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女中創建於民國(以下同)21年4月1日
正式落成於23年9月,原名為「高雄州立屏東高等女學校」
民國34年臺灣光復後,我政府於同年11月,派李志傳先生接收,擔任首任校長
並更名為「台灣省立屏東女子中學」

她的治校理念則是強打「身要練好、書要讀好、心要做好」
並以下圖圖中左邊這隻橘色的「太陽」
象徵屏女都是太陽的兒女
每一位屏東女中的學生都像太陽一樣三好(身好、心好、讀書好)~ 
 


話說一天屏東女中的童軍老師想要請繡衣服店的老阿嬤在T-shirt上,
繡上跟上圖一樣的圖案:


童軍老師:「阿嬤~那個女生的頭髮我要咖啡色,然後這個女學生的鞋子、裙子我要黑色的,然後左邊那個橘色的我要亮橘色的喔…」

老阿嬤:「好~這個是咖啡色、那個是黑色、阿那個是亮橘色…」

童軍老師:「對!謝謝~」

老阿嬤:「ㄟ~等等,你只跟我說左邊那隻海馬的身體是要用亮橘色,那那隻海馬的『餔拉價』要用什麼顏色?」
.
..
...
....

童軍老師:「………………那是『太陽』的『墨鏡』,不是『海馬』的『餔拉價』啦!」



【無所謂大師批註】

TO 老阿嬤:
老阿嬤ㄚ~老阿嬤~
哩老摸老~餔拉價哩嘛哉!


TO 屏東女中:
你們的太陽是從海馬國借來的嗎?
怎麼會長成這樣?!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