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去新店開庭(少年案件),
突然有些感觸與發想,
回到北院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
所以就趕緊把這些想法通通寫下來!

【一公升的眼淚】

我的身體裡面一定有一公升,甚至是一公升以上的眼淚
因為我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哭,尤其是那種親情糾葛的感人大戲
我都會哭~
好幾次看到被告與其爸爸媽媽在那邊哭哭啼啼的
我就會整個陷入那個情緒
有好幾次眼淚都已經快要奪眶而出了
都要趕緊看別的地方,跳脫出那樣悲情的情緒。

今天又是一樣,我只要聽到那個媽媽在那邊講話哽咽、眼淚直流
我就又哭了~
還記得以前我跟朋友去看一齣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
我也是在那邊哭~

(這個小女孩超可愛的~

真是受不了我自己了,你有看過律師在法庭上自己在那邊投入、自己在那邊哭的嗎?!
整個不知道在哭什麼~
真是糗~(不過應該沒有人發現吧!?)

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哭了~唉



【勇氣】

今天檢察官給五位被告最後一個機會
讓他們將實情說出
因為死者的家長,只想要知道一個事實的真相~

我不禁問我自己如果是我的,我有勇氣不避重就輕地說出,我是如何拿機車大鎖把被害者打死的嗎?!

我好像是一個沒有什麼勇氣的人,
喜歡別人又沒有勇氣直接說出來;
想抱別人卻又沒有勇氣把手張開開給他抱下去,
別人邀約又沒有太大的勇氣拒絕;
爸爸煮的菜很難吃,還是說這菜還OK,然後一口一口默默地把它吃完;
聽到長官說錯了,也沒有勇氣站出來指正。

不過如果有人嘴靠過來,我就會去親,
有人叫我給她抱,我就給她抱,
(以上這些都是說我單身的時候喔~我可是很專情的!)
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跟她在一起,我就會答應

(ㄟ~原本不是要寫我沒有勇氣的事嗎?
    怎麼寫完變成好像我很隨便的樣子!哈哈~其實我這個人可是比女生還矜持的!真的~)

所以我到底要表達什麼呢?我想想...
...............
.....................
............................
是喜歡我的就趕緊跟我說嗎?
還是我以後不能這麼隨便了?
還是我不能再當一個爛好人?
還是以上皆是?

哈哈~隨便啦!反正就是一篇MURMUR囉~


【我看起來還年輕嗎?】

今天中午我同學、他事務所的法務,跟我法院一位六十六年次被尊稱為學長的Mr.黃,
聯手一起說我長的比他們還老、看起來不像律師、皮膚膚質很差、膚色很黑、皺紋很多,
然後再各自說自己變瘦、說自己是娃娃臉、說對方看起來超年輕、說自己沒有皺紋,
各位看倌看到這邊應該知道我要MUR什麼了吧?!

我真的長的這麼老嗎?
有那麼不像律師嗎?
皮膚膚質很差嗎?
膚色是「垃圾黑」(請用台語發音)嗎?
皺紋有多成這麼恐怖嗎?!

到底我看起來是怎樣啊?好奇怪喔!
我原本已經要接受上述那三枚討人厭的傢伙對我的評價了,
結果今天下午去新店開庭,一位被告的媽媽看著我驚呼說:
「林公辯,你看起來太年輕了吧?你幾歲阿?!」

我整個當機,而且陷入錯亂~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