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我很容易有幸福的感覺
小至朋友同事的一個關懷
大至考試工作一路順遂
都會讓我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也或許是這樣
所以我特別感恩
也因為我特別感恩
所以我就特別會去注意這些一般人認為稀鬆平常的小地方
並且珍惜之

從此我就落入了一個良性循環:

一點感覺、一個小地方→我就滿足→我就感覺自己好幸福
→所以就會注意到一些小地方或感覺→又更滿足與幸福
→因為自己幸福→所以也希望周遭的人都能夠跟我一樣快樂
→所以就再使自己更容易因為小地方或小感覺而滿足
→進而創造幫助別人快樂的正面因子或能量

BUT…

換句話說
我尋找幸福的胃口越來越小
對一些小事情越來越容易滿足
因此整個人漸漸無欲無求
每天的心情都一路愉悅、平順
然後
越來越懶
越來越遲緩
吃東西的胃口越來越好
然後
就變成一隻自以為很幸福的懶小豬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原本一個好好的良性循環
會把一個陽光小帥鍋 變成一隻慵懶小笨豬呢?
到底哪邊出問題了?
(一隻懶小豬在電腦前沈思中)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德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