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晚飯的我
坐在我最愛的媽媽旁邊吃水果
這是我每天晚上最開心的時光~
因為媽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後來,媽媽拿起電話撥給小舅
媽媽說道:
「阿熙~你知道嗎!我那天夢到阿爸跟阿母ㄟ!」
「阿爸拿一件他的外套叫我幫他修補。」
「你知道嗎?阿爸現在變的好年輕喔,好像他六十幾歲的樣子。」
「你說他的表情喔?阿爸的表情笑嘻嘻的,一直看著我一直微笑!」
「阿母也站在旁邊很開心的對著我笑!」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把阿爸的外套拿過來後,發現外套裡面的內裡整個都脫落了!」
「呵呵~所以後來我跟阿爸說,這一件這麼舊了,我買一件給你啦~」
「然後,阿母在旁邊笑得更開心了~」
「你記得下禮拜清明你回去老家,要買一件衣服燒給他們喔!而且要特別跟他們說是我要送給他們的喔!」
「還要跟他們說,天氣冷要多加件衣服!」

我從側面看到媽媽的表情
媽媽笑得很開心 
講話的語調很溫暖
整個人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一樣可愛、一樣稚嫩、一樣想令人抱一下~ 

雖然我已經有點忘記外公的長相
雖然我沒有在夢中看到外公笑的樣子
但是
我知道外公笑的感覺就是跟媽媽現在笑得樣子一樣~
一樣可愛、一樣稚嫩、一樣想令人抱一下~




【無所謂大師批註】

雖然我不知道外公外婆回到媽媽夢中的時間點
跟下星期清明節的時間是否有什麼樣的關連性
但這絕對不是無所謂大師所能悟透的
畢竟這是
未知的世界、渺小的我們、意外的訪客!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