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在「人質」中唱著:

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的自己
本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 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

最近看到了身邊朋友的遭遇
讓我又想起了這首歌
阿妹唱出愛中人質的寫照
而這位朋友呢
則在生活中盡責地扮演著人質的角色

兩人彼此挾持著對方的另一部分自己
對方的一舉一動都成了彼此互相猜疑的最佳題材

僅因沈溺於對方的一點小關懷
就認為愛是完整的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愛已至此
這是否還可以稱的上愛

如果已經走到連自己都在欺騙自己
又如何可以真誠地面對彼此

那天碰巧瀏覽了伊能靜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yi-annieyi/article?mid=14840&prev=-1&next=14429)
或許
她下的註解就是這段愛的解藥:

「在愛裡被釋放的人質們
最後你會發現
其實釋放我們的並不是對方
而是自己
只有自己放過自己
才能美麗的遺忘傷痛而只記憶愛情的美好」

就讓自己在自己心中開一槍吧!
讓自己在這一聲巨響中
得到釋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