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背影了…


還記得上星期的某天早上
我很早就進辦公室
一個人享受著安靜的氛圍

看著桌上昨天下班前調來的卷宗
這是一件「殺人」的案件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一群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與公園裡的流民起衝突 便憤而將此流民殺死
我一頁一頁地看著這慘不忍睹的情節
卷宗也一頁一頁地訴說著一起交織著死者與兇手詭絲的故事
後來終於翻到了「屍體解剖報告書」
這部分在我過往處理的殺人案件中
我都選擇跳過不看 僅看最後的勘驗結果
但今天不知為何 我卻鼓起勇氣 翻起了第一頁
這些照片從他衣著完整到一絲不掛
從他的頭頂到腳底 連他的指縫以及陰莖也都不放過
都是抽絲剝繭 並給予專業級的近拍特寫
還記得我盯著他照片裡頭頂的傷勢時
照片中的他
眼睛也專注地看著我

身體外觀都勘驗完了以後 就進入到身體裡面的重頭戲了
不過 當我看到他的胸腔要被剖開時
我深呼一口氣 以最快速的方式「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的翻過
我還是沒有勇氣一頁一頁的仔細看完他
如果你問我看到什麼
我只能說他在我面前 一覽無遺 毫無保留
連他那細小的體毛 平常活繃亂跳的心臟 都無所遁形
總括來說 我只能套一句同事說的
「就是一個豬肉攤!」
當然講這話 不是嘴賤 不是幸災樂禍 更不是輕挑
而是陳述事實而已

看到這幅情景 我不禁想起前幾天我與他的故事

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