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水瓶座的陽光熱血男兒
(因為有人嫌我年紀不小,不宜自稱「男孩」,故本人從善如流囉~)
星座老師都說水瓶座的人非常重視朋友
關於這一點
對我而言 可是相當的靈驗

「好朋友」對我來說 是生命所不可欠缺的要素
(我沒有月經,OK!)
如果我生命中沒有了好朋友
那就像是
生活沒有陽光 只有陰雨不斷的悶濕~
或是
電腦沒有POWER 只剩一個空有其表的空殼~
也像是
馬桶沒有水槽 只能放任屎尿在馬桶中發臭~
更像是
妓女沒有靈魂 只能任由恩客來回抽動的空虛~
也就是
心被宣告死刑 喪失感動的本能
只能看著萬物從眼前轉過~

所以我試圖把握住每個與我生命中可能的交會
沒有強求 一切隨緣
盡可能的單純

就這樣
一生受盡神明眷顧的我
在大學時期 意外地與阿欣、阿敏、阿福、阿怡有了深刻的交集
我們五人並非一開始就是莫逆之交
而是經過上天巧妙的安排
讓我們認定彼此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時至今日
我們已經是八年的好友了
我們從大學時期
一起玩樂 一起唸書 一起扶持 一起成長 一起分享 一起面對生命中的考驗
重要的是
我們也一起期待對方幸福

這星期一年一度的律師又放榜了
阿敏考上了~阿敏考上了~
這樣的消息讓我非常的開心
這個開心 老實說我等了好久好久
我開心是因為我們曾經一起為同樣的目標打拼過
那種國考壓力下的唸書
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苦澀與難受
不過也是我一生中最引以為豪的痛苦經驗
因為
「我走過了」~

我們從一起在系圖唸書
變成各自找場所唸書
我們從小型地下室讀書會
變成定期之大型模擬考試暨讀書會
雖然我們大夥沒有在同一個場所唸書
但是我永遠都記得當唸書壓力很大時
我們都會互通電話 互相分享彼此的近況與鼓勵
有時候雖然隔天還有一堆讀書進度要達成
但還是會盡可能地聽完對方最近的good news or bad news
我們甚至大夥還一起跑去高雄考場去考試
雖然結果不甚滿意
但是卻是一個很有意思且美滿的回憶

又再度受到老天爺恩惠的我
比他們早一點點考上律師
但是我深知這樣的幸運
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
是老天爺希望我能夠多多地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每次當我看到身邊有心要準備國考的人
我都會盡我力量地幫助、鼓勵他們
除了不忘達成老天爺給我回饋的使命外
我更對於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心存感恩

我之前可以順利地應屆考取台大法研、律師
都是靠這群朋友的精神鼓勵與支持
他們對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 我都銘記在心
還記得 當我台大法研放榜那天
大家開心地給我恭喜、祝福
阿怡甚至開心到跟我說:「我好像比我自己考上還開心耶~」
這句話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從那時起我也希望我能夠體會一下這種單純為別人開心的感覺

不過 還好這個願望並沒有讓我等太久
今年阿敏終於考上了~(很抱歉我用了「終於」這兩個字)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我真的比我自己考上還開心~
我終於知道這是怎樣的感覺!

所以呢~ 我現在要記錄下我當下的一個開心
這種開心是一種幸福
是一種沒有算計或是利害的興奮
是一種簡簡單單的開開心心
如果我們有一種心
有一種真心期望他人幸福的心
那當我們看到別人幸福的時候
你也就可以享受到、體會到我現在的心情

這種幸福很簡單 但卻有著強大的感染力
只要你珍惜身邊的人
那當他得到幸福時 你也會感到自己很幸福
因為別人的幸福 自己也獲得一個簡單的幸福
這種幸福很簡單 卻可以讓你幸福得很簡單~


現在只要想到明年又可以再次享受這樣的甜美感覺
我又開始開心了起來
阿福~就是你了!



【無所謂大師批註】
1.
不過呢,不是每一個朋友的tone調都會跟自己match!
所以,還是要隨緣~
2.
不要以為自己都有一顆「真心期望他人幸福的心」
有時候有些人雖然號稱跟某人是好朋友、麻吉
但是看到某人平步青雲、事事順利
還是會眼紅、斤斤計較、滿腹抱怨
對於這種人而言
是嘗不到這種簡單的幸福
或許幸福也會離你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