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集)

阿凱看時間已晚,所以不顧阿德的禮貌性推託,堅持要載阿德回家。阿凱就是一個這樣好心的人,也由於他這樣負責任的個性,所以阿凱不論在哪邊,他的的人緣總是不錯。

一開始在車上的氣氛有點詭異,兩人都沒有說話,因為阿凱還在想為何這麼晚還要出來奔波,又想到明天一早又要去事務所上班,整個心情很哀怨,所以腦中暫時還沒有阿德案件的存在;而駕駛座的另一邊,也就是阿德,也是安安靜靜,一句話也沒說,因為阿德還被剛剛一連串的過程所嚇住,所以整個腦筋一片空白。就在一個紅綠燈路口等待時,阿凱首先劃破沈默,說道:「阿德,你可以跟我說一下你整個涉嫌犯罪的事實經過嗎?」

阿德過了一會兒才娓娓道來,開始訴說著事情的來龍去脈:

「5月15日下午,我的好朋友K仔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中壢的『舞法舞天』舞廳跳舞,於是我就跟他們一群朋友一起前往。雖然我知道K仔有在販賣搖頭丸與愷他命…」

「你知道他有在賣毒,你還跟他去?」阿凱打斷並問道。

「是阿,我想說是他在賣毒,又不是我在賣,我雖然偶爾去舞廳會『拉K』(即吸食愷他命之行話),但是賣毒這種事情,我可是不會碰的。」

「恩,然後呢?」阿凱接著問。

「因為楊桃是那一家舞廳的負責人,他要我們多拉一點朋友去捧場,只要我們能多帶一點朋友去捧場,他願意以更便宜的價錢,將毒品賣給K仔,至於我呢,則可以享有永久門票免費的VIP會員優惠。那天因為我們兩人總共帶了二十一個朋友入場,早已超過楊桃的預期,所以楊桃對我們讚譽有佳。我們將二十一人的門票費,六千三,拿到辦公室跟他領入場門票時,楊桃順便把毒品拿出來,要K仔與我一起試試這批貨的純度。K仔說只要試愷他命就可以一探究竟了,搖頭丸就不用驗了。於是我跟K仔就當場拉K,試過之後,果然可以感覺到這一批貨純度極佳,於是楊桃就先賣MDMA(搖頭丸)50顆,以及10小包,每包0.9克的愷他命給K仔,一顆MDMA算K仔兩百元,一包愷他命一千元。以這樣的價錢進貨,可以算是非常划算的,因為市價一顆MDMA可以賣到三百元,一包0.9克的愷他命,市價可以賣到一千五百元。」

「所以K仔給楊桃兩萬六千三百元,銀貨兩訖後,K仔就帶著50顆MDMA、十包愷他命,以及二十一張門票,與你一起從辦公室出來?」阿凱問道。

「沒錯,但嚴格來說是兩萬五千七百元,共十九張門票。因為楊桃不收我及K仔門票費。」阿德如此回應。

「然後呢?最後為何是你進警局?為何不是K仔?」阿凱似乎將剛剛自己哀怨的心情拋諸腦後,而對於阿德的故事更顯得有興趣。

「等到我們進舞廳後,K仔漸漸發現他剛剛拉K的量好像比平常多,而且由於這批貨相當純,等級很高,所以快要『ㄎㄧㄤ』掉了。因此,K仔花兩萬元買的貨,就託我保管,我心想我又沒有要賣,所以基於朋友道義,當然就幫他保管囉!後來我跟我兩位女性友人小麥、小婷,先去舞池跳舞,後來跳累後就回到吧檯邊聊天,這時K仔早已經倒在旁邊的桌上。這時我就拿出一顆MDMA來吃,誰知道我才一吞下去,警員就從後面將我的右手以及褲頭一起抓住,然後另一位林警員就過來表示他們是便衣刑警,他們依據刑事訴訟法第130條可以對我搜索身體、隨身攜帶之物件。然後我就被帶回警局。事情大概的經過就是這樣。」阿德說到最後,臉色也漸漸的無奈起來。

「那你去警局,有沒有把這些事實告訴警察?」阿凱問道。

「有,但是警察非但不聽,而且另一位黃警員,還拿出電擊棒嚇我,跟我說如果我不承認是我在賣毒的話,他不但要請求檢察官求處重刑,還要讓我吃不完兜著走,另一位林警員還往我肚字猛K一拳。」

「所以你就承認你販毒了?」阿凱問道。

「恩,但是那是因為後來他又把電擊棒打開,說他數到三,如果我不承認就要電死我。我當時實在很緊張,而且想說K仔是我的好朋友,乾脆就幫他把責任擔起來好了。」阿德講到這邊,眼睛透露出好像是救世主般的眼光。

「你會不會太笨了?你有沒有想過你媽媽?」阿凱實在忍不住潑阿德冷水。
「所以呢?你就在警局承認你販毒了嗎?還有你講電擊棒與被毆一拳的事是真的嗎?」阿凱繼續問道。
阿德此時只是緊閉雙唇,點點頭而已。

此時的空氣又再度凍結,安靜的氣氛又再度充斥著整個車子。由於阿德家住在烏來的山區,所以沿路上的路,都是曲曲折折,這似乎也代表著阿德這件案子未來的走向。就這樣,阿凱載阿德回到家後,因為時間太晚,不方便再進去久坐,所以阿凱表示將會在跟阿德聯絡,便匆匆離去了。


(待續)

作者:無所謂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