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此公告
一、錢德勒搬新家了! 二、本版內容還是有可能會涉及18禁,請衛道人士或是完全沒有幽默感的人走開(推)! 三、既然都來看了,就請留言支持一下吧~你也知道人老了就是怕孤單~(掩面大哭)
打從今年初我自研究所畢業後
我就告訴自己
我當兵這一段期間
我再也不想碰觸任何有關法律
或是任何有關於任何專業領域的任何東西
我也告訴自己
我要把腦中的法律通通拋在腦後
(結果我還真的做到了,真的全忘了,驚驚)

於是

我過的閒逸


我吃的自在


我胖的隨性


我憨的自豪



直到有一天
我遇到我替代役中的麻吉致佑

(哈囉~大家好!沒錯!無所謂大師說的就是我!鴨嗶)

對!就是他!不要懷疑,他是我們北院最帥氣的陽光役男
先說說我現在對他的觀察
(先容我岔開話題,因為其實是他要我寫這一篇,嘻嘻)

他呢~以外表觀察法來說的話
他長的帥 頭小很上相 身材結實 不摳呆
然後笑容也算陽光
只是有時候是介在「陽光」與「智缺、喜憨」之間

至於內在個性的話
各位看倌看看就好 準不準只有他自己本人知道而已
不過可別忘了我是無所謂「大師」
也就是我是「大師」級的喔~

他的個性很像小孩子
但是是哪一種小孩子呢?
是那種沒有太多算計的可愛小孩
是那種沒有太多心眼的陽光小孩
是那種不喜歡跟人裝熟的自閉小孩
是那種他覺得你問的問題很廢話、很無聊、很沒意義、浪費他時間就不耐煩的欠揍小孩
是那種很會跟媽媽耍貼心的寶貝小孩
是那種慾望不高但志氣卻很高的豪氣小孩
是那種很追求公義的正直小孩
是那種不喜歡不熟的人卻隨意放肆的有禮小孩
是那種可以天天吃一樣東西的制式小孩
是那種想要幹嘛就要幹嘛的任性小孩
更是那種習慣於接受大家掌聲與稱讚的優秀小孩

總括來說
他是一個有志氣且有五分鐘熱度(比三分鐘多一點),以及喜歡單純的人


他每天晚上都會在固定的時間
乖乖地像被制約一樣 前往教室唸書
一唸就唸到凌晨一點多
然後早上七點再起床準備上班

老實說
我看到他如此的認真
我著實嚇了一跳
為什麼我要嚇一跳?
不是因為他這個人很幼稚卻可以這麼認真
也不是因為他夠格去當牛郎賣淫卻坐在這邊乖乖唸書
而是我自己離這份認真、努力的毅力好遠好遠

我沒有顯赫的背景
我也沒有高知識份子的爸媽
我自己現在能夠有任何一點一滴的成就
都是靠我自己一路努力而來
但我現在卻離這份熱忱好遠好遠
感覺好陌生

我意識到如果現在的我 不再努力向上
而只是像一般人渾渾噩噩的過生活
我很快就會被淹沒在漫漫人群的無間道中

我喜歡現在這種又重拾奮發向上POWER的感覺
因為具有這種努力向上的動力
才是一路走來的我
沒有用過心 就沒有現在的我
沒有現在把握一分一秒努力向上的我
就沒有未來飛黃騰達讓家人、朋友生活安逸的我
所以我謝謝致佑讓我找回這種感覺
或許致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或許各位看倌無法體會我現在的感觸
但是我想
我知道就好了

雖然我不知道致佑是不是會這樣一路努力下去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
老實說 我也希望致佑可以堅持下去地試圖達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這條路很不好走
因為我走過
但是唯有把這條路走到底的人
才能像現在的我一樣
珍惜身邊老天給的任何一切

最近又開始聽起孫燕姿的精選集
我想孫燕姿「The moment」的這一首歌
一直以來都是鼓勵我努力再努力的精神食糧
她這樣唱著: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 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林致佑~
希望我們一起走到我們各自的理想國度
不管我們現在或未來還會不會是好朋友
我都希望你能撐下去
勝利是屬於堅持下去的人
一向喜歡給身邊好友正面能量的我
沒想到 也可以在你的身上
找到我所需要的陽光
謝啦~致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無所謂大師快報)下一期BLOG 的主題將是「型男扛霸子—其儂篇」
創作者介紹

錢德勒的異想世界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 from Yahoo
  • 這...,這真是太感人了......(泣)!

    身為一個路人甲,
    說「感人」可是發自內心的,
    不是「別人哩吃麵,我哩喊燒」呦......。

    這篇文章,我看到了兩顆,
    燒滾滾的、亮晶晶的、暖烘烘的,
    讓路人甲看著看著也覺得幸福起來的,
    超閃亮太陽^_^!

    北院超陽光替代役男集中營,
    果然是要戴著墨鏡才能出入的等級......。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handlerboy
  • 挖~你真是太會說話啦!
    下次來北院記得戴墨鏡喔!哈哈~

    只是「集中營」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咦~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EN
  • 不用擔心這種熱忱離開越來越遠

    環境與挑戰的到來會轉變你的態度

    在我心中的阿煌~~

    就像是你今天看到的致佑一般

    永遠對你充滿信心喔

    熱血男孩~~加油囉︿︿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chandlerboy
  • 感動ㄋㄟ~
    其實我也要跟你好好學習
    學習如何成為全方位的藝人
    只不過要成為你這樣全方位偶像與實力兼具的大律師
    好像非常困難
    我可能要先去學打網球
    再去練游泳、學魔術、學做菜、接受歌唱專業訓練…
    吼~怎麼學的完阿?!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2 回覆

  • union1996071
  • 賣家您好:

    當您收到這則留言,表示您也可以跟我一樣

    將您的商品推銷訊息在部落格,留言給其它人

    看到留言,有需要的人就會跟您購買囉。

    自動留言程式,操作簡單,一天可以貼上萬篇。

    有興趣請 看我的blog有聯絡方式。 http://blog.xuite.net/seo168/seo

    或點下面小房子

    祝您行銷工作順利,開心賺大錢。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3 回覆

  • peter1975012
  • 文章不錯也
  •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3 回覆

  • 看完之後 真是感同身受 寫得太棒了
  •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br />
    但是謝謝你的誇獎囉~<br />
    <br />
    想必你現在應該是遇到類似的問題囉?!<br />
    加油喔!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3 回覆

  • correct38
  • 喔喔!看完了文章後真感人,對一個朋友的鼓勵、肯定與支持!
    這是朋友間必要的過程吧!
    期待您们能成為長久的朋友

    順便ㄧ提,我也剛好叫『林致佑』,哈,不是唬爛的呀,真巧!
  • 呵呵~謝謝你的賞賜囉XD<br />
    <br />
    挖靠~你真的叫林致佑喔<br />
    也太巧了吧<br />
    我從沒想到會認識第二個林致佑<br />
    呵呵

    錢德勒 於 2011/02/04 11: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