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冬
今天我破冬了~

破冬的這個中午 沒有人陪我吃午餐
我一個人窩在公設辯護人室裡吃午餐
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窩在辦公室電腦前上網、吃飯
一邊瀏覽網站 一邊吃午飯
一直吃菜 忘記吃飯
等我便當裡的菜吃完後
我手上的白飯還有三分之二
老實說 我有被嚇到 而且當場傻眼
想說 剛剛有人幫我添飯嗎?!(回頭東張西望貌)
但是因為我不想要上天堂前還要來趟「吃噴」之旅
所以勒~
只好把三分之二碗的白飯 幻想成是原味飯團
一口一口、無滋無味地硬吞下去!

這個寧靜的午休
讓我的心更沈澱地、更清晰地思考我破冬這件事情!

所謂「破冬」,在以往役期還要兩年的年代中
是指從這天開始役期就少於1年
但現在因為役期縮短
所以「破冬」就變相成為指從這天開始役期就已經服滿1年了
前後兩者雖然意思差不多
但是就「破」這個動詞而言
後者相對於前者來說 卻沒有這麼有力了

去年二月九日此時的我 應該還在像送往集中營的火車上
就這樣
就這樣平淡無奇的過了一年 老了一歲

這一年中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朋友
這一年中我的笑容變的更多
這一年中我交了幾位知心好友
這一年中我看了好多酷似A書的卷宗
這一年中我去了更多地方旅行
這一年中我幫助了更多周遭的朋友
這一年中我的心情絕大部分都是開心的
這一年中我鼓勵了更多朋友立定志向
這一年中我的刑事辯護技巧精進不少
這一年中我正式歸入無所謂大師的佛門
這一年中我更知道如何把事情看淡
這一年中我更知道要如何讓自己開心
這一年中我知道我笑得更燦爛了
這一年中我知道我還要更陽光
這一年中我知道我將來要更耀眼

所以我知道今天的我 不只是役期上的「破冬」
我在心境上也「破冬」了!
而且是很有力的「破」


各位看官
你(妳)也破了你(妳)心裡的冬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