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今年初我自研究所畢業後
我就告訴自己
我當兵這一段期間
我再也不想碰觸任何有關法律
或是任何有關於任何專業領域的任何東西
我也告訴自己
我要把腦中的法律通通拋在腦後
(結果我還真的做到了,真的全忘了,驚驚)

於是

我過的閒逸


我吃的自在


我胖的隨性


我憨的自豪



直到有一天
我遇到我替代役中的麻吉致佑

(哈囉~大家好!沒錯!無所謂大師說的就是我!鴨嗶)

對!就是他!不要懷疑,他是我們北院最帥氣的陽光役男
先說說我現在對他的觀察
(先容我岔開話題,因為其實是他要我寫這一篇,嘻嘻)

他呢~以外表觀察法來說的話
他長的帥 頭小很上相 身材結實 不摳呆
然後笑容也算陽光
只是有時候是介在「陽光」與「智缺、喜憨」之間

至於內在個性的話
各位看倌看看就好 準不準只有他自己本人知道而已
不過可別忘了我是無所謂「大師」
也就是我是「大師」級的喔~

他的個性很像小孩子
但是是哪一種小孩子呢?
是那種沒有太多算計的可愛小孩
是那種沒有太多心眼的陽光小孩
是那種不喜歡跟人裝熟的自閉小孩
是那種他覺得你問的問題很廢話、很無聊、很沒意義、浪費他時間就不耐煩的欠揍小孩
是那種很會跟媽媽耍貼心的寶貝小孩
是那種慾望不高但志氣卻很高的豪氣小孩
是那種很追求公義的正直小孩
是那種不喜歡不熟的人卻隨意放肆的有禮小孩
是那種可以天天吃一樣東西的制式小孩
是那種想要幹嘛就要幹嘛的任性小孩
更是那種習慣於接受大家掌聲與稱讚的優秀小孩

總括來說
他是一個有志氣且有五分鐘熱度(比三分鐘多一點),以及喜歡單純的人


他每天晚上都會在固定的時間
乖乖地像被制約一樣 前往教室唸書
一唸就唸到凌晨一點多
然後早上七點再起床準備上班

老實說
我看到他如此的認真
我著實嚇了一跳
為什麼我要嚇一跳?
不是因為他這個人很幼稚卻可以這麼認真
也不是因為他夠格去當牛郎賣淫卻坐在這邊乖乖唸書
而是我自己離這份認真、努力的毅力好遠好遠

我沒有顯赫的背景
我也沒有高知識份子的爸媽
我自己現在能夠有任何一點一滴的成就
都是靠我自己一路努力而來
但我現在卻離這份熱忱好遠好遠
感覺好陌生

我意識到如果現在的我 不再努力向上
而只是像一般人渾渾噩噩的過生活
我很快就會被淹沒在漫漫人群的無間道中

我喜歡現在這種又重拾奮發向上POWER的感覺
因為具有這種努力向上的動力
才是一路走來的我
沒有用過心 就沒有現在的我
沒有現在把握一分一秒努力向上的我
就沒有未來飛黃騰達讓家人、朋友生活安逸的我
所以我謝謝致佑讓我找回這種感覺
或許致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或許各位看倌無法體會我現在的感觸
但是我想
我知道就好了

雖然我不知道致佑是不是會這樣一路努力下去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
老實說 我也希望致佑可以堅持下去地試圖達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這條路很不好走
因為我走過
但是唯有把這條路走到底的人
才能像現在的我一樣
珍惜身邊老天給的任何一切

最近又開始聽起孫燕姿的精選集
我想孫燕姿「The moment」的這一首歌
一直以來都是鼓勵我努力再努力的精神食糧
她這樣唱著: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 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林致佑~
希望我們一起走到我們各自的理想國度
不管我們現在或未來還會不會是好朋友
我都希望你能撐下去
勝利是屬於堅持下去的人
一向喜歡給身邊好友正面能量的我
沒想到 也可以在你的身上
找到我所需要的陽光
謝啦~致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無所謂大師快報)下一期BLOG 的主題將是「型男扛霸子—其儂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