐
老天爺總是賜給我周遭一堆的好人
大家都很照顧我
大家都對我很好

我七月初就要去紐西蘭找小毛玩了
(如果你不知道小毛是誰→那請看這篇人物特寫「型男扛霸子—其儂篇」


下面這封信是小毛前天寄給我的!

P.S  在進入這封信之前,我有一些話要說:(淚光閃閃貌)

一、
我說:「小毛阿!你人會不會太NICE了啊?!我真的很感動ㄋㄟ~這份心意,我會報答低!!!」

二、

我說:「各位看倌阿!如果你不想看你就不用浪費時間往下看,因為這封信還不短,反正我只是要表達我內心的感恩以及炫耀我有這樣的好朋友。哈哈~」


☆☆☆☆☆☆☆☆☆☆☆☆☆☆☆☆☆☆☆☆☆☆☆☆☆☆☆☆☆☆☆☆☆☆☆☆☆☆☆☆☆☆☆☆☆☆☆☆☆☆☆☆☆☆☆☆☆☆☆☆☆☆☆☆☆☆

標題:無所謂大師之有所謂之旅(大師:小毛你這標題下的不賴喔!)

內文:

要帶&不用帶的東西

1.     乳液等個人的保養品,我知道你好像很容易皮膚乾燥(大師:真的很貼心!到現在還記得~)雖然大家都說紐西蘭有產綿羊油,但我想你還是先從台灣帶一些來備用。
2.     牙刷牙膏洗髮乳肥皂不用帶,可是要帶洗面乳,因為我的快用光啦! (大師:遵命)
3.     衛生衣數件、衛生褲就看你,我買了一件衛生褲,可是都還沒穿。
4.     外出衣服數件,不用帶太多,我現在都換內衣褲而已,哈,其他外出的衣服大概就四五天才洗加烘一次!褲子我想就帶你搭機當天的那件就夠了!睡衣睡褲各一。圍巾手套毛帽,台灣有就帶來吧。
5.     外出背包或斜背小包一個,用來裝錢還有護照等重要東西的。
6.     行李箱不用太大,最好是size25以下的,因為我的行李箱很大,怕你也帶大的來車子會放不下。
7.     錢,你可以帶一些台幣以及港幣或美金在身上,因為在香港機場轉機無聊可以買點東西吃,那裡有地方可以換錢,不接受紐幣跟台幣就是了!
8.     藥,我這裡有,你就不用帶了。
9.     食物嘛,我看你才來十幾天,不至於會懷念台灣味,所以就省了吧!
10.  睡袋,這個東西嘛,用到機會頗高,因為我們住的青年旅社有些是不提供的,不過睡袋你就看你所有的東西裝完以後還有位子再帶就好,不然其實棉被可以租的到啦!不要特地去買喔!
11.  充電器傳輸線,相機手機等充電器收進行李箱了沒!
12.  隱形眼鏡藥水,我有,不用帶!
13.  鞋子,拖鞋我有好幾雙,不用帶!其他應該就只要穿你搭機穿來那雙就好。
14.  太陽眼鏡  

搭機

護照、電子機票帶了沒。到桃園機場的時候,記得跟地勤小姐說,你這個人很頻尿(大師:好害羞喔!),請他給你一個靠走道的位子!

搭機到香港很快就到了,香港機場很大,不用緊張,那邊都還可以說中文,不懂就問就對啦!不要害羞!我相信害羞這玩意你也很久沒看過了!到香港的時候,先去看到時後搭機到紐西蘭的
gate在哪,免得到時候搭機時間快到了卻找不到登機門,會慌!還有,轉機要注意有時候登機門會改來改去,隨時聽廣播或注意班機告示牌。

11個小時飛往紐西蘭的航程很痛苦,沒事就起來走動走動,或是能夠一覺到天亮是最幸福的啦!飛機上口渴或肚子餓可隨時要東西吃,要不然消夜時間也會有空服員拿出泡麵來問大家要不要吃,泡麵很好吃,來一杯吧!

下飛機後的走道上會有一些免費索取的雜誌
eg.ARRIVLE,記得拿,拿三本好了,我跟昌民的都過期,裡面會有一些折價券。

到紐西蘭機場,除非是你搭的飛機本來就delay了,不然你有相當充分的時間可以出關,不用跟其他人一樣趕趕趕!出關,第一關是移民關,要出示護照以及出關表格,出關表格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下機前都沒給你的話記得跟他拿,出關表格應該不難填,只是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在台灣可以先在網路上找看有沒有人翻譯成中文版﹝有一本旅遊書,JTB出版的紐西蘭裡面有,你就到書局去抄,總共有14個項目左右,不要買喔,因為昌民已經買一本了﹞。

出移民關時,記得走一般旅客走的關卡,移民官會比較親切且不會太刁難,我那時候就是懶的排隊,跑去走紐澳居民專用的關卡,被問了一堆問題,相當靠北!

出了移民官後就是出海關,原則上妳如果沒帶任何食物的話,開開心心出關就是了!這個不難。(大師:你覺得我到時候應該要表現多開開心心比較好呢?!這戲很怕詮釋的不好。)

出關之後,接著就是要拿行李,你轉國內線的時候,要先拿自己的行李然後到國內線櫃檯再重掛一次行李。

奧克蘭機場,國際線﹝
International﹞與國內線﹝Domestic﹞不在一起,所以你到了國際機場出關後,要到外面去搭免費的接駁公車,轉車到國內線去!不知道要到哪搭車的話,出關後走出大廳面對門口的左手邊有i-site遊客服務中心,去那邊去問人﹞你可以問Excuse me, I want to go to domestic airport,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can I take the free shuttle bus?上車後,再跟司機確認一次你搭的車是否往國內線的免費接駁公車,你可以問is this the bus toward domestic airport?(大師:整個貼心到不行,還有英文例句讓我背,只是我現在已經開始緊張了,因為大師我只會經文,不會英文~驚驚!)

 P.S你到國際機場i-site去的時候,麻煩你再幫我問一件事,幫我問問機場有沒有置物櫃可以寄放行李Is there any storage in the airport? I wanna leave with my suitcase for a while.

到國內線機場後,去找
Air New Zealand的櫃檯,出示護照、我給你的國內線機票密碼!然後就可以搭機啦!

威靈頓轉機,你得下飛機,然後去另一個登機門搭另一班飛機,不過你不需要出關、拿行李,只要到另一個登機口就好。

到基督城,我想出關手續應該會比在奧克蘭輕鬆很多,要寄得拿行李喔!等到你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我的陽光笑容等著你啦!
(大師:我已經開始幻想這一幕了,因為這樣表示我已經安然地渡過前面這些重重關卡~呼!)

行程
 

7/6
抵達基督城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先帶你去吃東西,如果你餓的話,基本上這邊入夜後都很冷,所以晚上我們就乖乖待在BBH就好。

7/7基督城市區觀光,據我的經驗,這時候的你應該還在調時差,所以這天就讓你睡飽飽,然後我們在基督城晃晃,裝悠閒的在教堂廣場拍拍照。

7/8蒂卡玻湖,參觀善良牧羊人教堂。

7/9庫克山,紐西蘭第一高峰。

7/10皇后鎮,咱們高空彈跳找刺激去!哈哈!

7/11皇后鎮市區觀光。

7/12迷佛峽灣。

7/13但尼丁。關於每個城市的特色,你去書局翻旅遊書就好,我就不贅述啦!那邊我們可以去看野生黃眼企鵝。

7/14但尼丁市區觀光。

7/15基督城。

7/16基督城採買souvenirs

7/17基督城搭機飛奧克蘭。下午我會帶到著名的sky tower,然後帶你看看紐西蘭第一大城的生活。

7/18回台灣囉!


紀念品 (大師:此為重點區!!!必讀)

基本上這邊的紀念品都不便宜,尤其如果想買
made in New Zealand的更貴,所以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出國玩的事還是低調一點,回國才不用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哈哈

   

☆☆☆☆☆☆☆☆☆☆☆☆☆☆☆☆☆☆☆☆☆☆☆☆☆☆☆☆☆☆☆☆☆☆☆☆☆☆☆☆☆☆☆☆☆☆☆☆☆☆☆☆☆☆☆☆☆☆☆☆☆☆☆☆☆☆



老實說,我最愛紀念品這一段提醒,good idea~
「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To 小毛:

雖然我出國這件事現在看起來應該已經無法低調了,
但是老子我就是這麼摳門,我啊~
「還真的不會帶太多東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哈哈哈~~~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