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中集)

長相真的很重要,我有個朋友的女朋友,(有點像藝人粉紅豬或麻辣鮮師的陸小曼)
因為『實在』太胖了,所以面試了好多家事務所,都上不了!
因為老實說,男律師胖,但只要感覺很穩重,一般人還是覺得OK、很專業,
但是女律師只要太胖,就會讓人覺得是「秘書」、「阿姨」,或是不專業!
雖然我說的有點不禮貌,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相形之下,
我有個美女律師好友,就因為長相討喜,竟然有別間事務所要加薪挖角!(就是妳!不要懷疑!)
哈哈~真羨慕!
我也有聽說銀行界長相不好看的,只要到口試那關,被刷下的機會就超大~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只是以前的我,天真的以為長相對於被告這種角色而言,應該是沒有任何影響,
結果,之前開庭,有一個男的長相普通,但是卻令人感覺到很誠懇的那種感覺,
法官竟然私底下跟書記官說:「我看他這樣憨厚,他一定是一時失慮!」
老實說,我私底下也是因為有感覺到他的誠懇,所以都很樂意地回答他的任何問題。
這也是人生吧,對嗎?!

長的詭異、穿著邋遢的當事人,一般人真的就比較會懷疑他們說謊,
像那些有嚴重口臭的當事人跟我講話,雖然我是很誠懇地想認真聽他們講話,
但是口臭實在太嗆鼻了,不知不覺就會一直往後退,
我當時內心的OS是:「先生啊!不要一早就吃大便好嗎?」
結果沒想到這種口臭型被告,竟然給我使出大絕招,
就是我往後退一步,他就往前進一步,
算你狠!我只好在被口臭燻暈的同時,迷迷糊糊地把他說的話聽完。

所以呢!長的誠懇、長的帥氣、長的清秀、長的豔麗的人,
往往有好多好機運,套一句致佑說的:
「長的可愛的小孩,把他丟在外面,都不用怕會餓著,因為會有一堆人搶著餵東西給他吃。」
(老實說,我一直很害怕我的小孩會長得不可愛,因為他一定會被餓死的啦~)

誰不喜歡美的事物呢?!
光是看我網誌常來留言的好友(例如:yhl0620、vavafish、cindy、sylvia、琬玲、Qpie、mingjean、yi、大眼娃),
都是美女就知道啦!
(應該沒有漏掉的吧?!如果漏掉的話,要不是因為妳不好看,那一定就是妳太少來留言了啦!)
就連看A片,我也是要挑一些男女主角比較好看的來看!因為這樣比較有FU~哈哈!

所以身為醜人的我們,
如果變胖,叫要少吃一點;如果氣質不好,那就多唸點書;
如果氣色不好,那就去畫點妝;如果打扮邋遢,那就去買些好看的行頭;
如果長得不夠親民,那就多多練習微笑:如果長得不高,那就把志氣弄得跟天一樣高;
如果你有口臭,那就去吃降火氣的藥吧;如果你有狐臭,那就去噴一些止汗劑吧;
如果以上都已經沒救的話,那就去整型吧!

長相不重要,但醜起來要人命!
因為這個社會是再現實不過的~

我們可以不要以外貌取人,但是我們必須要有外貌讓人取啊!
因為這個社會以貌取人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想神秀大師的名言:「菩堤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在這世界的價值觀還沒改變之前,就先暫時留著修身用吧!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