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集)

老師有沒有告訴過妳:
不管我們在什麼場合
都要把我們最有精神的一面拿出來
老師有說過嘛!
「要有精神!要有精神!要有精神!」
那妳屁屁是怎樣?!
妳的屁股大肉彈會不會太垂頭喪氣了~
雖然妳是被告,但是也是要把屁股大肉彈弄得陽光、有朝氣一點嘛!

好!
那老師有沒有說過
我們穿衣服要有品味
老師有說過嘛!
「要有品味!要有品味!要有品味!」
妳為什麼不聽?
為什麼要穿妳阿嬤的大內褲呢?
妳這樣的品味就只適合住在女監嘛!
雖然妳是住在女監
但是還是要把自己性感的一面拿出來
當一個女監之花
這樣日子不是比較好過嗎?

好!以上都只是題外話
老師沒有跟你說過
女孩子要小解褲子脫下時 腳要蹲下去啊!
「腳要蹲!腳要蹲!腳要蹲!」
幼稚園的老師有說過嘛!
那妳為什麼不聽?
妳已經把內褲都脫掉了
妳為什麼不蹲下呢?為何要站這麼久?
站著尿尿不會把妳的腳都潑濕嗎?
這對於致力於維護被告人權的我而言
實在是令人發怒
還好後來有一個女被告趕快跑過來跟妳說
「ㄟ~妳忘了蹲下喔!」

現在我們就進入主題吧!(不好意思,拖太久了)
Maggie是一位涉嫌幫助販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被告
當我向監牢呼叫:「Maggie!」時
突然來了一個年約三十歲的女子
她的長相該怎麼形容呢?!
我應該說她長的「很好搭」
怎麼說呢?
因為她的臉肉肉的
眼睛是單眼皮 下巴有「厚道」
而且上排牙齒有暴牙的嫌疑
下排牙齒也僅剩下僅顆 下排中間的牙齒都掉光了
也就是講話會「漏風」
如果她嘴巴閉起來 再戴一頂西瓜皮假髮
你會覺得她是「豬哥亮」
如果他戴一副墨鏡 並說「呱!呱!呱!」
你會覺得她是「李炳輝」
但是她笑起來的感覺 很像女版的「許不了」

但是比較令我注意到的是
她手上抱著一個四個月的小BABY(暫且稱為「Q寶貝」)
這個小孩子長的很可愛 其實跟Maggie媽媽有一點像
他躺在Maggie媽媽的懷裡
靜靜地看著我跟媽媽在對話
他的小手不時地摸著Maggie媽媽的胸部
時而想抓抓Maggie媽媽的頭髮
(這時候Maggie的後面突然經過一名女子 要去尿尿。對!就是「她」~不用懷疑)
看著這個畫面(我是指這個Maggie媽媽與Q寶貝,而非尿尿女子)
我真的很不捨
我問Maggie:「妳從哪邊過來?」
Maggie:「我從高雄過來。今天六點多就出發了。」
我:「那Q寶貝也跟妳一起…?」
Maggie:「嗯!沒錯。」
這時我隱約可以看到Maggie的眼眶都濕了
我:「那他爸爸呢?妳還有跟他聯絡嗎?他爸爸今天不是當證人嗎?應該會來出庭作證吧?」
Maggie嘴角盡量擠出一點笑容,然後搖頭不語。
看到她的眼神,我知道了。不需要再多的言語。這樣就夠了!

這時候遠方傳來法警大呼:「Maggie!Maggie!要上去開庭了!」
我:「Maggie!那待會兒就按照我跟妳說的喔!」
Maggie:「謝謝!律師!」
我:「待會兒見!」
這時候Q寶貝也看我一眼,似乎在跟我道謝一般。
這時候我的心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